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讚 – 主僕楊牧谷牧師

日期:二零零二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至四時
地點:九龍樂富五旬節聖潔會永光堂

主僕楊牧谷牧師,已於2002年1月7日完成人世間的事務,極其平安地重返天家,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更新資源(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影音使團已於二零零二年一月十九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假沙田神召神學院為楊牧師舉行安息禮拜 ,且順利完成。

今天的追思禮拜,名為「生之讚 – 主僕楊牧谷牧師」,楊牧師生前立志:「將自己獻上,成為上帝所喜悅的活祭」,是日的主題皆以此為目標,盼望人人都能「鎖定生命的座標,尋找可以奉獻終生的祭壇」,楊師母特意叮囑今天的出席者穿著一些較為鮮艷的衣飾,因為她覺得這是一件喜樂的事情,故避免以黑色和白色為主。於會上,每人均獲派發一張立約咭,鼓勵人們與天父立約,並將此記錄於咭上及攜帶於身、鉻記於心。

除此之外,會上將播放由資深傳媒工作者羅恩惠小姐於楊牧師安息後親赴英國與楊師母進行之專訪片段,探訪對於楊牧師及楊師母之間極富意義的地方 ── 愛丁堡;楊師母、他的子女玄熹、玄風及其好朋友亦即場分享楊牧師之過去點點。

於2002年2月16日及17日,有關機構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連串以影音作追思之聚會,一同懷緬楊牧師的過去,詳情請見附頁。

楊牧谷博士 (Dr. Arnold Yeung) 乃英國劍橋大學哲學博士,資深神學工作者。自一九八七年起,全時間從事研究、寫作、主領專題講座及證道,學識廣博。九二年間,楊博士患上鼻咽癌,身體及心靈上都經歷過一連串苦痛的體驗,從而對生命有著更深刻、更透澈的了解和認知。病癒後,除從事原有工作外,更致力於關懷病患者的需要,積極分享自己病榻裡的信仰掙扎。

楊博士在海內、外均享負盛名,以敏銳觸覺、洞察力強見稱,工作充滿魄力。不可不提其於一九八七年,為香港教會如何面臨九七遽變而著成的《復和神學與教會更新》,姑勿論當中的論據掀起了神學界激烈的討論,不少人也認為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華人神學鉅著,在當時中英洽談聯合聲明時發出了獨有原創的聲音,充滿時代意義。另外,他的著作《廚房哲學》、《再生情緣》、《你欠生命一份神蹟》、《自殺少年事件簿(漫畫)》等均為大眾所喜悅,當中的意義發人深省。

另外,楊博士另一最令人敬佩的是其著作產量甚多,經常凌晨四時起床寫作。據曾與楊博士共事過的同事指出,楊牧谷博士可以在早午晚三個不同時段,分別埋頭撰寫三本不同的書籍。至今他的著作已經超過一百本,可說是華人神學工作者著作產量最豐富的一位。

一九九九年起,楊博士參與不少傳媒工作,主持福音電視節目「基督2000」,如「末世天機」、「廚房哲學」及「壞鬼神學」等;另外,亦於二零零零年參與電台時事節目「平息你的風波」及電台節目「豐富的人生之千年人世界」。

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楊博士更成為「九一一事件」的重要目擊者,在紐約災場親眼目睹及經歷這個歷史性時刻,他並於二零零一年九月二十日出席生命反思大會,親述當日身處紐約世貿中心旁,目擊客機撞擊的過程,與及多次走入現場的經歷,向會眾傳達他的深刻領會。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