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教室 腓立比書》孫雅各牧師

gug

7月份,《屬靈教室》邀請到美國基督之家第三家主任牧師孫雅各牧師,詳細講解《腓立比書》,讓我們認清信徒的真義,怎樣才能有一個喜樂、充滿盼望的人生。

 

《腓立比書》背景

在保羅所寫的13本書卷中,各有着不同的教導,特別是《腓立比書》,這本書裏面蘊含非常豐富的內容,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能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可以靠着基督,得以知道該怎樣生活,怎樣學效祂的榜樣,過復活得勝的豐盛生命;並且因為基督所賜給我們的平安和喜樂,讓我們一生都活在祂裏面。

使徒保羅寫給腓立比信徒的這封信,他當時想到,也許只有十幾個人,也許只有幾十個人,也許甚至幾百個人會看,已經了不起了;但是他怎也想不到,居然有上億的人看見這封信、讀到這封信、得着極大的安慰。今天我們也願意把自己交在上帝的手裏,成為多人的祝福嗎?我們看見上帝以祂極大的智慧,把這封信寄給什麼人呢?寄給在腓立比的眾聖徒,也就是每一位信主的人。每個信主的人在上帝面前的地位是一樣的尊貴,因為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

 

承受蒙福的生命

在我們這些信主的人當中,有些人是做講道的,有些人是做執事,有些人是平信徒。然而其實在上帝的面前,我們每個人所承受的生命,都是主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的復活的生命,是沒有分別的。這個生命將來要得的獎賞,也是按照我們的忠心而賜下。

有些人會覺得:我不敢當,我才剛信主,我跟以前還沒有太大的兩樣,怎麼能夠說我是信徒呢?其實不然!上帝拯救了我們,我們在地位上便立刻改變,我們是分別為聖的。什麼叫做分別為聖?就是我這個人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那位為我死而復活的主而活!

如果我們都能夠接受上帝賜給我們這個豐盛的生命是一個永遠的生命,是一個有能力的生命,是一個有平安的生命,是一個大有喜樂的生命,那我們活在世人的面前,便清楚知道我們的目的是要造就別人。當我們以這樣的目標去活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找到真正的意義和價值,就是榮耀上帝,以祂的心為心。

 

效法基督

我們效法基督,不是指我們模仿祂的外表,乃是指祂把生命賜給了你,也賜給了我,在祂的生命裏面,我們可以勝過裏外一切的仇敵。《腓立比書》2節講到:「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這個恩惠是什麼呢?是一份禮物,希臘文叫做charis,平安是讓我們能夠在任何環境中,知道上帝已經與我們建立了最美好的關係;這平安是從上帝――我們的父賜給我們的。

今天我們的父,也願意把他所有的產業賜給你,也賜給我。所以恩惠平安是從父上帝與主耶穌基督歸給我們。主把祂自己的平安、自己的喜樂全都給了我們,讓我們一同歡喜快樂。

 

 

講者簡介

孫雅各牧師畢業於宣道會神學院及福樂神學院;曾經和師母每星期到史丹福大學的校園向中國學生及學者傳福音,領人歸主。現任基督之家第三家的主任牧師。

 

 

 

 

 

《屬靈教室:孫雅各牧師──腓立比書》

香港頻道:7月16日起(逢星期四 )晚上10時30分

美國頻道:7月17日起 (逢星期五 )晚上11時(PST)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