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三週年 恩典從沒間斷 城市宣教佈道模式帶領三千人生命得以扭轉



05年是影音使團豐收的一年,製作電影包括「挪亞方舟驚世啟示」及「天地孩兒」,在香港和世界各地舉辦接近六百場的的佈道聚會,接觸超過二十萬觀眾群,帶領接近三千人決志及慕道,本地及海外決志人數各佔一半。創世電視亦於05年開始播放回應世情的《愛地球觀察站》,以真理回應社會需要,引起廣大迴響。而「人生熱線」自啟用以來共接觸超過一萬六千個個案,其中三百五十位慕道及決志者被轉介到教會。今年更以十萬張佈道VCD代替單張作全城遍傳工具,成效顯著!

上帝恩手拖帶走過三年 留下佳美腳

創世電視已進入第四年,特於3月6日舉行了「創世電視三週年台慶感恩暨06事工展望」分享聚餐。三百多位教牧、基督教藝人、媒體、友好均出席表示支持。全心製作的吳秉堅先生率領敬拜隊帶領會眾唱出多首詩歌,為聚會揭開了序幕。

「一個靠奉獻支持的機構,但拍的電影卻是一套接一套。營運一個24小時的電視台並不簡單,但卻神蹟地做了三年,我只能說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從沒有放棄過宣揚基督救恩,真的很希望創世電視成為一個城市宣教的基地,盡上我們全力去宣揚基督救恩!」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有如此的感觸。

恩典算不清

當我們回望過去,才驚覺上帝所賜下的恩典竟是如此的豐盛。在新一年再接再厲,宣揚主愛。來年,張瑪莉小姐將與創世電視合作拍一輯見證,她在會上更分享:「我退出娛樂圈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等,但和影音合作,每一鏡頭都可以一次過完成,他們整隊人都很投入,很感謝主,我希望把我的見證、我的專業與人分享。」

成立天使心佈道隊 讓心火永傳

在新一年,影音使團成立了「天使心」佈道隊,由喬宏太太小金子、基督徒藝人梁藝齡、藝術大師林旭輝和零分小子呂宇俊老師所組成,開展佈道事工新一頁。一段段傳奇的生命經歷,在他們身上留下許多佳美的見證。佈道隊將與有共同異象的教會合作,推動信徒加入傳福音的行列,承擔福音的大使命。

加入天使心佈道隊,他們都帶著不同的異象。梁藝齡表示:「在一次祈禱中,我見到喬宏叔,我是不認識他的,我便問神是不是想我像喬宏叔一樣,以藝人的身份去不同的地方作佈道,之後神為我開路,加入了影音使團,我希望日後可以用生命見證生命。」而會考零分,現在卻攻讀博士課程的呂宇俊老師表示:「我會考零分,走到谷底的時候,我想起浪子的比喻,記起小時候曾經返教會,是信仰救了我,我再讀書,現在做老師,還取得博士學位。」
林旭輝亦有相同的經歷,他表示:「小時候,我和媽媽搬了十五個地方,轉了十二間學校,才讀完中二,在這個過程裏,我住過豬屋,參與黑社會,賭檔、舞廳等工作,到我今日在台上,在理工做客席講師,我完完全全知道神給我的恩典!」聽到他們的分享,深深感受到上帝的確是一個改變生命的主!

電影製作訊息影響深遠

影音使團在06年的第一炮將會是《人生熱線影院之隱形鬥室》,以回應世情需要,由資深福音電影導演關信輝擔任執行監製。面對社會出現的許多不合乎真理的電影訊息,他指出如果基督徒不開口、不為真理而辯證時,很多人就會去講他們誤以為是真實的訊息,他更引用一個電視廣告裡面的一句:「你唔講,大把人講!」關導演指出作為基督徒是要為此負責,因為我們沒有把真理宣揚。他續說:「我曾經到過一家DVD舖,它上面寫著『港產片賤賣』,我覺得很不服氣,但我的不服氣卻成為一種祝福。我明白每個獎項都會過去,唯有祝福才會留下。有些人看了《天作之盒》影碟信主,我心想就算是『賤賣』,但是福音從來沒有貶值過!因為神讓我們成為祂的器皿!」。他感觸道:「好的電影會令福音留在人心,但同時不好的訊息亦會跟隨著製作而留下。」

史無前例 宗教節目於免費頻道最黃金時段播出

除此以外,創世電視亦製作了全新節目《地球深度行》,從3月5日起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最黃金時間播出,製作人楊永祥表示:「現在很少有一些有訊息的節目,講及宗教的更少。今次《地球深度行》能夠在亞洲電視最黃金時間的播出,數以千萬中國大陸華南地區的觀眾都會收看,實在是很難得!」

廿一世紀城市宣教基地

除了電影、電視事工以外,創世電視更迫切籌備一個24小時的直播系統。希望能夠做到即時回應世情,全方位有效運用這個二十四小時的宣教平台,為社會道德及價值被肆意扭曲的時代,提供以聖經真理為本的出路。

在06年更會走前一步,把創世電視的訊息文字化,推出「天使心」月刊,讓普羅大眾可隨時隨地在便利店買到,這是在商業市場唯一盛載上帝訊息的刊物。此外,因著創世電視的工作得到社會所認同,有商業廣告公司願意提供大型戶外燈箱作支持,讓懷著代表愛與祝福的創世天使BB於旺角鬧市中進入人群,並與對面位於銀行中心的「創世電視福音資源中心」(禮物研究所),互相呼應。我們盼望在新一年,繼續肩負使命,守望社會,成為廿一世紀城市宣教基地,讓福音藉大眾傳播得以繼續廣傳,祝福滲進社會每一角落。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