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世界盃》電影開鏡禮暨「無家者世界盃2008」記者會

影音使團 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呈獻

《流浪漢世界盃》電影開鏡禮暨「無家者世界盃2008」記者會

孫耀威重返香港樂壇後首部大電影 為流浪心靈找回永恆的家

影音使團繼《生命因愛動聽》《天作之盒》後,再闖三十五米厘福音大電影的新領域,從關愛社群的精神出發,開拍電影《流浪漢世界盃》,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以全港第一隊由無家者組成的足球隊打入世界盃的經歷為藍本,告訴世人流浪的心靈可以回家,沒有目標的人生,可以找到人生目標,只要尋找到上帝,生命亦不會再流浪。電影於四月十五日正式開拍,預計十月於全港戲院上映。

為隆重其事,一眾《流浪漢世界盃》的演員包括:孫耀威、張晉、文千歲、劉以達、林嘉華、黃德斌、黃又南、王志安(Otto)及吳中天,聯同電影監製,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及導演關信輝,特於4月15日為電影舉行開鏡禮。會上一眾《流浪漢世界盃》的演員特別分享其對流浪的看法及對電影的期望,更聯同電影的真人版,帶領這群無家者參加世界盃的社工吳衛東,同心呼籲社會關注流浪心靈的問題,最後大會舉行一個別開生面的開鏡儀式,由《流浪漢世界盃》藝員代表隊與電影真人版 – 曙光足球隊進行一場熱身賽,同心以行動帶出不再流浪的信息。

《流浪漢世界盃》是孫耀威回歸香港樂壇後,第一部正式接拍的大電影,飾演一個熱愛生命的基督徒社工,進入城市森林的深處,用足球去改變一個又一個活得像野獸的生命,帶領他們參加一年一度國際性的「無家者世界盃」,孫耀威表示:「其實我想再拍電影已經很久了,過去這兩年,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有機會拍電影,直至遇到《流浪漢世界盃》這個好劇本。雖然我未必真正了解露宿街頭的心態,但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人生低潮,心靈放逐流浪的時候,我亦不例外,我會用自己的經驗來揣摩角色。」孫耀威坦言自己亦曾於信仰上流浪,但神並沒有離棄他,經歷一次慘痛的失戀後,令他明白惟有尋找到神,生命才有目標方向,有真正的平安喜樂。
孫耀威在電影開鏡前兩星期遇上交通意外,傷及鼻和咀唇,他一度擔心不能接拍這部電影及要退出娛樂圈,幸好得到神的保守和醫治,傷勢康復得很快,最終能如期開鏡。孫耀威在電影中有一名五歲的女兒,對他來說是一個重大考驗,為了演活社工的角色,他更特別於休養期間留鬍子,希望全情投入角色。

首次接拍香港電影的張晉,是虔誠的基督徒,他曾經看過太太蔡少芬演出的另一套福音電影『天作之盒』,當時覺得非常感動,想不到自己都有機會參與福音電影的演出。今次於《流浪漢世界盃》中演出一名球技非常了得的流浪漢,張晉本身都是武術運動員,身手非常敏捷,故練起球來也不算太困難。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表示:「2008年正是中國北京舉辦奧運的年份,全球引頸以待,大家都注視各種運動項目,社會大眾對運動感興趣的同時,亦應該感應到生命積極的信息,《流浪漢世界盃》是一個極具意義的題材,配合「挪亞方舟」以心建家的精神及信息,告訴大家流浪的心靈可以回家,黑暗中也有光明,就好像阿東和這群流浪漢的故事一樣,當你尋找到上帝,沒有目標的人生,也可以找到人生目標,生命亦不會再流浪,當你以為自己處於絕望當中,其實只要看事物的角度改變,世界就會改變。」
《流浪漢世界盃》導演關信輝表示:「一直熱切期待也能為主拍一套勵志又能振奮人心,將生命中的真善美與觀眾分享的福音電影,三年前在電視新聞中給我看到一個很好的題材,就是一位社工,透過足球來改寫流浪漢的人生,我希望能將這奇妙故事拍成福音電影,將不要放棄,不論人生上半場有多糟,但有神一起踢的下半場,絕對是不一樣的信息,透過電影的力量傳遞出去!」

出席昨日記者會的嘉賓包括: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董事麥海華教授、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吳衛東、無家者世界盃2008籌備委員會聯席主席陳永栢、《流浪漢世界盃》導演關信輝、演員孫耀威、張晉、文千歲、劉以達、林嘉華、黃德斌、黃又南、王志安(Otto)、吳中天及司儀蘆蘆。

花絮相片

孫耀威於電影開拍前發生車禍,養傷期間一直擔心影響拍攝,幸好最後康復情況理想
張晉本身為武術運動員,身手不凡,對踢足球特別容易上手
一眾演員分享對電影的期望
藝人隊跟真人版曙光足球隊進行了一場友誼賽
黃又南的球技不俗
劉以達以一貫搞笑的形像,希望轉移對手的視線

《流浪漢世界盃》網站:http://www.media.org.hk/wewillrockyou/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