s

 

 

 

 

 

 

2015年02月03日
全職事奉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 You are the salt of the earth. But if the salt loses its saltiness, how can it be made salty again ? It is no longer good for anything, except to be thrown out and trampled by men. You are the light of the world. A city on a hill cannot be hidden. Neither do people light a lamp and put it under a bowl. Instead they put it on its stand, and it gives light to everyone in the house. In the same way, let your light shine before men, that they may see your good deeds and praise your Father in heaven."太五:13-16


    我們一般稱那些全時間在教會、基督教機構工作的弟兄姊妹為全職事奉者,因為他們的工作與基督教信仰有直接的關係,例如傳福音、牧養信徒、推廣及銷售基督教物品等等。另一類是在職信徒,亦即是大部份的信徒,他們所從事的工作並非與信仰有「直接」的關係。可是,十誡中的第一誡提醒我們,除了耶和華以外,我們不可有別的神。因此,若以一個更寬廣,同時可能是較為正確的眼光去定義「事奉」,我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全職的事奉者,不論我們的工作性質是什麼。

 

    耶穌教導我們要成為世上的鹽和光,我們的角色是要在世界中秉行公義,幫助在黑暗中的人,彰顯神的榮耀。明顯地,這樣的角色並不限於教會或具有宗教性質的場景裡。信仰的實踐其實是很「實在」 (down to earth) 的,它代表著我們整個人生的態度、目標與內涵,而這一切從我們平日的生活中,包括工作、家庭、擁擠的交通工具裡、不太喜歡的人與事中表露無遺。試想,如果我們深切體會自己是每分每刻在事奉神,在工作環境中,我們努力工作之餘,還會看見靈魂的需要,把握機會向未信者傳福音。


靜思一刻 : 神今天將你放在一個什麼樣的崗位呢 ? 看看你身處的環境,周遭的人,你可以如何服侍他們,以致讓神的名得著榮耀呢 ?








[02.08] 靠主誇勝
[02.07] 兩種人
[02.06] 天父是知道的﹗
[02.05] 人在做、神在看
[02.04] 憑著信
[02.03] 全職事奉
[02.02] 放下重擔
[02.01] 讓我感恩
[01.31] 聽我呼求﹗
[01.30] 習慣

[12.02] 2020年12月會員通訊已上載。
[11.03] 2020年11月會員通訊已上載。
[09.30] 2020年10月會員通訊已上載。
[09.03] 2020年09月會員通訊已上載。

影音使團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
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字樓
22/F, Fullerton Centre, 19 Hung To Road, Kwun Tong, Hong Kong.
電話:852-3108 6012    傳真:852-2763 0570
電郵:angelheart_info@media.org.hk

 

2024©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