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建勳‧謝寧「愛的禮盒」 經歷十二年婚姻中的甜酸苦辣

(2004年1月14日‧香港訊) 結婚已十二年的謝寧和岑建勳 (John),是圈中公認的模範夫婦,恩愛之情從他們的眼神和言談之間不經意地流露,羨煞旁人。猶記得當年他們相戀及結婚的消息傳出後,被外界一致視為不平凡的一對。十二年後的今天,二人恩愛如昔,當中蘊藏了什麼秘訣呢?

早前,謝寧及岑建勳接受影音使團訪問,大方談及兩人十二年婚姻相親相愛之道。謝寧一直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十三年前邂逅了未信主的岑建勳。對於一直渴望丈夫與自己擁有共同信仰的她來說,當時面對一番的掙扎。「我不斷求問神,John是否祂為我預備的那一個。」謝寧憶述說:「我邀請他出席藝人之家在聖誕節舉行的聚會,在蔡元雲醫生的呼召中,他單純地舉手決志相信耶穌。那一刻就像是神為我們開路。」

結婚十二年,謝寧以「甜、酸、苦、辣」來形容當中的經歷。岑建勳說:「我們從不爭執,當然也有衝突的時候,但我們會以冷靜及和平的方法解決。兩人有什麼事也會坦白地說出來,然後與對方商量及討論。我們很清楚對方的想法。」

岑建勳一向給人的感覺很認真嚴謹,很自我,並不平易近人,那當初究竟是什麼吸引謝寧呢?「他很善良,當了解多點他的內心,你會發現他為人真誠。我喜歡他很『大男人』的感覺,有主見,很強壯地保護身邊的人。」謝寧說:「他有時候會不自覺地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過信主後他改變了很多,會學習多點關心別人的感受,學習以耶穌基督的愛去愛身邊的人。」

單看岑建勳的外表,旁人或會有點害怕,因為他的認真、執著和堅持。但當看到他望著謝寧的溫柔目光,二人夫唱婦隨的神態後,不難令人相信有神同在的家庭,是美滿家庭的核心。
影音使團將二人精彩訪問片段製作成「愛的禮盒」第二集,名為「岑建勳‧謝寧‧愛的禮盒」,在1月24日年初三晚上8時半於創世電視(有線電視15台)播出,並邀得喬宏太太小金子擔任嘉賓主持,一同分享他們的喜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209 6188。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