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梁藝齡回來了!

感謝主!梁藝齡和其他《地球深度行III》攝製隊作人員都正在康復中,而在上年年底澳洲車禍中受了重傷的藝齡(Fiona)更已回港,並於1月30日舉行記者招待會,親身公開見證她在車禍中如何靠著上帝的保守、帶領走過死蔭的幽谷、跨過生命中的苦難。
在車禍中受傷的一班製作人員,雖然面對嚴峻的逆境,心裏卻沒有害怕,而傷勢最嚴重的Fiona更感到與神很接近,心裏有一份紥實的平安。一度入住深切治療部觀察,經醫生檢查證實後身體有多處骨折的她表示在整個治療中從沒有因痛楚流過一滴眼淚,但原來這份平靜的心情正是她康復進度理想的關鍵。誠如著名骨科醫生高永文表示,一般來說激動的情緒可以影響骨折或顎骨移位的傷者的康復進度,甚至令傷勢加劇,然而Fiona的平靜淡然,卻令她處於較佳的康復情況下。
高醫生更表示,Fiona所遭遇的身體重創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以她的傷勢而論,只要肝臟撕裂多一點、顎骨出現嚴重移位或肋骨折斷後大量出血,這一切都會對梁藝齡的生命構成重大威脅,但現在她卻逃過了上述的危機。此外,在整個搶救過程中,在處理上有所謂「黃金十分鐘」,若果在搶救的早期便能夠有醫護人員,或受過醫護訓練的人為傷者治療,傷者所面對的生命危險便減少。踫巧的是Fiona在車禍發生後不到十分鐘,便有一名醫生在場為她治理傷勢,原來這位醫生所開的車子正好跟在肇事車輛的後面,而更奇妙的是他的車尾箱竟有氧氣筒及其他急救用品,能為Fiona提供最適切的搶救。
除了搶救及時,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香港大學智能交通系統研究所所長容漢清博士也就這次車禍意外稱奇︰「車輛以高速翻滾時,其實當時只要撞到任何較硬的東西,都會造成好大的傷亡,但在今次事件中,見到(車輛)翻滾的時侯到最後停下時,輕型貨車只是車頂和兩邊陷入,外形只有少許改變……這著實很重要,因為如此車裏的乘客才得到保護,傷勢亦較輕。」

他更指出︰「雖然車頭的玻璃比較特別,碎的時候會碎成一粒粒,但其實它們都有很大殺傷力。如果數目大而在高速時飛向一個人,亦會受傷,但今次意外時,玻璃卻飛了出去,令到當時車裏的司機和乘客所受的傷害都非常之少。」

「這次意外好明顯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我相信是神蹟,因為在這個(意外)情況下,當車內兩名乘客跌出來時,只要車身再翻一翻,就會有一個人被壓在車身下,若出現這種情況,她們的傷勢肯定嚴重得多。另外,第二件事就是交通意外時,很多時會因為撞擊,導致車輛著火,但這次意外最後都沒有因為車輛受到撞擊而著火……所以在當中見到傷者的傷勢其實很輕微,這真是一件神好保守的事。」

為了讓更多人同心領受這次極速的生命震撼和上帝的慈愛、大能,影音使團與資深影視製作人楊永祥先生現正攝製有關這次車禍意外的紀錄片《極速震撼》,內容包括Fiona親述面對死亡威脅的震撼經歷、車禍後的生命信息分享、一眾肇事工作人員的切身體會,還有不少科學論據、專家意見為這次高速行駛中發生的車禍進行解構分析,務求把這宗被專家、醫生稱之為「神蹟」的車禍再現眼前。此製作將於九龍城浸信會舉行的佈道會內播放,而Fiona更希望藉此公開披露意外中的生命經歷、心靈的平安恩賜,以及處於生死邊緣的「重生」喜悅。
極速震撼佈道大會 詳情請按此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