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皇密令》首映禮近七百人見證早期信徒對信仰的堅貞

《帝皇密令》首映禮近七百人見證早期信徒對信仰的堅貞

在場近一半基督徒堅定信心 在上帝面前委身立志

「波蘭史詩式電影-帝皇密令」改編自著名諾貝爾文學獎小說《暴君焚城記》,耗資一千八百美元拍攝,是波蘭史上最龐大的製作,記述一班初期教會信徒為堅持自己信仰,受羅馬政權逼迫最後甘願為主殉道的慘痛經歷。此電影於9月1日晚上8時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首映禮,近七百人參與,座無虛席。當晚更邀得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吳宗文牧師分享訊息,三百多位基督徒在神面前委身立志,更有人即場決志信主,場面感動。
在電影中,尼祿王將焚燒羅馬城的罪名嫁禍給基督徒,並對他們展開一段殘暴的逼害,羅馬將士Marcus與Ligia這對戀人在此時面對嚴峻的考驗。在羅馬鬥獸場,一段段震懾人心的片段在觀眾眼前重演,他們被丟進獅子坑,飢渴的獅子如猛獸般將一班忠心的基督徒撕裂、吞噬,不單如此,他們更一個又一個被釘在十字架上,血流如泉,最後更被活活焚燒,電影把初期教會信徒為主殉道的經歷在觀眾眼前重演。
吳宗文牧師在播放電影後分享道,整套電影從不同角度去處理人生命裏面所面對的憤怒、情慾,面對仇恨或報復,但是愛卻能勝過一切,這種愛甚至令人將自己的生命都置之度外。
吳宗文牧師續道:「殉道士的精神提醒我們今日的基督徒,苦難是生命裏面的一部分,早期信徒反而感謝神讓他們經歷苦難,因為神讓他們配得受苦,信仰在苦難當中顯出它的盼望,在逆境裏面堅持的動力,讓我們能夠重新了解聖經裏面所講的信仰不是一種安舒的信仰,而是一種甘於為祂付上和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的信仰。」這部電影 Quo Vadis 的英文就是「where are you going my lord」,中文是『究竟你要去那裏,我的主』,牧師最後呼籲在場的人,主今日也問我們要到那裏去,我們又有沒有跟隨主,承擔福音使命與責任呢?
故事主角對信仰的忠貞激發起信徒再次在上帝面前委身立志,有近三百位基督徒站起來在上帝面前委身,在信仰上更加的獻身。而影音使團亦將稍後舉行《帝皇密令》佈道會,讓更多人了解初期教會信徒對信仰的堅貞與委身,佈道會詳情將稍後容後在影音使團網頁內www.media.org.hk 公佈。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