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教室》劉彤牧師 重拾失落的屬靈恩賜

1

「今天教會最大的悲劇是失落了屬靈的恩賜,我們只是看見很多人的熱心和工作,卻看不見上帝的心意和作為。」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在講道一開首便引用了陶恕博士的話。到底為何恩賜會失落呢?其實我們大部分人很多時不明白恩賜是什麼,不明白自然不懂得如何運用,所以劉牧師於《屬靈教室》帶領大家重拾恩賜,讓上帝的作為得以彰顯。

一聽到「恩賜」二字,總會讓人聯想起「才幹」,劉牧師直指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才幹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種能力,但恩賜卻是聖靈感動所帶出來的服事。」才幹可能是與生俱來,或是從後天學習而獲得,但是恩賜必須有聖靈的感動才能成就。

 

釐清才幹與恩賜

劉牧師指過往教會總讓信徒填寫恩賜調查表,當中總包括一連串有關喜好及專長的問題,結果其實只會讓人知悉自己的才幹,而非恩賜,故此大部分人只懂用才幹來服事上帝。這是否指我們便不能用才幹來服事呢?劉牧師否決了這個說法,「其實我們教會有99%都是靠着我們的才幹來服事,我稱之為『奉獻的才幹』,因為才幹也是從上帝而來,也需要為其所用。」

具體來說,恩賜就像是上帝給兒女一個額外的奬勵,讓我們除了用才幹服事外,更按着聖靈的感動來帶出服事。恩賜能助我們更加有效地來事奉上帝及服事人。「教會需要才幹和恩賜,但過去教會卻將兩者混為一談,只談才幹,不懂用恩賜來服事,令我們失去用恩賜服事時帶來的祝福。」

別用聖靈來分門別類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哥林多前書》12章4-6節)每個人總會獲不同的恩賜,恩賜雖則不一,然而聖靈只有一位,劉牧師指出人的軟弱總在分門別類上,各人看自己比別人強,這是很多教會存在的問題。「我們該求上帝幫助我們看見不同恩賜背後的同一位聖靈,不要讓恩賜及在聖靈裏的經歷成為劃分我們的界線。」

對恩賜的渴慕及敏銳

《聖經》提及的九種屬靈恩賜為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先知講道、信心的恩賜、醫治的恩賜、行異能的恩賜、說方言、翻方言及辨別諸靈。(參《哥林多前書》12章8-10節)信徒該如何得知自己的恩賜?「絕對不是填寫恩賜調查表,而是我們要有渴慕屬靈恩賜的心。我們該向上帝祈禱表達我們對恩賜的渴慕,這才讓我們謙卑下來,祂便會將那份額外的奬賞給予我們。」其次劉牧師指我們要學習敏銳於聖靈的感動,並順從聖靈的帶領,才能察覺恩賜。

劉牧師明確地指出,為了上帝的國度,教會需要各樣的恩賜,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心靈得到釋放和自由、需要上帝的愛的觸摸醫治,讓我們能成為上帝所揀選的器皿,為身旁的人帶來恩典和祝福,「你就是施恩典的管道,所以需要各樣的恩賜。」劉牧師在最後鼓勵信徒,以渴慕的心向上帝禱告,求祂賞賜恩賜,也時常以敏銳的心,去察驗當中上帝的心意。


《屬靈教室:劉彤牧師 跨越的人生空中講台》

香港頻道:6月3日(逢星期三)晚上11時正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