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城博士拆解萬聖節的糖衣陷阱 呼籲市民搞「笑」不搞「鬼」

敬拜隊The Voice帶領,會眾獻唱多首讚美詩歌。
為抗衡萬聖節鬼怪歪風,不至荼毒下一代,影音使團於10月19日舉行《Halloween搞乜鬼?》天使心佈道會,著名哲學及文化研究學者梁燕城博士,拆解萬聖節的糖衣陷阱,呼籲市民不再扮「鬼」,齊齊扮演挪亞方舟上的一對對動物,帶出方舟拯救的信息。
會眾拍手齊唱和梁燕城博士指Halloween起源來自愛爾蘭,紀念黑暗的鬼神,而敬拜鬼神的習俗,是喜歡在深夜的松林點火及獻殺人祭,除了殺死罪犯之外,亦會屠殺及燒死無辜的市民,以獻祭給地下的鬼神,是非常恐佈的祭祀。為了避免受魔鬼傷害,他們會戴上不同的鬼怪面具,讓鬼怪把他們當作「自己人」看待,藉此群魔亂舞,玩樂一番。
超過240人出席《Halloween搞乜鬼?》天使心佈道會,反應踴躍。
梁燕城指年青人要小心萬聖節的文化,因為當您接觸了魔鬼後,便很難離開。

面具是人內心的罪惡

為何每逢萬聖節,市民喜歡佩戴各式血腥驚嚇的面具,梁博士剖析,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受制於個人身份及角式,傾向表現出一副善良的樣子;但事實上,他們內心有很多鬼,雖然行為上,沒有犯殺人或姦淫罪,但心中卻動殺人或姦淫念頭,面具的模樣直接代表人內心隱藏的罪惡,因此,透過佩戴鬼面具,能幫助他們隱藏的罪惡得釋放。

熱衷哲學的梁博士,自15歲開始,便研究各樣宗教,包括佛教、道教及印度教等,期盼擺脫人間苦難。他曾經歷異度空間,感覺到有靈界師傅以諸佛菩薩在身邊顯現,教授他鍛鍊氣功,他相信靈異世界確實存在,當中涉及很多由魔鬼控制的事情。他強調,「千萬不要以為招惹靈界是沒有事,當您招惹後,『他們』便有機會一直跟著您來……。」 P4:梁燕城指年青人要小心萬聖節的文化,因為當您接觸了魔鬼後,便很難離開。

方舟動物喻神的拯救

在啟示錄中,聖經預測末世危機,與今天社會無異,包括飢餓、戰爭、經濟危機、地球變暖、能源短缺及瘟疫出現等,這些持續性發生的災害,對人類生活造成極大傷害。縱然如此,但基督徒身上卻可看到通往上帝的喜樂,世間很多神靈是有限,唯有神救續的路是無限,基督教是一個啟示,是人類道德、仁愛的根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我們受苦,令世人罪得寬恕,可以直接通往上帝,達到世間永恆之處。

The Voice及梁博士帶領會眾獻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作回應詩歌。

梁博士再次提醒大家,對於萬聖節的文化要小心,因為魔鬼的世界非常凶險,例如碟仙、筆仙、鬼怪雕刻或偶像等,當中有很多邪靈,所以千萬不要接觸,因為當您接觸了魔鬼後,便很難離開。相反,他鼓勵大家由Halloween變成Noah Win,在萬聖節當日,打扮成得意可愛的動物,發揮神無盡的光,帶出神拯救的信息。

決志者在坐位上站起來,由梁博士為他們做決志祈禱。
最後,梁博士強調,認識神除了可以驅趕邪靈之外,更重要是神有無盡的光,衪賜給我們內心有喜樂、心靈自由以及罪得釋放。此時,他邀請會眾再次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作為回應詩歌,並邀請未信朋友決志,當晚共有5人決志。
為拆解萬聖節的糖衣陷阱,影音使團特別推動「十月全城參與Noah Win」7項佈道運動,除了10月《Halloween搞乜鬼?》天使心佈道會之外,亦包括10月31日晚上7時舉行《Noah Win大巡遊‧趕走Halloween》,預計200名參加者由旺角行人專用區巡遊至尖沙咀,抗衡萬聖節。同時,市民亦可認購10月《天使心》月刊、認獻《糖衣陷阱-拆解萬聖節搞鬼文化》及於網上下載抗衡萬聖節教材等,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209 6280與城市宣教部同工聯絡。
使團同工斯敏與丈夫阿棠,呼籲市民踴躍參加「Noah Win大巡遊‧趕走Halloween」。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