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sir及唱作歌手徐偉賢以音樂 勉勵會考生自強 重尋人生價值

會考得失,並不代表一切,為鼓勵會考生積極面對前路,影音使團天使心佈道會特別於8月9日舉行「19:0見證音樂佈道會」,邀請唱作歌手徐偉賢(Peco)及現為人師表、「關愛零分同盟」創辦人呂宇俊先生,透過音樂、歌曲與考生分享如何反敗為勝,共100人出席。
透過音樂佈道會,Peco與呂sir同會考生分享反敗為勝方法。
大批應屆會考生早於下午
6時前已到教會門外,等候派發門票。

讀書方法靠「死背」

唱作歌手徐偉賢分享中學的讀書方法全靠「死背」,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惟此方法卻經不起考驗,當年會考他只取得10分。在家人的意願下,他勉強升讀中六,半年後終於決定退學。當時已考獲鋼琴8級的Peco,在朋友建議下,改為報讀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結果在百多位考生中成功被取錄。

畢業後,Peco把創作歌曲寄到不同唱片公司推介,等了一年多,仍無人問津。後來,其作品終於被唱片公司經理人賞識,他隨即以鋼琴自彈自唱初出道作品《歲月如歌》,分享入行點滴。2004年,Peco更有機會推出個人唱作碟,接著,他向觀眾分享其中一首創作歌《柴可夫》。」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面踏入娛樂圈後,Peco內心感到沉重壓力,「在圈中有好多等待的日子,不知所作的歌是否有歌手選用,能否當紅,內心失去安全感……這些憂慮令我唱歌時,失去昔日的開心感覺,剎那間,腦海中想起一節經文『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當我尋回上帝,祂提醒我,我始終是我,無論我唱歌好與壞,上帝都是愛我。」

Peco雖然會考取得10分,但他找到人生目標,選擇報讀演藝學院。
入娛樂圈後,Peco靠著神的幫助,跨過內心的種種壓力。
在事業上,Peco曾感到困惑及不開心,但神的愛從沒有離開他,並教他學習如何享受神給他的恩賜。此刻,他送上詩歌《當你走到無力》,勉勵考生要尋找自己真正的價值。近年,Peco致力為社福機構創作會歌,《獻愛》是為一班傷殘人士創作的會歌,縱然他們行動不便,但仍樂觀面對前路,其人生態度為Peco帶來莫大感染力。

人生「折墮」的圖畫

接著,「關愛零分同盟」創辦人及「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6」、現已為人師表的呂宇俊先生,甫上台與Peco笑談人生中最「折墮」或難堪的圖畫。

對於Peco來說,人生最「折墮」的圖畫,是在香港演藝學院讀書,當時已達演奏級鋼琴的他,每日花上8至9小時練琴,但竟在課堂中被老師形容為「一嚿飯」,此話如當頭棒喝,經反省後,他拋下多年來學習鋼琴的壞習慣,明白課堂中除了練琴及作歌之外,最重要是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

是次天使心佈道會,吸引不少藝人之家的基督徒到來欣賞包括溫裕紅(右一)及何嘉麗(右二)。

Peco與呂sir合唱《19:0》,勉勵考生重尋人生價值及目標。
相反,曾為黑社會的呂sir,認為最「折墮」的圖畫,是憑一紙會考零分「5U」成績單見工,除了因為不懂填寫英文地址,當眾被奚落之外,亦被面談的老闆質問「憑什麼要請您?」
老闆的說話,令呂sir驚醒起來,第一次反省人生目標,在人生低潮之際,耶穌親自去尋找呂sir,他憶起昔日返教會,那裡有無條件的愛,「上帝就是愛,當我們感到絕望時,最重要是肯被他人幫及肯被自己幫。」期間,呂sir與Peco合唱《19:0》歌曲,勉勵考生要重尋人生價值及目標,不要氣餒。

讀書多寡不等安全感

呂sir的爺爺及父親皆為吸毒者,父親更是黑社會,他的母親在其3歲便離家,自小失去家庭溫暖的呂sir,認為在學校唯一生存之道是加入黑社會欺負同學,而「出猫 」絕對是取得佳績的好門路。

但第一次見工的失敗及反省,令呂sir決意接受神及自己的幫助,在神的帶領及自己發奮努力下,他由會考零分升至19分,最後亦為人師表,現正修讀大學碩士,他諷刺地說:「縱然讀書多,薪高厚職,但卻不代表內心擁有安全感,上帝好幽默,我會考零分,但又可以入讀大學讀碩士。」

呂sir分享的內容生動有趣,逗得台下年青人捧腹大笑。

靠著神無條件的愛,呂sir決意寬恕及接納其父親。

以神的愛重修父子情

縱然信了耶穌,但呂sir始終不願意原諒吸毒的父親,他娓娓道來:「……上帝教導我們學習去愛一些您不認識的人,但倘若我連爸爸都不能去愛,又如何算是學識愛人。」透過不住的祈禱,他終於寬恕及接納父親,重修破碎的父子關係。

最後,呂sir以「足印」的故事向會眾分享耶穌基督無條件的愛,無論您處於失業、失戀、考試失敗或家人去世的境況,神總會抱您一起走過,祂會讓傷痕化成祝福,當晚共有5位決志者。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