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梁燕城「地球大異變」佈道會


加 拿 大 文 化 更 新 研 究 中 心 會 長 梁 燕 城 博 士 表 示 , 南 亞 大 海 嘯 讓 他 深 刻 思 考 有 關 【 聖 經 】 的 預 言 、 和 神 與 世 間 苦 難 的 關 係 等 問 題 。 他 認 為 , 由 於 神 早 在 創 造 萬 物 時 賦 予 人 權 柄 作 為 大 自 然 的 管 家 , 神 是 不 會 在 這 些 事 上 作 出 干 預 或 改 變 , 但 主 耶 穌 基 督 道 成 肉 身 、 釘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 已 與 我 們 共 同 承 受 人 間 的 苦 難 , 並 將 痛 苦 化 為 愛 人 的 能 力 , 同 時 也 叫 世 人 有 愛 人 的 能 力 , 去 勝 過 一 切 苦 難 和 死 亡 , 並 通 過 死 亡 達 到 永 恆 。

梁 燕 城 在 2 月 16 於 「 影 音 使 團 」 舉 辦 的 「 地 球 大 異 變 」 佈 道 會 上 表 示 , 世 界 有 痛 苦 , 是 源 於 人 渴 望 有 完 美 和 永 恆 , 但 就 無 法 實 現 ; , 因 為 世 界 一 切 不 斷 在 改 變 , 是 不 可 能 有 永 恆 或 完 美 , 但 人 卻 要 不 斷 追 求 , 所 以 成 為 痛 苦 的 根 源 。

其 中 一 種 痛 苦 , 是 大 自 然 的 災 變 , 令 人 驟 然 失 去 所 擁 有 的 東 西 , 南 亞 大 海 嘯 讓 人 質 疑 是 否 上 帝 的 作 為 ? 梁 燕 城 指 出 , 上 帝 是 遵 循 合 乎 自 然 的 規 律 來 創 造 萬 物 和 人 類 , 祂 在 創 造 了 萬 物 之 後 , 就 限 制 自 己 的 全 能 , 不 去 干 預 它 的 運 作 , 否 則 就 會 擾 亂 了 萬 物 的 正 常 規 律 。 其 實 上 帝 在 創 世 時 早 已 賦 予 了 人 權 柄 去 治 理 大 自 然 , 人 是 有 責 管 理 和 保 育 好 大 自 然 。 在 南 亞 海 嘯 中 , 有 些 國 家 原 本 有 時 間 預 先 疏 散 民 眾 , 但 由 於 當 權 者 害 怕 影 響 旅 遊 或 處 於 內 戰 中 沒 有 這 樣 做 , 就 是 因 為 人 心 被 金 錢 或 權 力 控 制 了 , 故 此 失 去 了 治 理 大 自 然 的 能 力 。

梁 燕 城 提 到 , 耶 穌 基 督 在 【 聖 經 】 中 提 到 的 多 個 末 日 的 啟 示 , 包 括 以 色 列 復 國 、 國 與 國 、 民 族 與 民 族 間 都 會 出 現 紛 爭 戰 亂 、 有 飢 荒 、 地 震 等 , 這 些 預 言 都 已 一 一 實 現 了 ; 惟 獨 是 經 上 所 說 「 地 上 的 邦 國 也 有 困 苦 , 因 海 中 波 浪 的 響 聲 , 就 慌 慌 不 定 」 的 預 言 仍 讓 人 不 明 所 指 。 直 到 海 嘯 發 生 後 , 他 看 到 【 聖 經 】 這 個 最 後 仍 未 應 驗 的 預 言 , 終 於 也 都 應 驗 了 , 加 上 到 處 有 不 同 的 瘟 疫 和 因 溫 室 效 應 引 發 的 各 種 災 變 , 讓 人 擔 心 末 期 是 否 已 經 近 了 。

大 海 嘯 也 讓 人 感 到 自 己 在 宇 宙 中 的 渺 小 , 因 而 去 思 考 宇 宙 根 源 的 問 題 。 梁 燕 城 指 出 , 現 在 已 有 很 多 考 古 及 科 學 的 發 現 挑 戰 進 化 論 的 理 論 , 包 括 發 現 了 恐 龍 原 來 在 2千 多 年 前 與 人 同 時 存 在 於 世 上 , 並 非 如 進 化 論 所 指 , 恐 龍 早 在 4億 年 前 已 絕 種 ; 無 神 論 在 20世 界 紀 也 差 不 多 被 宇 宙 大 爆 炸 論 所 否 定 。 世 界 所 有 生 命 的 衍 生 , 讓 人 思 考 世 界 是 由 神 所 創 造 的 。

他 認 為 , 人 的 心 靈 是 有 性 情 的 , 因 為 創 造 我 們 的 根 源 ----上 帝 是 有 性 情 的 , 祂 主 動 與 人 類 交 往 , 向 人 類 啟 示 祂 自 己 是 誰 。 不 但 如 此 , 上 帝 還 來 到 人 間 , 與 人 一 起 受 苦 ; 更 釘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 將 罪 和 痛 苦 化 為 愛 的 能 力 , 成 為 人 性 最 偉 大 的 價 值 , 讓 我 們 可 透 過 自 己 所 受 過 的 苦 難 去 安 慰 別 人 。 而 死 亡 最 高 峰 的 就 是 復 活 , 使 人 知 道 死 亡 不 是 終 結 , 而 是 一 道 通 去 永 恆 的 門 。

梁 燕 城 呼 籲 在 場 的 人 士 , 打 開 心 靈 接 受 耶 穌 基 督 好 得 無 比 的 愛 。 今 次 共 有 146位 人 士 出 席 佈 道 會 , 有 三 位 人 士 決 志 信 主 。

其他有關連結
  • 使團活動回顧







  •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