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彩飛揚祝福香港大會」

政人君子 薪火相傳

(2004年11月7日‧香港訊) 為推動大眾關心香港,特別是特區領導人和立法局議員,提升大眾重視高尚生命素質的培育,學習熱愛生命和面對困難的智慧,影音使團與以勒基金合辦「神彩飛揚祝福香港大會」,並請來三位飽經人生風浪,不同年資的政界基督徒,包括香港心靈成長中心創辦人查錫我、復和綜合服務中心生命教育總監黃成智及立法會議員劉千石分享他們人生經歷,鼓勵大眾把良好生命素質,薪火相傳,留給下一代。

中國人傳統向來重視治國者的個人修養、家庭和睦。黃成智分享其家人對他生命的影響,務求帶出家庭和睦的重要性。查錫我一生經歷無數苦難,生離死別,他現身述說逆境自強的過程,希望今天正處於不同逆境的香港人能夠振作起來。委身工運三十多年的立法局議會劉千石,對改善香港的打工仔生活不離不棄,他分享信仰如何令他找到人生使命。他都希望起來分享自己對生命體會,鼓勵香港人追求使命人生,貢獻社會。

大會共印發1500張立志咭,並呼籲全場一同在遮打花園,立法會旁,歷史性地一同立志追求五大良好生命素質。「政人君子」領袖品格五大指標,包括謙卑、公義、警醒、智慧、策略。群眾的領袖品格五大指標,包括憐憫、公義、謙卑、誠信和智慧。萬眾同心為香港、特區政府領導人、立法會議員祈禱,將祝福的訊息散播出來,讓大眾感受香港是一個愛心滿溢的城市。

影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表示:「未來四年是香港發展關鍵的時刻,社會要培育更多新一代接班人。這是時候為我們未來的領袖禱告!」

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表示:「建立良好的生命素質是一個過程,盼望香港人起來一同立志,把這些美好的生命素質,薪火相傳下去。這樣,香港一日比一日好,一代勝過一代。」

立法局議員劉千石以「人生使命」為題分享:「從認識上帝那天起,我知道祂安排我在基督教工業委員會裏成長,便明白自己的人生最大的使命是幫助打工仔得到豐盛的生命,並且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復和綜合服務中心生命教育總監黃成智,以「『優質』、『生命』、『教育』」為題分享:「我很感謝父母對我的培育,並妻子與我生命裏同行,支持我。我十分感激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我日後要更加積極地面對人生。為報答他們對我的關懷,我決定繼續用心去服務市民。」

香港心靈成長中心創辦人查錫我以「負傷的療者」為題分享:「苦難從另一個角度看,其實是幫助我們成長的機會,讓我們看清生命的本相和方向。當我經歷肝癌和其後婚姻挫敗的苦難時,我學懂了順服和領悟到,人生的意義不在乎我們在世上得到過什麼,包括名利和多少財富,而在於我們在世上付出過多少,我們的存在可曾對這個世界作出任何改變,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為使大眾更認識祈禱的意義和方向,大會印製了「為執政掌權者禱告」手冊,歡迎市民索取。

嘉賓個人見證專訪,會於影音使團製作的「神彩飛揚」節目(52集全年播放),逢星期日早上8:00至8:30,亞洲電視「本港台」,及「創世電視台(有線15台)」,逢星期四晚上9:30至10:00播出,務求讓大眾全面了解嘉賓的生命體驗。同時,每集均有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帶領觀眾禱告,讓大家一起經歷禱告改變生命的福氣。節目播放後,會製成影音光碟,供市民索取。

-完-

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絡:
鄭詩玲(Boey Cheng)
公關及宣傳部
影音使團
T: 2209 6214/ 9323 0976 F: 2309 2739
Email:boey@media.org.hk


「神彩飛揚──政人君子系列」簡介:

逆境自強──查錫我
個人見證播放日期:
11月14日,早上8:00,亞視本港台
12月23日,晚上9:30,創世電視(有線電視15台)
政壇新秀──查鍚我,在912大選中,成功爭取9千多票。他幼年失學,父親早亡,幼弟遇溺、兄長患精神病、長姊患癌去世。連他也嚐過末期肝癌的折磨。他就是那徘徊生與死之間的邊緣人。他毅然放棄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出來參選。到底信仰如何撫平他多年來無盡的傷痛?

不一樣的家庭──黃成智
個人見證播放日期:
11月21日,早上8:00,亞視本港台
12月30日,晚上9:30,創世電視(有線電視15台)
黃成智一年內相繼失去區選和立法局的議席。大選期間,他全家總動員,無懼公眾壓力,一起拉票。他更在拉票活動中慘遭突襲。選舉結果公布時,他最關心不是自己旳未來,反而是家人的感受。上帝在黃成智家庭裏到底賜下什麼恩典呢?

感性英雄──劉千石
個人見證播放日期:
12月5日,早上8:00,亞視本港台
1月13日,晚上9:30,創世電視(有線電視15台)
領導工運超過三十多年的劉千石,912期間缺席所有論壇,放棄眾多免費宣傳的機會。原來大選期間,他風塵僕僕,穿梭中港兩地,為要陪伴患病母親,行過人生最後階段。無懼風雨的「大舊石」,原來是位感性的孝子,親情對劉千石有什麼意義呢?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