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香港回歸紀念首日封 再現香港!

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香港人的紀念珍藏

1997香港回歸紀念首日封 再現香港!

回歸十年,香港經歷幾許風雨,從亞洲金融風暴的經濟低谷走到今天股巿再創高峰,香港人自是感受良多。而對於全港三十多萬的基督徒,更感恩的是回歸後能夠擁有十個多姿多彩的復活節和聖誕節。今天,兩套特色首日封再現香港,正是1996年及1997年時為紀念回歸的「香港回歸聖誕 / 復活紀念首日封」和回歸前夕6月30日發行一套三十款的「香港回歸祖國慈善紀念封」。

在這兩套首日封封面上,依然清晰可見「女皇頭」郵票和標示著流金十年的郵戳,紀念珍藏價值不言而喻。但更難得的是,這兩套首日封極可能是現存唯一兼具香港回歸紀念與基督教色彩的珍藏品。

回歸前的聖誕節和復活節

眾所周知,基督教全年的兩大節日–復活節和聖誕節,表徵著主耶穌基督為救世人而降世捨身,在回歸前因著香港的濃厚西方氣息,每年的復活節和聖誕節都成為不少香港市民愛戴的喜慶節日。故此,非牟利基督教機構影音使團特於97年推出由香港郵政署批核的復活節及聖誕節回歸紀念首日封,標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是一個兼收並蓄,東西文化融和相處的世界之都。

來到回歸十年的今天,這兩套封面上寫著「香港回歸聖誕紀念首日封」及「香港回歸復活節紀念首日封」的首日封更是別具意義,不但見證了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成功,更展示了基督教的普世價值不因時代的改變而被埋沒。

此外,對基督徒或收藏家而言,這兩套首日封的價值更在於它們是罕有地由宗教團體通過香港郵政署批核,在九七回歸前發行的聖誕、復活節紀念首日封。信封面上貼著的女皇頭像郵票,以及分別註明1996年12月24日及1997年3月27日的郵戳正見證著這個大時代。

見證回歸意義

同時,影音使團在回歸前夕更限量發行了1997套「香港回歸祖國慈善紀念封」,全套紀念封共30款,包括香港歷任28位港督,加上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每套更個別加上編號。別出心裁的是28個港督慈善封上的郵戳為1997年6月30日,而鄧小平及董建華封上的郵戳則為1997年7月1日,更顯珍貴!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