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傳愛的故事 第一輪果子經已誕生!

1

現實生活中,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在經歷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沉痛、會灰心、會絕望。《生命傳愛的故事》是從7個人物故事中,去認識當用其他角度去面對生命和死亡時,都可如火炬般傳遞出生命中愛的特質,以自己生命燃亮別人生命,祝福別人。

《生命傳愛的故事》已於7月18日啟播,而首批「果子」亦已經誕生!我們透過「生命傳愛的故事」全港巡迴分享會進一步展現出傳愛的威力,未來亦將繼續透過這7位嘉賓的生命去燃亮更多人的生命。

 

「生命傳愛的故事」全港巡迴分享會

DSC_7168

《生命傳愛的故事》中的7位嘉賓,他們來自各行各界:醫護界、教育界、保險及企業界等。他們都曾面對生老病死,迎戰過生命中各種挑戰,但憑着一份信念,不但跨過了生命中種種難關,更以自己的生命在社會中傳遞愛。

隨着《生命傳愛的故事》於7月份啟播,影音使團亦配合節目播放全力推動傳愛計劃。7位嘉賓陸續跳出電視框,親身走進不同群體中,與大家分享這份轉化逆境的力量來源,他們所屬行業的地方舉行分享會,用他們的生命傳愛故事去感染更多人。

巡迴分享會打頭陣的有「起跑線上的校長」黃倩婷,於7月份在馬鞍山靈糧小學舉行了一場分享會,當天出席人士包括有老師和家長。黃校長分享她過去患病的經歷讓她學懂放下嚴肅、以愛身教,用生命影響生命。摯誠的分享令當晚有30人被她改變生命,決志及回轉歸主,見證着《生命傳愛的故事》第一輪果子的誕生。

聚會邀請了基督教銘恩堂梁永善牧師分享信息。
聚會邀請了基督教銘恩堂梁永善牧師分享信息。

我們深信,愛的力量足以改變生命,為人燃點盼望。隨着「生命傳愛的故事」全港巡迴分享會繼續推進,我們深信靠將會結出更多果子,在愛中茁壯成長。

黃校長的生命故事為觀眾帶來感動。
黃校長的生命故事為觀眾帶來感動。

《生命傳愛的故事》第3至5集內容披露

IMG_055

堅強「笑」女 鄭凱尹

24歲的鄭凱尹(Constance)於3年內3戰癌魔,接受過35次電療、6次化療,腳部神經損毀造成永久殘障。縱然面對惡疾傷殘,但她仍然堅強喜樂,沒有埋怨,沒有放棄。她堅信人生最美的風景,就如彩虹般,要在風雨過後才會出現。

生命中最大的力量是愛,人生中最強的武器是喜樂和笑容。Constance與身在異地的男友,建立社交網站上載個人經歷,成為許多癌症病患者、照顧者互相交流的平台,牽起一股正能量。生命於Constance就如一份禮物,而愛把這份禮物裝飾得更美,令人更積極面對生命,更有動力面對困難。有了愛,便能戰勝一切,真正活現了痛而不苦、殘而不廢的美麗人生。

 

 J_H_0649醫「心」醫生 陸凱兒醫生

陸凱兒醫生早在醫院實習期間,已經對病人的心靈健康滿有負擔,在病房中她除了努力於臨床學習,每天更騰出時間走到床邊關懷病人的需要,由心醫起,身體力行地將關愛以行動實踐。她分享道:「我相信每個人背後也有他的故事,若可更多了解他本身或成長背景如何,確實可以有助病情進展;我亦希望可以在其中與他們同行一段路,透過貼心關懷給予他們盼望。」

其中一位患上嚴重腸病的病患者何燕珊,跟陸醫生的關係由最初的拒絕到接受、到交心、到成為知己,陸凱兒醫生給予燕珊無限的支持與力量。燕珊出院後,因着曾經被激勵,於是立志要成為別人的幫助。她參與院牧義工工作,同樣肩負傳愛的使命,用愛與經歷與病人同行。

 

J_H_6741

無言老師之友 伍桂麟

34歲的伍桂麟(Pasu)本是全職設計師,因為家人在殯儀館工作,介紹他到殯儀館兼任防腐師。工作期間,他為超過1,000具遺體防腐,見過因車禍撞至粉身碎骨、腐爛的屍體。不過,一次為自殺朋友的遺體防腐,令他的人生觀驟然改變,他問自己有否關心過身邊的親朋?自己所追求的又是什麼?

2010年,Pasu正式加入中大醫學院成為一位專業遺體防腐師。從「設計師」到「防腐師」,殯儀館、殮房、解剖室是他的工作室,在那裏他每天都直視死亡。在醫學院助理院長陳新安教授的協助下,Pasu積極推動一種延續愛的行動──「無言老師」遺體捐贈計劃,除了解決醫科學生對解剖學習的需求外,更培養醫科學生的同理心,學懂如何尊重一班願意奉獻身體的無言老師和關心無言老師的家屬,日後就更加懂得給予適當的溝通和關心給其他病人與家屬。

《生命傳愛的故事》奉獻禮@香港書展

_MG_6963

影音使團特別於7月15日香港書展開幕日舉行《生命傳愛的故事》奉獻禮,邀請了7集故事的主人翁蒞臨,為節目的啟播掀開序幕。心靈書籍作家蔣慧瑜更親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傳愛行動的意義。

心靈書籍作家蔣慧瑜親到現場,一起推動生命傳愛行動。
心靈書籍作家蔣慧瑜親到現場,一起推動生命傳愛行動。
我們特別邀請了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盧偉旗牧師主持祈禱環節。
我們特別邀請了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盧偉旗牧師主持祈禱環節。

 

福音廣播劇@新城電台

Metro anchor pic

影音使團得到「保協」暨「保協慈善基金」、「生命傳愛十周年」贊助支持,把《生命傳愛的故事》製作成廣播劇。節目於《生命傳愛的故事》7月17日開始逢星期五早上8時20分,於支持媒體「新城電台」節目──《晨「希」.Good Day》內播出,由五位DJ:林柏希、黎海珊、鄭芷彤、黃紫盈及陳禮賢聲演七集故事,把愛的力量透過大氣電波滲透社會。

 

歡迎查詢合辦「生命傳愛的故事」分享會:

電話:2209 6229

電郵:lovepassiton@media.org.hk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