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宣倫剖析遺傳基因與生命關係 吸引350人出席9人決志信主


影音使團於11月16日舉行《基因圖譜操控生死?》天使心佈道會,邀請美籍華裔科學家兼佈道家吳宣倫博士,剖析基因發展的進程,基因圖譜能否操控人的生命,當晚約350人出席,9人決志信主。

吳宣倫指出,遺傳基因是十分復雜,一個細胞跟一個DNA,可以發展成多個不同組合的細胞,至今,科學家仍無法完全掌握生命的奧秘。人的靈魂既從父母而來,亦如聖經記載,上帝創造生物各從其類,每個細胞皆有生命,而很早以前,上帝已把靈魂放在人的細胞。
科學為主題的天使心佈道會,吸引350人出席,坐無虛席。
吳宣倫表示,由始至終,人是無法知道神的心意。
科技發達,人類為了活得更好及延長壽命,不斷進行基因工程,惟科學家研發新藥的速度,往往比不上病毒的變異進程,例如愛滋病及瘧疾等。人的生命有這麼多的細胞及器官,細胞分裂的快慢,間接或直接影響生死。吳博士強調,人是無法知道神的心意,他引述聖經傳道書11章5節,「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

過往,科學家一直研究胚胎幹細胞,期盼為血癌患者進行骨髓移植,帶來一線生機,然而未必成功,因為過程中有機會出現排斥或其他問題。從表面上來看,遺傳基因能治癒一種疾病,但卻可能引致其他疾病。

現今很多都市疾病皆與遺傳基因有關係,包括癌症、心臟病、老人癡呆症、精神病及糖尿病等,科學家們嘗試拆解與遺傳基因有關的疾病,惟基因進程復雜,很多病因亦可能涉及患者的生活習慣及周遭的環境。吳博士舉例,有些煙民吸了幾十年煙,但沒有肺癌;相反有些人從不吸煙,卻患上肺癌,病因有機會是吸二手煙或受空氣質素影響。
遺傳基因進程復雜,很多都市疾病,皆受遺傳基因及周遭的環境影響。
陪談員為多位決志者登記資料及進行陪談。
吳博士指出,基因改造是無法控制人的生死,因為生命長短,是在乎神的掌管,上帝要我們活著是有祂的意思。他笑言,「人到底如何不會衰老,最重要是記住3大原則,包括不揀飲擇食、常存喜樂的心及常常禱告。」

人活在世上,既無法控制自己的生命,金錢財物更是帶不走。最後,吳博士表示,神是創造生命的主,衪愛我們直到永遠,惟因我們有罪,所以看不到聖潔神,只有我們認罪悔改,才能與神建立美好關係,此時,他邀請未信朋友決志,當晚共有9人決志。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