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由出生開始,就有機會面對生命中各種「病患」,這些病可能是身體上,或是心靈上。病患中,我們有時會感到孤單、擔憂、恐懼及種種的不安。此時此刻,一個擁抱、一個眼神、一句窩心的問候、一首美妙的詩歌,往往是讓我們可以繼續走下的「幸福」力量。

為了把這種力量傳遞給有需要的朋友們,我們收集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嘉賓分享,精心挑選了感人小故事、基督教詩歌、經文分享及牧者的聖經信息,一同存放在「幸福傳聲筒」MP3播放器內,讓安慰及祝福隨時隨地與人同行。

「幸福傳聲筒」不但是一部承載愛與祝福的MP3播放器,背後更是一個傳遞「幸福」的社會行動。
在2016年,影音使團的「生命天使義工隊」將攜同「幸福傳聲筒」及上帝而來的愛與祝福,探望關心一些有需要的朋友。用行動,用愛心在社會傳遞「幸福」。如有興趣了解有關的關懷行動,請與我們聯絡。


聯絡我們



一條簡單的棉線連繫兩方,互傳信息;「幸福傳聲筒」的概念也是如此,話筒的一方是收聽者,另一方則是傳遞「幸福」的源頭,我們的天父爸爸。無論遇到任何困難,任何處境,我們都可以同祂傾訴,而這位充滿憐憫及慈愛的上帝就會幫助我們。






集數 日期 主題 嘉賓 節目內容 重溫
2015年12月
11 / 12 特別嘉賓:
黃倩婷校長
1 18 / 12 幸福傳聲筒 蔣慧瑜
(心理學訓練導師及暢銷心理勵志書籍作家)
經歷了過工作上的「耗盡」,體驗過病患對夢想的威脅,看到朋友因思覺失調而自殺,這一切的經歷,令她反思人生,追尋人生真正的快樂源頭。事到如今,她不但找到快樂的泉源,更以寫作及以過內人身份在各政府機構,企業分享「快樂」之道。原來快樂是可以自己選擇,真正的快樂又是什麼?
2 25 / 12 失而復得的妳 陳友
(香港電影人)
香港70年代著名的「溫拿樂隊」,「溫拿五虎」之一,陳友先生,在與太太結婚後,一直忙於工作,兩夫妻聚少離多。直至一天,太太身體狀況突然急轉直下,醫生甚至一度診斷為癌症。面對摯愛的太太可能離開自己,陳友願意放下所有,在生死一刻,他體會到「真愛」的可貴。最後太太安然無事,失而復得的經歷,帶給他們生活什麼反思?
2016年1月
3 1 / 1 天堂使者 (上) 沈麗雲院牧
(臨床牧關女督導)
從事院牧工作14年,醫院是他的工作室,病人是她的朋友。她,身穿白袍,在病房中游走,以愛尋索心靈孤單的病人,用行動陪伴將離開的靈魂,把平安傳給病者的家人。以一顆愛心,用行動關顧有需要的人。她看過無數的生命故事,有大團圓結局的、有傷感的、有震撼的。這樣的一位生命守護者,生命在她眼中是什麼? 在各苦難中,如何可尋找「幸福」?
4 8 / 1 天堂使者 (下)
5 15 / 1 帶子洪郎(上) 張達明 教授
(香港大學法學院首席講師)
2007,面對摯愛妻子寶英,因癌飽受痛苦,在太太離世前3天為她舉行了一個「生日感恩歡送會」。自此成為單親爸爸,一人分飾兩角照顧兩位子女的起居生活。兒子因為同母親關係最近,所以在太太離開後,開始進入哀傷期,一度更以自殺抗拒上學,父子關係面臨考驗。面對太太離世的傷痛,家中兒子被情緒困擾,他面對的心理壓力是什麼? 爭扎是什麼? 靠什麼克服?
6 22 / 1 帶子洪郎 (下) 張劭朗
(張達明教授兒子)
張劭朗Ezmond, 達明兒子。自幼與母親感情最好。但媽媽在他10歲時因癌症離開世界,自此他感覺失去了支持,孤單,更害怕進入人群; 當年更是他剛踏入升中階段,同時面對喪母及升學壓力,劭朗情緒崩潰。即使如此,但父親仍對他不離不棄,經歷了3年的哀傷期,最後他是靠什麼走喪母之痛,重新投入學業? 哀傷期裡,他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7 29 / 1 病榻上的路得 曾路得
(樂壇資深歌唱老師及超級巨星客席評判)
積極從事音樂工作,對生命及工作充滿熱誠,癌症由發現到接受,她面對著什麼掙扎?治癌過程中,如何與家人相處?她面對最困難的是什麼?
2016年2月 中國新年是2月8-10日
8 5 / 2 與爸爸說再見 周家邦傳道
(宣教會恩基堂)
家中長子,中學時期父親因賭債問題離開家庭。從此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但突然有一天收到醫院牧者電話,告知找到離家十多年的父親,卻患上末期癌症,雖然他鼓起勇氣探望父親,但內心兒時種種負面情感、憤怒、掙扎,一一浮現,他是如何放下過去,再次面對父親?如何與父親復和,用愛與他走生命最後一程?面對傷害過自己的人,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活在憤怒中,也可以選擇原諒放下。想「放下」可以怎樣做?
9 12 / 2 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喬媽媽
(喬宏太太小金子)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這是15年前在喬宏叔突然心臟病發逝世的時候,喬媽媽的吶喊。然而,經過這段沒有喬宏的漫長歲月,喬媽媽經歷到:只要抓住神,日子照樣可以過。雖然如此,但見今天喜樂積極的她,曾經不捨掛念的日子,她是怎樣靠上帝熬過來呢?
10 19 / 2 這一站因為愛 (上) 胡美儀及毛俊輝
(戲劇界模範夫妻)
自毛Sir在02年患上癌病後,美儀一直照顧在旁。這些年,美儀看見身邊患病的丈夫面容不斷憔悴,她曾講過「…那時我都不知道他將來還有沒有命,他還有否工作能力,他的外表瘦到一條藤般,一點也不靚仔,人世間的條件他全都沒有了,我還愛他嗎?還會為他作一切的事嗎?」雖然如此,但至今他們繼續深愛對方,毛Sir更在一場公開場合表示「有胡美儀在身邊共渡患難,我學懂珍惜一切……我會全心全意照顧她一生一世。」很多時候,兩夫妻面對困難時會「大難臨頭各自飛」,他二人是靠什麼力量在人生中繼續相愛? 夫妻二人在病患中最掙扎的又會是什麼?
11 26 / 2 這一站因為愛 (下)
2016年3月
12 4 / 3 仁心的告白 陳家亮醫生
(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
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同時是大腸癌的專科醫生,亦在醫學院教授新一代醫學生。由一位醫生角度,陳醫生怎看「病患」? 當要面對同病人宣佈患病消息時,他腦中在想什麼? 當面對病人家屬的生死提問及各種要求時,作為一位醫生,他是如何面對。由醫生角度分享對病者的心聲。
13 11 / 3 那一個我 薛凱琪 (演藝人) 曾因拍劇受腰傷,長時間承受痛楚,亦因而長期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壓抑,曾想放棄自己。Fiona是怎樣從抑鬱走出來,面對明天?
14 18 / 3 扭轉人生 陳志耀
(生命教育工程師)
身邊的家人朋友滿載哀傷、失望及恐懼,我們想同行卻不得其法,尋找幫助卻可能求助無門。 「幸福傳聲筒」這季度最後一集,我們請來了生命教育工作者,陳志耀先生同大家探索憂暗生命的原因,解構轉化人生的方法,在混沌的時代,與聽眾找尋真正「幸福」人生。

聽完嘉賓分享他們的心聲,您會否也有似曾相識的經歷? 又或您現在也面對類似的處境,並希望在當中找到「幸福」?

如果您有問題想問嘉賓,或者有任何代禱事項,
請寫下您的信息,我們會為您轉達,盡快回覆,願您找到真正的「幸福」!


「幸福」郵差服務

新城財經台《一個人好生活》的14集「幸福傳聲筒」電台節目,將會連同心靈小故事、詩歌及經文朗讀,一同收錄在「幸福傳聲筒」MP3 播放機內。這播放機預計於2016年2月底完成生產,3月開始,配合「影音使團」生命天使義工隊轉贈給有需要的病人。

「幸福傳聲筒」MP3 播放機是非賣品。這是一個攜手傳愛的項目,部份內容及詩歌是由不同志願團體、機構及個別人士支持,硬件的生產費用則由影音使團全力支持。如果您或您身邊朋友有需要,我們誠意邀請您支持轉贈計劃,只需港幣$1,000,即可轉贈5部「幸福傳聲筒」MP3 播放機給有需要的病人,傳遞「幸福」的力量。


如果您或您身邊的朋友是獨居長者、殘疾、或低收入家庭,而希望擁有「幸福傳聲筒」,可申請成為受惠單位。
有關詳情歡迎與我們的同工聯絡。


如您有感動奉獻支持這個傳遞「幸福」的行動,又或者想認獻這充滿「幸福」聲音的傳聲筒,
歡迎透過以下途徑作出回應。





下載奉獻表格






如果您有問題想問嘉賓,或者有任何代禱事項,請寫下您的信息,我們會為您轉達,盡快回覆,願您找到真正的「幸福」!

To:

Name **

Email **

Phone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