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菜頭烤片

shutterstock_79126054_meitu_4

以山茶油烤焗紅菜頭做成薄脆零食,營養價值高,大人細路都啱食!

材料:

紅菜頭2個(切成薄片)
山茶油(烤焗用)
鹽和黑椒

步驟:

1. 預熱焗爐190度
2. 將紅菜頭片平均放上烤盤上,塗上薄薄的山茶油
3. 隨自己喜好加上鹽、黑椒作為調味
4. 放入焗爐25-30分鐘直至紅菜頭開始變微焦
5. 焗完後先放置室溫待凉,然後慢用

小貼士:紅菜頭一旦焗超過25分鐘便很容易變焦,需注意烤焗時間。

食譜創作人:阿B(Cupcupnoodle)
一位在銀行界打滾七年的男生。自小夢想開餐廳,為滿足自己對制作美食的熱誠,決心放棄高薪厚職,向飲食界進發。轉職的過程中有幸得到一間法國米芝蓮餐廳總廚賞識,加入成為學徒,邊做邊學為將來開餐廳打穩根基。對於如此任性的決定,最感恩的是得到家人和太太一路上的支持和鼓勵。有什麼東西比能夠寓工作於娛樂來得開心?

紅菜頭
屬於零膽固醇、低卡路里、高纖維、高礦物質及維生素的食物。它有助降血壓,預防心臟病、中風、腸癌、減緩老年痴呆症等多重效用。

 

山茶油
食用營養及美容價值都高於橄欖油,外用及食用皆可,並具有滋潤腸道、控制三高、活血化淤等作用。外用有助嬰兒濕疹及護髮妝容等功效。

銷售地點: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號電業城8樓812室

(文章節錄自《天使心》,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41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