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動與感動-創世電視攝製隊鏡頭下的尼泊爾

10

尼泊爾自4月25日發生7.8級地震,其後發生多次餘震;5月12日再發生7.3級地震,帶來嚴重傷亡。地震至今造成超過8,500人死亡,偏遠地區有數十人失蹤,超過50萬間房屋倒塌受損,是當地歷來傷亡最嚴重的地震。
創世電視攝製隊於5月15日特地遠赴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拍攝當地救災情況,並且在拍攝以外,為當地民眾送上點點安慰。因為我們深信,在這片震動的大地,仍能展現出愛與生命所帶來的無限感動。

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資陸續送到,令災民感受到人間有情。
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資陸續送到,令災民感受到人間有情。

架起帳篷,架起重建家園的盼望。
架起帳篷,架起重建家園的盼望。

「我以為今次死定了!」在餘震發生後,歷劫兩次死裏逃生的尼泊爾災民不禁作出感恩的嘆喟。災區不時傳來好消息,救援員曾經救出一名105歲男人瑞,在災難中震奮人心。然而,更多的是失去摯親、痛失伴侶的災民,孤雛的臉孔訴說着驚惶與無助,老人的目光像看不見盼望;人民家園一夜盡毀,商戶也損失慘重。

創世電視攝製隊在香港尼泊爾教會及當地教會弟兄姊妹的引領下,於尼泊爾發生7.5級餘震後出發。當攝製隊踏上加德滿都的災場,處處是一片頹垣敗瓦,甚難相信腳下的一片土地,曾經住着全球快樂指數極高的人民。隨着接連的餘震,地震傷者正陸續增加,醫院裏堆滿了等候治理的傷者,而由於交通中斷,大部份農村地區未能獲得緊急醫療救助。一些未受波及的建築物被充當臨時庇護站,讓災民有暫時棲息的地方。

 

在一片頹垣敗瓦中,更感受到災民的痛。
在一片頹垣敗瓦中,更感受到災民的痛。

食物能填飽肚腹,心意能撫慰心靈。
食物能填飽肚腹,心意能撫慰心靈。

 

災難雖然無情,人間卻是有愛。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組織的救緩物資及人手經已陸續抵達加德滿都,向災民派發食物、水及必需品,其中包括來自中國愛德基金會的基督徒。他們除了帶來及時的救助,更重要是讓受影響災民感受到人間溫暖,在絕望中重燃生命的盼望。當我們看到無助的災民接過救濟品時臉上泛起了笑容,心頭也為之一暖。

社會民生問題是災難所帶來的長遠影響,然而這地方更需要的是愛。只有愛與關懷,才能為沉重、惶恐、受傷的心靈帶來治癒與希望。基於這份信念和感動,創世電視攝製隊同工在餘震消息不斷的情況下,無懼地踏上征途,期望透過鏡頭下的尼泊爾,並為當地兒童送上點點心意,讓大家一同見證這份震動與感動。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