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東看末世

1

近數十年來,災難接二連三的臨到:2006年印尼海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及至最近的尼泊爾大地震等,這些災難彷彿在告訴我們末日離我們不遠矣。

早前,美國文化更新研究中心舉行了一場名為「從中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看世界的終局」講座,從以色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看有關末世的預言。創世電視特別輯錄了整個講座的內容,讓觀眾從當中的洞見獲得更清晰的反思。

 

中東局勢與《聖經》預言

 

根據《聖經》記載,以色列王所羅門有大智慧,技驚四方,但他在晚年時因寵愛外邦女子,不守上帝的道,引入異教,以致以色列王朝分裂、亡國。《聖經》上記載摩西曾說,如果以色列民不聽從上帝的話,不遵守祂的誡命,必定在萬國中飄來飄去,結果以色列經過2,700年的飄零之後,迎來亡國的下場。後來於1947年,聯合國就以色列復國的方案投票通過,以色列如《聖經》上所言終於復國。

講座中有講者提及到現在中東的局面,正好應驗了《聖經》對末世的預言。身為恐怖組織阿爾蓋達首領的拉登數年前雖被擊斃,但他將全世界的伊斯蘭教統一起來,認為美軍進到沙地阿拉伯是異教徒,沒資格踩在伊斯蘭教的聖地上,於是就發生了911事件,美國遭受痛擊。這換來了美國的報復,攻打阿富汗及伊拉克,形成世界大亂。現時中東的關係正好應驗了《聖經》中「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的述說。

 

自然現象與預言吻合

在講座後,記者訪問中國哲學學者梁燕城博士和一眾傳媒人,探討他們對末世的看法。梁燕城博士表示,現今世界上很多自然現象的出現都與《聖經》的預言有關,「這兩年中大概有四次災難,都與以色列的節期有關。」《聖經》《啟示錄》記載,末日的時候,「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因此有學者認為紅月亮的出現是末日的徵兆。

20150502_164553

 

傳媒在末世肩負重任

新聞評論員鍾國權醫生及《號角》主編林修榮亦出席了講座,於講座後分別發表了有關傳媒在末世所擔當的角色。鍾醫生道:「傳媒在末世所擔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因為很多時候傳媒轉播的消息影響着整國人民,特別在美國,當地傳媒差不多超過百份之九十都是自由派,傳廣的消息影響着美國人的日常生活。」而《號角》主編林修榮認為,傳媒人本身有個人的看法,因此要持平報道並不容易,但基督徒傳媒要肩負重要的責任,按《聖經》帶出事實的真理。

今日,我們周遭所發生的事情都印證了主耶穌回來的日子愈來愈近,作為基督徒,我們要為主發光,把握上帝給我們的日子,好好做祂要我們做的工作。

 

 

 

 

《從中東看末世終局講座》

美國頻道:7月26日(星期日)晚上8時(PST)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