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盛林院長回應坊間對《聖經》的不實指控 力數荒唐文化的四個謬誤


由影音使團舉辦的《聖經》專題講座系列,於上星期五晚舉行了第五個講座,邀請牧職神學院李盛林院長主講,題目「令人戰慄的荒唐事件」,共230人參加。 今個星期五(6月29日)晚上8時,郭文池牧師將主講《聖經》專題講座的最後一講,以多方確據,破解專欄作家的「神話」謬誤。地點同在中華基督教會望角堂。

上帝的拼圖不可斷章取義

李盛林院長力指曲解《聖經》的網站及其指控,全出於時下流行的一種「唯我獨尊、自我中心」的心態,以斷章取義的方法,企圖混淆視聽,掩蓋了《聖經》的真正意義。他引用拼圖遊戲為例,指出上帝創造世界早有祂的旨意和藍圖,並記載於《聖經》,而今天有意曲解經文的人,根本犯了四大謬誤,包括漠視經文的時代背景、文化風尚、前文後理,以及上帝的旨意。故若在釋經時欠缺對《聖經》連貫性的理解,解經者就如在拼圖遊戲中胡亂取出一塊小拼圖,然後按個人意願憑空捏造文章,完全無視《聖經》的整全藍圖。

根刻意曲解《聖經》的網站的指控,李盛林院長歸納出他們上述的四大錯誤。首先他們漠視經文的時代背景、文化風尚。他們從摩西五經中取出章節,直指經文「不雅」,其實他們根本無視當時的文化風尚,以及現實環境。經文記載了猶太人的生活文化,但曲解《聖經》者只以今天的眼光去看待古時的猶太人生活,這自然產生一大籮問題,像為何那時猶太人自覺不潔時不去看醫生,而要去問祭司?若以今天的眼光來看,應是荒天下之大謬,不過在當時卻是生活上的風俗,而且是根據上帝的典章法則而行。因為那時懂得甚麼是不潔的,並懂得如何解決問題的人,就是由利未人擔任的祭司,正如今天熟悉法律,答案必然是法官和律師呢!

自我膨脹的末世危機

其次,《聖經》的前文後理,以致全本《聖經》的一致性,都是合符神的旨意的,乃上帝的默示而成,所以斷章取義只會「自以為是」,全不合情合理。這是末世危機的自我膨脹表現,兄弟姊妹宜加留意。同時,李盛林院長更指出《聖經》極之重視家庭人倫關係,那些妄指《聖經》記載亂倫事實為不雅的人,源於荒唐的心理,不明白《聖經》借史為鑑,教訓、督責人要堅守上帝的家庭倫理原則。

李院長最後語重深長地希望基督徒能緊守本份,做個好基督徒,開展傳福音的人生,因為只有讓更多人明白《聖經》,這才可歇止歪風蔓延。

 

此系列之最後一場聚會,詳情如下:

聚會主題 日期 講員
第六講︰令人戰慄的 「神話謬誤」 6月29日 (五) 郭文池牧師

 

影音使團希望透過不同講者,以不同的角度,回應坊間對《聖經》的誤解和疑惑。如有興趣參加或任何垂詢,請致電22096280與影音使團城巿宣教部同工聯絡,或到網址 http://www.media.org.hk/voice/horeb/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