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電影《耆英先鋒隊》首映禮逾700人出席

福音電影《耆英先鋒隊》首映禮逾700人出席

柳鎮平牧師呼籲全港基督徒長者一起啟動金色冠冕人生


6月10日,由影音使團舉辦的《耆英先鋒隊》福音電影首映禮反應熱烈,逾700人出席,其中更有過半數出席者為年逾50歲以上的長者,他們在子女或親友的陪同下前來,不但對福音電影的內容甚為感動,更有接近20名長者即場決志信主,教影音使團上下感動不已。

父子情深 觀眾感動

《耆英先鋒隊》由陳家樂導演,主要參演者則全是首次擔綱的長者,雖然他們全無演戲經驗,只憑開拍前的演戲課程惡補,但他們的本色演出卻令電影有著難能可貴的自然感。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表示︰「當家樂來找我商談時,我對他拍攝這部電影的誠意很感動,後來看了電影後,更被片中的一段父子情所感動。它令我想起了我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事實上,長者普遍較少機會接觸福音,可以看到的、關心他們心靈需要的基督教影音產品也不多,但今天《耆英先鋒隊》的出現卻為全港長者帶來了喜訊。

導演陳家樂表示︰「回頭看《耆英先鋒隊》,從構思到製作,再到今天的首映,已經歷了七年。當中製作人經歷了很多,參與的長者也經歷了很多,其中兩位參與者已經不能與我們一起了。一個是創作音樂的呂為光先生,一個是在電影裡飾演老友記的羅日廣先生……這七年裡面,最初因為資源緊絀,很多原本想做的東西都做不到,但因為影音使團的堅持和推動,和我一起不斷修改,不斷豐富電影的信息,尤其感激他們很努力地找到很多好聽的歌曲。不過,其後因為版權問題,又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去釐清,才可以放在電影裡面。到今天,它終於首映了。」

老有所為 祈樂無窮


當晚,除了陳家樂導演、聯合監製張同祖先生出席外,還有一班《耆英先鋒隊》的主要演員,包括李浩然(飾陳伯)、游炳根(飾根叔)、區慕貞(飾區慕貞)、曾淑媛(飾曾淑媛)、鄭麗嫦(飾鄭師傅)以及羅日廣(飾老友記)遺孀及女兒出席。陳家樂導演對他們的誠意和體能極其讚賞,表示每當他看到這班長者可以捱過通宵後,依然精神奕奕地在片場進行拍攝,激勵了他不可躱懶,要努力做到最好。

電影放映後,有份參與演出的喬宏太太小金子便分享她的見證。她表示︰「人是會老的,是必然的事,如一部勞斯萊斯,無論零件幾好,都有一日會壞掉,甚至去到另一個地方。不過,我們的主令我們不怕死亡,因為我們都知道死了之後會去那裡。我們不過是搬家,一個天上的家。」

金色冠冕佈道大使祝福全港長者

最後,影音使團褒揚一班將代表使團努力走訪不同社區、傳揚福音的長者,包括刁棠、蓮姐、張觀治、楊武寧、李敬虞以及喬宏太太小金子,並邀請柳鎮平牧師為他們送上金色的冠冕和彩帶,祝福成就一個完滿的人生,以及擁有以下四個特質︰

(身體)健康的體魄,充沛的活力;
(思維)靈活的頭腦,人生的智慧;
(心智)善良的性格,使人和睦;
(靈性)永恒的生命,與神同行。

同時,柳牧師呼籲全港基督徒長者能在地上把握機會,向身邊的長者朋友傳福音,把屬靈的遺產留於下一代,以祈禱傳道的心與神同行,以生命影響生命,一如電影裡的耆英先鋒,把「祈樂無窮」的信息廣傳,令長者明白到老有所為新生態。

《耆英先鋒隊》電影簡介

電影重點講述一段父子情。年青音樂家Johnny,因為理想的原故,與父親陳伯產生齟齬,導致兩父子多年不見。其後,父親患上老人癡呆症,Johnny惟有暫時放下音樂理想,留港照顧他。期間Johnny在父親創立的老人中心—祈安社,結識了一群樂天的長者,並因著與他們共同演出音樂劇,獻給其他長者欣賞,漸漸從無視他們的努力,到從他們身上領受到禱告的力量和世上最偉大的愛。最後,Johnny更在牧師的引領下,從父親自製的錄影帶中,領略到父親對自己的愛,重燃兩代的深情。同時,Johnny也投入了老人中心音樂劇的演出。

在演出前一天,Johnny到教會彈奏最新作品,父親陳伯也是座上客。那一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翌晚,一班耆英在齊心一意及Johnny的協助下,連場載歌載舞,展示出今日長者「老有所為」的新生態。

如有興趣放映《耆英先鋒隊》,可致電22096280聯絡城市教部查詢合辦事宜。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