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一無二「TWINS龜」 首度公開亮相

(2004年9月8日‧香港訊) 著重生命教育的「創世電視」將於10月1日及22日舉行步行籌款,地點分別為大埔滘自然教育徑及大嶼山東澳古道。屆時,一雙世上上稀有、深居簡出的「TWINS龜」,將首度破天荒現身步行籌款起點,迎接各位蒞臨,與步行者近距離會面。

這對「TWINS龜」屬紅耳龜一類,原產於巴西,因環境或先天因素突變而產生基因變異及不正常的胚胎分裂,導致「雙頭」及「連體」的情況出現。牠們獨特的形態述說了生命奇妙的設計與心意,異常突變的身軀使牠們不能正常「生活」,但牠們努力求存,活出頑強的生命力,帶給人類深遠的啟示 ─ 只要彼此協調與溝通,就能團結一致,同心同行!

明年,一雙「連體龜」與「雙頭龜」將成為「創世電視台」一系列節目內的主角。好讓傳媒先暏為快,影音使團特別安排「TWINS龜」與各大傳媒見面。如有興趣進一步了解,請於9月15日前與影音使團聯絡。


「TWINS龜」小檔案

「前前後後」
品種:紅耳龜 (雙頭龜)
產地:巴西
年齡:四歲
結構:兩龜連殼,四手兩腳,兩頭一前一後
異常原因:因環境污染或先天缺陷,導致不正常的胚胎分裂
生活習性:礙於兩龜連體,並兩頭位於不同方向,以致兩龜常處於角力中,移動十分緩慢
寓意:在群體生中,我們常遇到不同的意見。如果我們要前走,便要多點包容和溝通,學習從對方角度看事物,從分歧中協調,才會達致共識。

「左左右右」
品種:紅耳龜 (連體龜)
產地:巴西
年齡:四歲
結構:兩龜連殼,兩手兩腳,兩頭一左一右,眼睛朝同一方向
異常原因:因幅射及化學物破壞棲息地,引致基因突變
近乎一致,所以行動較快。
寓意:在群體生活中,如果大家目標一致,縱然各有不足之處,仍可以互補不足,組織便可以很有效率地達成目標。

影音使團簡介

影音使團乃註冊非牟利基督教機構,早期製作有多元媒體錄像影帶、電腦化幻燈片及文字出版。自1996年起,更充份利用現今普及的媒介,製作高質素的電腦或真人真事記錄式VCD及錄影帶,帶給觀眾清新不同的口味。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