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暖 與神團圓 佈道行動」 以基督的愛送暖到社群


影音使團發動全港基督徒關心身邊獨居的親戚或朋友,以行動將愛及關懷帶進社群。連日來,一班基督徒藝人高皓正、歐錦棠、萬斯敏、梁藝齡、何佩儀,以及粵劇名伶文千歲、梁少芯與影音使團人生熱線義工隊四出探訪各區老人院舍、兒童之家、孤兒院及基層社區,送贈「天使心月餅」禮盒,向他們表達從上帝而來的愛及神所賜無盡的恩典。

聚會上,歐錦棠與萬斯敏首度攜手合唱福音粵曲。歐錦棠表示這是他首次公開獻唱福音粵曲,與獻唱粵曲相比,感覺更有意義;當中大部份長者亦是第一次欣賞福音粵曲,熟悉的旋律配上福音的歌詞,令長者們大感新鮮,份外投入。此外,今次是歐錦棠第一次參與事奉,他期望能將從神而來的喜樂感染他人,讓他們有聽聞福音的機會,天天都感到喜樂與平安。
萬斯敏表示看到老人家笑得開心,自己也覺很開心。對於第一次與丈夫合唱福音粵曲,一起服待上帝,她有一份同心合意的感覺。中秋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她希望大家能珍惜與家人共聚,跟家人講一聲我愛你。
高皓正除了與一班長者大玩傳燈籠、砌月餅等遊戲外,更與長者們分享到上帝改變他生命的見證。自小他雖被愛包圍,但從不感到快樂,只有靠著頑皮的舉動滿足自己;直至讀大學的時候,上帝再一次敲他的心門,他重新邀請耶穌住在心中。從上帝而來的平安、喜樂及滿足讓他渴望能同樣將愛與快樂帶給他人;為此,他積極參與傳福音活動,期望能藉著個人見證感動人心歸回上帝。

粵劇名伶文千歲與梁少芯希望把握中秋佳節,向長者分享上帝的祝福,文千歲分享說:「我以前也有好多壞習慣,神把我改變。」而梁少芯就表示:「我未信主前,中秋節時好繁複,又要拜神拜菩薩,幾十年都是如此,信主後不用拜偶像,好輕省,更有時間探望老人家,好開心,主耶穌給我簡單的生活,很有福氣。」除了分享外,兩位粵劇大老倌還獻唱了兩首粵曲,其中一首,更是文千歲自己創作的福音粵曲「救世主耶穌」。

天使心佈道團團長梁藝齡於活動後表示:「感覺很開心,很溫馨,在今次的活動中,當我拉著那些公公婆婆的手,抱著他們的時候,感覺就好像親人一樣,很多人以為是我們送溫暖給這些長者,其實他們亦送了很大的溫暖給我,能夠有這樣的一個中秋節,自己都很開心。」

而首次以影音使團同工身份出席的何佩儀,看到多位長者在活動中舉手決志信耶穌,感覺特別開心,「以往當藝人的時候,都會參與很多派月餅的活動,但今次的『中秋送暖 與神團圓 佈道行動』,讓我可以把握傳福音的機會,在送暖的同時,將耶穌介紹給長者認識,感覺特別有意義,希望更多弟兄姊妹能夠參與,感受這份喜悅。」

至於人生熱線專業輔導顧問張佩瓊以及資深福音電影導演關信輝就在探訪活動中表演魔術,與眾同樂。關信輝分享到在中秋佳節時,除了令他想起一眾長者,以行動關懷他們外;當他看到天上圓圓的月亮時,亦會聯想到上帝的愛。「詩人看到月亮會想到『床前明月光』,太空人想到登陸月球,中國人會想到過節,基督徒就會想到神的創造。因為神的愛彷彿月亮照射地球不同角落,不論什麼時候,都不會改變。」而張佩瓊亦呼籲大家,在中秋節時與家人一同經歷上帝的愛和賞賜。

傳媒報導

9/9/2008【東方日報】
歐錦棠信仰克服抑鬱

9/9/2008【太陽報】
歐錦棠靠信仰治愈抑鬱
9/9/2008【星島日報】
高皓正演音樂劇助貧童
9/9/2008【成報】
歐錦棠患抑鬱症改變心態
9/9/2008【文匯報】
陪伴克服抑鬱症 歐錦棠向太座致謝
9/9/2008【大公報】
歐錦棠征服抑鬱症 全靠太太悉心照顧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