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使團「挪亞方舟國際事工」正式啟動

影音使團「挪亞方舟國際事工」正式啟動

逾300教牧同心建造方舟傳義道

為配合影音使團籌備4年的挪亞方舟國際事工正式啟動,使團於9月11日假帝京酒店六樓宴會廳舉行「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分享晚宴及如何成為現代挪亞的異象。

挪亞事蹟講述人神相遇

活動開始,由全心製作敬拜隊吳秉堅弟兄與敬拜隊帶領全場敬拜讚美,其後,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分享「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異象。文輝表示,「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將透過創世電視帶出三個重要信息,首先會講挪亞方舟在聖經裏所記載的信息,這信息就是人類不是進化而來的,乃是來自上帝,人類是本同一家,在上帝裏藉方舟而出現,洪水是告訴人,當人只顧吃喝玩樂的時候,當人不再認識上帝的時候,洪水會毀滅大地,所以這個信息會在方舟裏出現。

第二個信息就是要透過十二門廊裏,來自世上不同的動植物或各種媒體,如何告訴人上帝是設計之主,透過奇妙的設計,讓人知道聖經所說萬物從何而來,明白設計與創造的信息。最後的一個信息,以挪亞方舟的事蹟講述有關人如何與神相遇,當人與神相遇的時候,生命會如何改變,家庭會如何重建。

旅遊點成為傳福音媒介

接著,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中文部主任陳漢祖博士,分享挪亞方舟與現代人的關係,他憶述早前帶親人暢遊美國蠟像館的經歷,「起初入去看蠟像館時,當中的東西都是很無聊,但行到一部份,看到有一批關於耶穌故事的蠟像,從耶穌出生、受洗、受苦、最後晚餐等,因為我的親友不是基督徒,我便把握這機會跟他解釋,之後發現福音也講完了!既然已講完,回家途中便問他信耶穌與否?結果他相信了!感謝神!」

這次經歷讓陳博士明白,一個旅遊點、一些設備,皆能夠成為傳福音媒介。他續說,「耶穌曾經如此呼召祂的門徒,要他們成為什麼﹖是得人的漁夫!祂說我們是漁夫!要得人!祂吩咐我們在每一個世代裏,都要成為得人的漁夫!但我們怎樣才能成為得人漁夫呢﹖漁夫要做什麼﹖漁夫要出海的,對嗎﹖漁夫可否在家中看電視便有很多魚掉下來﹖不能!漁夫要出海,出海需要一艘船,所以我們今天需要挪亞方舟!」

陳博士分享信息後,司儀邀請逾300多位教牧、影音使團董事及袁文輝先生到台上舉行「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啟動禮,他們把已寫了鼓勵金句的「方舟木」掛在台中的方舟上,同時一起讀出口號「藉著挪亞方舟的事蹟,為人類未來帶來亮光」,之後台中的方舟正式亮燈,代表「挪亞方舟國際事工」正式啟動。透過這簡單而隆重儀式,代表教牧、董事會成員同心建造方舟傳義道。

方舟是一個拯救的象徵

最後,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會長李炳光牧師分享時重申,「方舟是一個拯救的象徵,如果香港有這個象徵,能夠代表基督徒的信心,是非常重要。我跟文輝說,方舟事工不是簡單一回事情,但又給他弄出來,而且還有天空、海上,海陸空三方面,我覺得這工作非常重要,一件事已不簡單,現在還有天空又海上,海上還有一隻這麼大的船,想像該船駛往維港時一定很好看!各位弟兄姊妹,這些事情看來似是一個夢想,但上帝叫我們不要怕發夢,藉著上帝給我們的異象,我們相信有一天會成功。」

李牧師打趣地說:「與其我們淋冷水、與其我們的批評、與其我們在旁觀,不如我們好好的支持他們,好嗎﹖好﹗與其我們說不能,能否我們憑上帝給我們的信心,一起說「得」,好嗎﹖千多萬的預備,行嗎﹖他說上帝得!各位弟兄姊妹,各位同工,在這異象分享會後,我們要好好的祈禱。」

「我每次想起影音,也會為此祈禱,因為這事工實在不簡單,需要背起這麼大的重擔,但我希望這重擔只有影音同工背起,卻是香港的教會、教牧同工一起承擔,好嗎﹖好!我希望神特別使用文輝,以及影音使團各同工,他們默默的耕耘、勇敢的面對各種挑戰和別人的批評,繼續開展這事工。各位,在此我們願為神的國度、為福音的事工,為更多人蒙拯救,繼續努力,我們記得經上的一句:「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音樂劇結合西遊記故事

三位分享信息後,司儀便向各位介紹「挪亞方舟國際事工」首階段事工進程,其中將於10月25日至28日假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上演的《方舟東遊記》大型創作音樂劇,內容結合挪亞方舟及中國西遊記的故事,題材甚具創意,藉方舟主題開拓藝術及創作發展,展現洪水滅世後的盼望,帶出神的拯救。當晚,音樂劇的導演及編劇向展鴻先生及義工Anne亦分享製作音樂劇的感受及進展,讓大家對音樂劇的故事有更多了解。

此外,使團將於11月4日及12月8日舉行「創世密碼」步行籌款,期盼動員1000人參加,上述事工,實有賴教牧同工踴躍支持,讓使團藉此籌募「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的起動費用。最後,使團亦預告將開拍菲林福音電影《流浪者世界盃》,導演關信輝到場講解故事內容及分享拍攝理念。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