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愛的禮盒」 十多年銀色旅途喜見神的帶領

(2004年2月24日‧香港訊) 憑著美貌與智慧,1991年,蔡少芬晉身娛樂圈,開展她的銀色旅程。有關她的負面新聞,在報章偶有所聞。而最令外界關注的,莫過於她與家人的關係。成長於單親家庭的她,從小承受了不少壓力,而她習慣將不開心的事往心裡放。直至她於八年前認識神,透過禱告,她把生命中的一切交托,神更醫治了她多年來的傷痛,讓她重新得力,繼續走前面的路。一直以來,蔡少芬為著家人認識主而不斷祈禱,及後家人相繼信主,讓她深深體會到在神裡面沒有難成的事。

回想起這十多年的銀色旅途,蔡少芬坦言要持守信仰其實並不容易。「記得在一部電影開鏡拍攝當天,導演太太堅持要我上香,當時初信主的我,掙扎一番後無奈照辦,但之後的我非常內疚。現在我懂得如何堅持自己,拒絕做神不喜悅的事。」因為信仰的緣故,蔡少芬在洽談工作時份外小心,刻意性感曝露的衣著、親密露骨的鏡頭、靈異意識不良的題材,不論酬金多吸引,她都一一推掉。「這也是個需要學習的過程。有些製作,即使劇本、製作班底、角色及酬金等十分吸引,但如令神不喜悅的,我也會推掉。我相信神會充充足足的供應給我。」

縱觀這多年,蔡少芬的工作接踵不斷,並沒有因信仰所帶來的限制而影響發展,甚至憑著她精湛的演技於98年榮獲電視最佳女主角獎,成績得到了肯定。最近,她參與了由關信輝導演執導的電影《天作之盒》演出,飾演一個對生命充滿盼望的女醫生。「因為故事中的角色不是完全虛構出來,在演繹時難免會有點壓力,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新挑戰呢!」電影將於復活節上映,觀眾不妨拭目以待蔡少芬的精彩演出。

有興趣知道更多訪問的內容,影音使團製作了「愛的禮盒」第三集,名為「蔡少芬‧愛的禮盒」,將於3月8日婦女節深夜12時半於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敬請留意收看。足本版見證VCD將於2004年3月14日出版,歡迎於基督教書室認獻索取。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209 6188。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