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基督徒藝人傾情演出《真的戀愛了?》

眾基督徒藝人傾情演出《真的戀愛了?》

記者會上齊以心型月餅向全港表愛意

8月12日及19日一起回歸真愛,戀愛起義!


人生熱線影院最新的第三輯數碼電影製作《真的戀愛了?》(Love Is…),繼去年大受歡迎的《隱形鬥室》(黃智賢、蒙嘉慧、陳敏之等主演)及《愛裏沒有懼怕之恐懼森林》(郭晉安、郭可盈、連凱等主演)後,再度召集一班基督徒藝人,包括江華、羅霖、洪欣、高皓正、李詩韻、葉翠翠、小金子、歐情怡、黃智賢、彭冠期等,從關愛社群的精神出發,探討時下兩性的戀愛問題,期藉優質製作,回應這世代混亂的戀愛觀念。

回應時下兩性的戀愛及情色問題

6月24日《真的戀愛了?》已完成拍攝,現正忙於後期製作。昨天,影音使團舉行了感恩祈禱會及《真的戀愛了?》記者招待會,藉一眾基督徒人及幕後工作人員的感恩祈禱,感謝天父的帶領保守,以及正式向大眾傳媒講述這部電影的拍攝理念和喜樂。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表示︰「時下傳媒就兩性及戀愛觀的報導均渲染著很多不良的意識,教年青人對戀愛拍拖等問題感到迷惘。而人生熱線亦曾經輔導過不少對這方面求助的個案。加上近日坊間情色風暴的熱烈討論明顯地反映了年青一代對戀、愛、情、色等問題既嚮往又好奇,但社會卻缺乏正面指引,促使我們迫切地回應這方面的需要。」

身兼電影監製及編劇的張佩瓊表示︰「我是這部電影的編劇,也同時是人生熱線中心的主管,過去多年這條電話輔導熱線不但成為人間互助社聯轉駁熱線的前列熱線,更輔助了不少有關感情的求助個案。而這些個案及長時間的資料搜集,便成為《真的戀愛了?》的劇本素材。」她更謂從這些個案,反映出香港社會極需要一部反思愛情、探討愛的電影。
過去數周,香港的天氣時晴時雨極不穩定,監製之一的關信輝表示︰「拍攝這部電影時,我們面對極之不穩定的天氣,除此在拍攝時也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如有不法份子來敲詐搗亂,幸好警察很快便前來相助,在此真的感謝警方……此外,我也會有份參演的演員帶來兩個消息,一是好消息,你們已拍了一部很好的福音電影,二是你們恐怕會從此愛上拍福音電影。」

恒久婚姻之秘密

其後,各參與演出的藝人分別上台分享個人經歷及拍攝趣事。首先,江華、羅霖、洪欣的三角組合與喬宏太太小金子講述戲中角色,而小金子表示要維持一段恒久的婚姻,雙方必須懂得完全的接納,完全的包容和完全的赦免,將自己融入對方的生活中。羅霖、江華等聽後莫不點頭贊同。江華後更笑謂男人經常疑神疑鬼,源於對現實不滿足,對太太不信任,如戲中角色一樣。在現實中,他對太太麥潔文當然百分百信任呢!

羅霖與洪欣則先後指示她們與江華演對手戲時很辛苦,因為對方在戲中的六十年代扮相,極之搞笑,單是看到他的「奇特」造型已捧腹大笑。兩人並表示,這次拍福音電影的經歷是完全意料之外,因為她們都遇到很好的工作人員。羅霖說,過去拍戲時,導演、工作人員每遇上問題,往往是破口指罵,但這次卻全沒這種經歷,令她發現原來拍戲可以是很輕鬆的事。難怪監製關信輝表示,拍過福音電影的演員很多時都會「上癮」的。

年青戀人的愛情迷思

據悉高皓正、李詩韻和葉翠翠在片中有一段三角關係,而出席記者會的高皓正表示戲中角色與昔日的自己有點相似。過去他對感情事都像時下很多年青人一樣,無論拍拖、喜歡一個人與否,全都只講Feel(感覺)。一旦Feel沒有了,便把移情別戀。然而,今天,他明白到愛情不能只講Feel,正如喬宏太太說,要接納、容忍和饒恕。

接著,曾參與人生熱線影院首兩輯數碼電影的演出的黃智賢,與首度參演福音電影的歐倩怡上台。前者謂他今次依然飾演楊光Sir,不過在感情上卻有突破;後者則表示她演繹的角色對她有一定的挑戰性,因為要演繹一個等待愛的少女,這對現實生活中,與郭晉安擁有美好婚姻的她,演出如此角色確難以代入。

砌心型月餅 向全港表愛意

福音電影《真的戀愛了?》以六段在中秋節前一周發生的愛情故事,講述人生不同階段中不同的愛情需要,而記者會上,影音使團更特備「製作心型月餅」環節,讓一眾基督徒藝人可以透過月餅傳遞愛的信息。他們共分三組,由江華、羅霖及洪欣的一組以「像霧又像花」心型月餅表示人生的愛情迷思,而小金子、黃智賢與歐倩怡的一組則以「真的愛你」心型月餅,喻意各人要真心相待,無論是對人、物以及大自然都是。最後一組,包括高皓正、李詩韻、彭冠期,以「花好月圓」的心型月餅,表示一年四季都可送月餅,表達對身邊人的愛意。在該片三位監製的審議後,終由設計「真的愛你」心型月餅的一組勝出。

事實上,《真的戀愛了?》期藉片中的六段情,與觀眾一起出發,尋找真正「愛」的老師,並好好珍惜2007年的第二個情人節,藉一句簡單的「我愛你」和一盒心型月餅,向身邊人表達濃濃愛意。今天,我們不但懼怕愛得太遲,更害怕不知怎樣去愛。《真的戀愛了?》乘中秋戀愛起義,以月餅傳情,啟導不同年齡的觀眾應該如何去愛,如何保守己心,等待真愛,以及讓他們能從《聖經》中得到最好的指引,在人生中不同的階段學習如何去愛及接納愛。

《真的戀愛了?》數碼電影現已於6月24日完成拍攝,準備於今年8月開始在各大會堂及不同場地公開放映,包括︰

《真的戀愛了?》福音數碼電影首映禮
日期︰ 7月28日(星期六)
時間︰ 晚上7時30分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內容︰ 知名講者主講及演員分享信息
門票︰ 凡捐款$3,500或以上,除獲其他福音禮品,額外可得首映禮門券兩張。

 

《真的戀愛了?》福音數碼電影優先放映會
海報 : 下載
日期︰ 8月12日(星期日) 及8 月19日(星期日)及
9月9日(星期日)及9月14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8時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內容︰ 知名講者主講及演員分享信息
門票︰ 將於719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訂票熱線︰2734 9009 www.urbtix.hk

 

電影詳情歡迎瀏覽 http://www.media.org.hk/loveis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