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出世界級氣球的冠軍路

11

扭氣球,相信是每個孩子都喜歡的玩意,它有着各種顏色、各種形狀,把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氣球攏放在一起,我們眼前就會呈現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而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繽紛世界的主人翁。
扭氣球看似是簡單的小玩意兒,竟然也可以扭出世界級水準!世界氣球大賽冠軍彭思泰(Wilson),為我們細說他如何扭出色彩繽紛的世界。


sammyWilson 以「海王」為題參加世界氣球大賽,並奪得世界冠軍。

傾出所有為扭出極致氣球

Wilson,原本是一位魔術師,到處表演魔術。六年前,他在一個生日派對裏表演魔術,派對完結後,有一位太太給了Wilson一包氣球,希望他即場表演把氣球扭出不同形狀給予小朋友。當時他心裏不知所措,他想:「我是個魔術師,但不是個扭氣球大師,我怎麼能扭出氣球來?」他最後還是硬着頭皮,他把空氣吹入氣球,隨意把氣球扭出「腸仔」形狀,完成了任務。

那次派對完結後,他在想下次遇到同樣情況時,他還是會為小朋友扭氣球嗎?他對扭氣球也有點興趣,而且他還年輕,想學多樣技能,便決定學習扭氣球這玩意。

直到四年前,他到了一間香港高級會所,眼前看見一隻約四米、兩扇門高、用多個氣球扭成的大暴龍,他即時被嚇了一大跳,這時他才知道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他決定要更認真學習扭氣球。

由腸仔氣球到扭出巨型海王

Wilson知道自己扭氣球的技術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他其後到了中國天津跟隨一位台灣的扭氣球大師學藝。這是個比較大型和專業的氣球課程,Wilson孤注一擲,把積蓄全用在課程費用、購買機票和酒店住宿去。

直到2016年4月初,Wilson以「海王」為題參加了世界氣球大賽,他以高超的氣球技術奪得世界氣球大賽冠軍。他認為扭氣球不是一門簡單的手藝,學懂以後還要不斷學習新技巧令自己有所進步,即使現在奪得世界氣球大賽冠軍,他還會嘗試新的扭氣球方法,突破自己。

 

世界冠軍也曾迷失

Wilson對扭氣球這小玩意,付出超乎常人理解的專注、犧牲與認真,才一躍成為世界氣球大賽冠軍。今日的他清晰地追尋人生目標,原來也有迷失的時候。他形容小時候的自己是個暴風少年,曾經學得很壞,最後因為一位基督徒老師令他走回正軌。

Wilson本身不是一個很壞很反叛的人,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他跟外公、外婆和叔叔住在一起,因為他們管教嚴格,所以Wilson還是個守己的孩子。後來外婆去世,Wilson跟爸爸、媽媽和弟弟住在一起,沒有了外婆的管教,加上在初中時,他到了一所全港十大最差的第五級別(Band 5)中學就讀,認識了很多壞同學,就開始學壞。

因為那時受到身邊壞朋友的影響,他會留在公園不回家,最壞的時候常常跟別人打鬥,甚至和壞朋友一起毆打一個學生;那時他又愛打電玩,常常偷取同學財產只為到遊戲機中心付費打遊戲,他形容那時候的自己變得很壞。

中三升中四那年,他原本是要被趕出學校的,但一位老師知道他本性不壞,只是被身邊的壞份子影響,所以極力挽留他留在學校。這位老師每天陪伴Wilson放學溫習,他表現好的時候老師又會為他寫加分紙,他上課的座位也被調在老師面前,這使Wilson不會再被壞份子影響上課學習。

後來Wilson就讀中六那年,這位老師在分娩的時候不幸去世,Wilson看到她丈夫在網上日誌上悼念太太,說他們一家會堅強生活下去時,Wilson那刻才知道原來這位老師是位基督徒。

Wilson完全感受到這位老師帶着基督的樣式,他感恩因為生命曾經出現過這位基督徒老師,他的生命才會轉變過來,過回正常的學習生活,重回生命的正軌。他完全感受到這位基督徒老師是用基督的愛去愛學生,是真正的在用生命影響生命。

上帝扭出世界氣球冠軍

Wilson回顧他由學習扭氣球到成為世界氣球大賽冠軍,每個階段都有上帝在其中,上帝的奇妙安排讓他一步一步登上世界冠軍。

Wilson起初對扭氣球沒絲毫認識,但上帝讓他遇到一位對扭氣球甚有研究的台灣老師,Wilson由一切基本功學起,然後老師邀請他參與很多扭氣球比賽,擴闊了他的眼界。最後他在世界氣球大賽裏,上帝安排他遇到一班好隊友,能夠在600多個國家800多個選手中脫穎而出,他相信整個過程都有上帝的參與,他走過的每一步都是上帝奇妙的帶領和安排。

他認為能夠成為世界冠軍是上帝給予他的禮物,人當然要付出努力,但奪取冠軍不是必然。「比賽裏有800多個選手參與,每個選手都很努力希望成為冠軍,但為什麼是我奪得冠軍?這是上帝一個很大的恩典。」他以自己扭氣球的路比喻人生,路途上每個時候每件事情都有好多巧合,但哪來這麼多的巧合?沒有上帝的奇妙安排,事情不會如此發生。他細想當初沒有遇上那個台灣老師,沒有比賽的機會,沒有好隊友,還有八百分之一的機會……他相信世界氣球冠軍的路途肯定是上帝的看顧。

讓氣球傳遞福音

Wilson 作為基督徒,希望透過自己的生命轉變和一步一步踏上世界氣球大賽冠軍的經歷,讓身邊人知道生命成長的每一步都不用害怕,路上的每一步都有神的恩典。

因為扭氣球這個玩意可以接觸的人數多,每天他都會遇見很多不同的人,而扭氣球是個互動的共同活動,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時,它有着很強的滲透力。Wilson現在每到一個場合表演扭氣球時,也會祝福遇見的每個人,特別是年輕人,希望他們了解更多基督的福音,使他們無論在學業和人生路上都和他一樣,可以扭出色彩繽紛的世界。

sammysammyWilson的得獎作品「海王」

 

 

sammysammy


《創世日誌》
香港頻道:
6月10日 、6月17日
(星期五) 晚上10時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