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的異象:「電影,心的覺醒!」

2

昔日,耶穌用比喻說真理
今日,《電影心》用電影論人生


世界上存在了各式各樣的故事,而電影,是帶領我們進入眾多故事中的媒介。當我們觀賞一套電影時,能夠投入另一個如幻如夢的空間,因此電影又稱為「夢工場」。在這個夢工廠中,我們成為了我們一直期待的那一位,是超級英雄拯救世界也好,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也好,這個夢工廠將我們的抱負、我們的情懷、我們的遺憾與我們的夢想,都真真實實的體驗了一場,這些「電影夢」使我們的人生經驗更豐富!電影是一個讓光與影產生化學作用的世界,通過導師的編排、剪輯技巧和演員的演繹,同一個故事可以產生截然不同的理解,所以電影往往比讀書有更深切的體會,因為嚴格來說,電影是一門說故事的工業。每一次,當影院的燈光一亮,觀眾夢醒了,然而,故事帶來的震撼和感動卻能夠存留在我們實實的人生中,使觀眾帶著一點成長離場。一個好故事的威力有多大?就是能將正向的觀念深沐地印在人的心靈當中,改變他的生命!如同孤獨無助時我們會想起「浪子回頭」,失去方向時我們知道「耶穌是生命的光」,充滿執念文不下時我們聽到:「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昔日耶穌基督擅於用當代人容易明白的事物去講比喻,通過比喻和故事,襲人對一些難以理解的事物更明白和深刻揭開天國的奧秘,借著眼所能見的,講述那位眼所不見的上帝!今日,影音使團有一個使命,就是將耶穌的故事傳講給更多人知道,也要將耶穌的教導讓讓人深深記住,並加以實踐。同樣,影音使團也效法耶穌基督的方式,用現代人能聽得懂的語言,用當下所關注的話題,讓世人對祂和天國有更深入的認識,並因此找到存在的意義!

電影世界的主題是無限的,從它衍生出來的話題十分值得我們研究。例如第一期我們探討「我是誰?英雄的覺醒!」,今期我們的主題是「人生的種種經歷,襲生命更成熟」。《電影心》不僅是一本書,更加是一個工具,讓基督徒在看電影當中挑出一些話題,通過這些話題就可以更容易地與人分享生命和成長,引導未信主的人去思考求生,帶來盼主!無論當今社會在電影中關注的是甚麼,都能夠使用《電影心》這個工具,調整眾人思想、眼目,注視到那位創造主!像昔日耶穌用上許多比喻和故事去明白天國的道理,今天我們也透過普通大眾熟悉的電影,讓人去明白《聖經》中的生命智慧,讓讀者能通過《電影心》去學習用不同的話題,使人認識永恆。


袁文輝

《電影心》編委會主席

tmelogoCTV1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