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灣挪亞方舟肩負愛的使命

香港旅遊新地標今年底落成

馬灣挪亞方舟肩負愛的使命

嘉賓與小動物影大合照

各界人士期待已久的馬灣挪亞方舟,工程進展順利並進入最後階段,將如期於12月底落成。作為全球首隻按聖經原大而重建的挪亞方舟,工程浩大,不論是信徒或普羅大眾均對此極深感興趣。馬灣公園有限公司於11月18日舉行首個挪亞方舟新聞發佈會,主禮嘉賓包括︰馬灣公園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志遠、行政經理松國慶、挪亞方舟項目總監伍則堅,以及營運方舟各項設施的五個非政府機構代表︰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挪亞方舟有限公司主席譚顯忠、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陸趙鈞鴻教育基金主席陸趙鈞鴻博士、香港基督少年軍執行委員會主席胡定邦及聖雅各福群會代表香港聖公會東九龍教區徐贊生主教。

宣揚愛與生命的方舟

位於馬灣島的挪亞方舟,擁有遼闊海景及青馬大橋壯麗景致,位置得天獨厚。方舟佔地27萬平方呎,外型雄偉獨特,佈局匠心獨運,分佈五層樓面的設施各有主題,地面是臨海餐廳及宴會廳,一樓是大型多媒體博覽館,二樓是方舟生命教育館,三樓是兒童多元智能博覽館,而頂樓是海景度假酒店。戶外設有動物雕塑花園、巨人鞦韆、戶外表演場地、單車徑及大自然公園。挪亞方舟亦與附近環境和諧配合,青蔥山丘、懷舊小村及介紹馬灣歷史的文物館,組合成別具風味的香港旅遊新地標。

挪亞方舟將於十二月底落成
馬灣公園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志遠表示︰「馬灣公園既是一個供市民玩樂、旅遊的好地方,亦是對香港社會有貢獻、對學生有裨益及對家庭和青年有幫助的一個新地標。馬灣公園挪亞方舟是愛與生命的方舟,結合馬灣島自然風貌、多元文化及不同景點,帶出八個愛的使命︰『愛自己及愛他人、愛謢身心靈健康、愛環境、愛學習、愛挑戰、愛生命及愛服侍他人』。適逢全球面臨金融海嘯沖擊,我們期望能透過挪亞方舟將愛的種籽能散播,讓不同人仕,如老人、情侶、學生、一家大小、以及將要結婚的人都可感受到愛與關懷。我們帶著使命感發展挪亞方舟,不但將遠古挪亞方舟的宏偉建設重現大家眼前,更藉著豐富的設施、展覽和互動活動,宣揚關愛與和諧,迸發彩虹生命色彩,極具深層意義。馬灣方舟公園將如期於今年年尾底落成,明年初會邀請教育機構及旅遊界人士參與第一階段初試運作。」

大時代中的神蹟

影音使團負責營運當中極具吸引力的方舟多媒體博覽館、方舟劇院及方舟花園。適逢全球正受金融海嘯影響,作為其中一個參與營運的機構,影音使團期望能以聖經記載挪亞方舟的事蹟,為人類未來帶來亮光。總幹事袁文輝於活動後的訪問中分享到他在籌備馬灣挪亞方舟展館的感恩事項:「在這長時間的籌備過程中,我們一直研究怎樣能做得更好。除了搜羅不同珍貴的展覽品外,播放什麼影片,傳遞什麼訊息,我們都希望做到最好;不過慢慢發現『最好』是來自上帝。挪亞建方舟不單是一件事蹟,而且更是一個神蹟;在香港建造一隻原隻大的方舟都算是一個神蹟,我們相信如果沒有神的帶領,是不能做到。下一步計劃是要做到這不只是一個旅遊景點,而是所有入方舟的人士,不論是什麼國籍的旅客都能知道何謂真正的愛,效法基督的愛來愛生命,愛人,繼而明白到神對人的大愛,藉著遇見神,認識基督,讓他們感受到我們這班基督徒如何倚靠上帝有著不一樣的生命,一同經歷與神同行。這樣,方舟展館才算是成功。」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
嘉賓期望透過挪亞方舟宣揚八個愛的使命

同心合力實踐方舟精神

挪亞方舟由五個富經驗、有良好聲望及往績的非政府機構合力營辦各項設施,在整個籌劃過程中同心協力實踐方舟精神。挪亞方舟項目總監伍則堅對馬灣公園帶出的八個愛的使命中「愛他人」的看法是︰「愛他人必先要愛生命及愛地球,我們期望能透過挪亞方舟帶領大家事事關心、活出豐盛的生命及促進社會和平。」對於「愛人如己」跟挪亞方舟的關係,香港聖公會東九龍教區主教徐贊生主教有這樣的看法︰「若要愛人如己必先要懂得愛自己,挪亞方舟所帶出的生命教育讓人更懂得活出豐盛的人生。」

馬灣公園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志遠表示︰「馬灣島是一個擁有美麗自然風貌的地方,大家每次進入挪亞方舟,看見大自然及方舟內各樣美麗的事物,讓心靈得到寧靜,促進大家愛身心靈的健康的需要。」代表「愛生命」使命的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表示:「方舟是根據聖經記載挪亞的事蹟來建造,希望藉此為人類帶來光。這是一項有意義,有價值的建設,讓人本著愛生命的理念旅遊,體驗美麗人生。」
記者朋友對場內展示各民各族的方舟深感興趣
記者會上場面熱鬧
至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挪亞方舟有限公司主席譚顯忠就宣揚愛服侍的精神,以方舟共濟為目標,不論順境或是有障礙,我們都堅守為香港市民,以及世界各地的旅客服務。陸趙鈞鴻教育基金主席陸趙鈞鴻博士表示︰「愛學習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態度,愛學習能使人不斷進步、有信心,亦是事業成功的保證。」香港基督少年軍執行委員會主席胡定邦提倡愛挑戰,他表示︰「勇於接受挑戰能帶領青少年成長,透過挪亞方舟內的高空繩網及巨人鞦韆能帶領學校、教會及各界人士建立挑戰自我的精神。」馬灣公園有限公園行政經松國慶表示︰「只要看見彩虹,便會知道怎樣去愛。進入挪亞方舟,便能用心體驗當中的8種愛。我們期望能透過挪亞方舟帶出愛服侍他人的信息。」
除嘉賓分享外,同場更加設由影音使團籌備的環宇方舟展覽、陸趙鈞鴻教育基金其中幼稚園學生表演的挪亞方舟音樂劇及聖雅各福群會其下小學生表演的非洲鼓。

由影音使團營運的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將結合表演與展覽的精彩元素
一批小學生表演非洲鼓
工作人員示範全港獨有的巨人鞦韆
扮演挪亞一家的小朋友
扮演挪亞夫婦的演員遊覽方舟花園
挪亞方舟外造型栩栩如生的野生及稀有動物雕塑
挪亞方舟音樂劇中的小朋友扮演方舟上的動物
記者會上的精美方舟紀念品
馬灣公園挪亞方舟內將展出數百隻搜羅自世界各地的方舟模型
動物雕塑仿照步出方舟時的型態
搜羅自亞洲的方舟
寰宇方舟展內的俄羅斯方舟

馬灣公園挪亞方舟巡禮
(以下相片由馬灣公園有限公司提供)

方舟花園設置數十對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塑,讓遊人近距離認識各種動物的不同特徵。
方舟多媒體博覽館設有180度環迴影院,參觀者可從震撼的影像了解大自然奧秘。
珍愛地球館的15個獨特主題展館,揉合了生命教育、多元智能發展和通識教育元素。
方舟生命教育館提供一系列創新互動遊戲,帶遊人走過實驗性人生旅程,反思生命意義。
樓高三層的巨人韆鞦帶來超乎想像的離心刺激,跨越奇園是年輕人挑戰勇氣的實戰場地。
挪亞度假酒店有多種房間選擇,包括雙人房及四至八人團體房。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