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生之計盡靠神 「神彩飛揚」 走訪天下傳奇 發掘亮麗人生

(2004年8月29日‧香港訊) 社會縱然充斥消極怨言,仍有一群永不言棄,散發亮麗光彩的人。影音使團將於8月29日起,逢星期日,早上8:00至8:30,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一系列長達52集,每集半小時的特備節目「神彩飛揚」,探討同一天空下,不同階層人士如何跨越人生各種考驗,並且感染大眾,屆時與香港和泛珠三角州的觀眾,一同尋覓積極人生。

攝製隊籌備一年多,走訪澳洲、美加、澳紐、以色列、中東及香港等地,發掘大小人物傳奇經歷。本節目將推出一系列主題,包括傑出華人系列、神州系列、生死邊緣系列、愛中國系列、天地男兒系列等。

節目猛人如雲,例如愛中國系列,將推出中國聖樂國父馬革順、蘇東坡後人蘇文星,探討信仰如何豐富他們的音樂創作,及面對政治及生活的矛盾如何保持熱誠。傑出華人系列受訪嘉賓,包括加拿大前卑斯省省督林思齊博士,探討海外海華人面對外地主流文化時,如何透過信仰創造生存空間。節目以寫實手法,刻劃信仰、社會、人性如何糾纏交織各種人生際遇和豐盛生命的奧秘。

首兩個系列為「命轉乾坤系列」和「無間人生系列」。人物包括由迷信到自由的劉振華、重尋人生定位的城大教授關銳煊博士、過氣江湖大佬刁棠和賭徒變聖徒的蓮姐。他們縱然經歷艱難,仍然人生充滿光彩。

歡迎各界傳媒追訪節目內容,製作經過,並轉載故事。請致電2209-6246與本機構策劃及拓展部陳嘉慧小姐聯絡。


一至七集內容

命轉乾坤系列
第一集:「五十」、「五十」
命不該絕的劉振華,一生相信命運。年少時,批命人生只有50歲。於是,他一生人不結婚,不儲蓄。人生如戲,51歲時驚覺自己竟有生日,怎麼辦?後來,信仰改變信念。從此,他積極過活。

第二集:生死時速
自命打虎英雄的關銳煊教授,人生第一次入院,就差不多病到半死,連自己母親最後一面也見不到。大病過後,他才醒悟人生定位。

第三集:你好美好
為了家人好,為了香港好。拍廣告好唔好?幾好!幾好!一於去祈禱,果然真美好。想知點解結果咁美好!請大家來睇李美好。

無間人生系列

第四、五集:為何阿伯要劈友?(上、下)
江湖大佬刁棠,誓要創一番轟轟烈烈的偉業。16歲時便加入黑幫,一生希望上位做龍頭。人生第一次帶領手下出街「劈友」,便被警方揖捕入冊。一生進出監獄9次,仍立志東山再起。後來,還染上毒癮。失望之際接受福音戒毒成功。今天,繼續東山再起。

第六、七集:點解阿婆係賭后?(上、下)
一代賭后蓮姐,17歲便做打雀英雄。百般武藝,樣樣皆精。曾經為了賭,拋夫棄子,揮金買樓建賭竇。信主之後,歷盡艱辛,戒賭成功。現年75歲,她為身邊有需要的群體四出奔走,人間送暖。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