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主持「方舟多媒體博覽館」開幕儀式

影音使團「祝福香港 – 共獻方舟」奉獻禮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主持「方舟多媒體博覽館」開幕儀式

傳媒預覽全新宗教文物展館 響應文物保育發展

珍貴中西古董《聖經》首現香港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與一眾來自宗教界、社福界和發展商的嘉賓一同出席此奉獻禮,齊心祝福香港。

作為馬灣挪亞方舟內主要營運機構的影音使團,負責構思和營運「方舟多媒體博覽館」、「方舟花園」和「大地寶藏」精品廊,今天舉行「祝福香港 – 共獻方舟」奉獻禮,慶賀挪亞方舟內之「方舟多媒體博覽館」開幕,並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娛樂及知性旅遊主題地標之一,響應本港的文物保育和文化旅遊。影音使團更邀請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出席主持「方舟多媒體博覽館」開幕儀式,另外,一眾藝人好友包括:薛家燕、關心妍、劉以達、張致恆、高皓正、裕美、歐錦棠、萬斯敏、徐偉賢、何基佑、梁雨恩、謝文雅、黃子揚、施祖男、劉港源、彭紀諺、文恩澄、車頤、Valerie @ VEGA、Gabby @ VEGA、Celine、Corinna、Colleen等齊現身支持,星光薈萃於挪亞方舟內,為香港齊獻上祝福。而會上一眾嘉賓在開幕儀式中為台灣水災災民祝禱,希望方舟的奉獻精神成為香港及世界的祝福。

香港擁有多個不同的主題公園,挪亞方舟亦是本港的主題公園之一。當中的「方舟多媒體博覽館」是一個致力為大眾提供靈性及保育文化為宗旨的主題展館,希望為香港帶來除了以娛樂遊玩為主的旅遊體驗以外的另一選擇,讓香港發展成一個多層次及更有競爭力的世界級旅遊城市,以吸引不同興趣及背景的市民及遊客參觀,將香港發展成一個多元化的國際大都會。而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大部份人現時都尋求精神支柱及心靈支持,挪亞方舟就希望為大眾提供一個最佳的洗滌心靈及精神文化支持的新景點,讓大家得到心靈上的安慰,可以以更積極態度面對一切難題。
林鄭月娥局長於會上分享奉獻的真義。
主禮嘉賓一同為「方舟多媒體博覽館」揭幕。
而「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全新宗教文物展館內的珍貴展品,更是由一群有心的基督徒奉獻得出的成果,充份體現施比受更有福,以及集體奉獻的力量,並希望推廣此奉獻精神給每一個香港市民,讓每個人學習付出所有,以回饋社會需要,祝福香港。

「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展品內容不斷更新 帶來朝聖新體驗

影音使團負責構思和營運的項目包括「方舟多媒體博覽館」、「方舟花園」和「大地寶藏」精品廊,共佔地逾十萬平方呎,是方舟內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營運機構。當中「方舟多媒體博覽館」,介紹了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已成為香港最熱門的旅遊地標。

影音使團亦不斷加強「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內的內容及展出的動物品種和其生態資料,讓市民了解更多動物的珍奇獨特構造及習性。新加入的動物品種包括擁有黃金比例外殼的古生物鸚鵡螺,絕不可吃的海蘋果、七對永遠形影不離的愛情鳥、生長於馬達加斯加熱帶雨林的寶石變色龍、頭部形狀如獅子的鬆獅蜥、能「百步穿楊」捕食昆蟲的射水魚等等,讓香港市民及遊客大開眼界,以互動的方式認識和接觸與人類共存於地球上的各種動物,加深對地球和生態環境的了解,教育市民與各種生命共融並存和珍惜地球資源,見證『同舟共濟』的真諦。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與七大宗教領袖一同進行亮燈儀式,希望將這股奉獻精神傳揚開去。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於會上表示很感激各界好友多年來對使團的支持。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表示:「『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和『方舟花園』的營運理念,是希望藉著《聖經》內挪亞方舟的事跡,讓世界各地人士因遊覽挪亞方舟而認識到上帝的拯救,縱然面對世界環境的各種挑戰,仍能找到改變生命的力量。另外透過先進的多媒體高科技演繹展覽內容,讓市民遊客有朝聖新體驗。」

全新宗教文物展館全港首次展覽中西古董《聖經》及珍貴宗教聖物重現古代宗教文化

影音使團致力發展文物保育及娛樂和知性旅遊,今天更邀請傳媒率先預覽「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內另一以宗教文物及文化為主題的展館和全新展品,一睹許多全球難得一見的古籍《聖經》及具宗教文化特色的文物。當中展館將展出影音使團從世界各地搜羅蘊含歷史價值的遠古《聖經》及宗教文物,包括清朝期間印發,具百年歷史的中文《聖經》、精雕玉砌的維多利亞時期家族《聖經》、全球其中一本最袖珍的微型《聖經》等,不但讓市民及遊客親身感受這些古籍或珍藏背後的深遠意義,更有助了解基督教的歷史文化。

「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內的全新宗教文物展館將展示珍貴中西古董《聖經》
林鄭月娥局長響應抄寫聖經行動,率先成為萬人手抄聖經的第一位人士。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表示:「《聖經》是歷史上流傳最廣和譯本最繁多的書籍。影音使團作為基督教非牟利團體,致力推廣基督教文化歷史予更多市民及遊客認識,我們於全球搜羅的極珍貴的古董《聖經》,並聘請經驗豐富的古籍文物保育專家,使這批重要的基督教文物可於最適當的環境下展覽,讓市民欣賞古董《聖經》之餘,亦親身參與歷史文化保育之旅。整個籌備過程還包括一些熱心基督教教友的支持和協助,捐獻部份古董《聖經》,見證無私奉獻的精神。」
此外,宗教文物展館內亦設立全港首個「會幕聖物」展示區,展出由有18年豐富考古經驗的會幕專家,根據《聖經》記載以1:1比例鑄造的十件基督教重要文物,包括代表上帝最神聖的金約櫃、象徵獻上禱告、用作燒香之用的金燈臺、金香壇、陳設餅的金桌子、寫上十誡的法版、亞倫的杖、盛放嗎哪的金罐、銀號、羊號角等,讓《聖經》中的經典聖物重現於大家眼前,更是研究宗教文化的珍貴實物教材,讓遊客感受以多媒體高科技演繹的朝聖新體驗。
「喜樂婆婆」小金子對影音使團廿年努力所得來的成就感到十分欣喜。
「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內的其他展區及展品將會完成並陸續開放,上述的宗教文物展館亦將於10月中開始試運,我們會邀請受助機構優先免費參觀,並擬定於11月中至下旬開放予公眾參觀。
「彩虹行動」的表演者從地面沿繩索攀爬至挪亞方舟的最頂層,再拉動七色布幕,重現上帝跟挪亞立下彩虹之約的經典場面。

全港首演大型戶外高空繩索技術「彩虹行動」締造健力士世界紀錄

為慶祝「方舟多媒體博覽館」開幕,影音使團當天更上演一幕名為「彩虹行動」的高難度表演,由影音使團「鐵人挪亞領袖訓練課程」的領隊,前駐港英軍體能教官李耀輝帶領14位隊員演出。表演者從地面沿繩索攀爬65米至挪亞方舟的最頂層,然後拉動代表洪水的藍色巨型布幕和代表彩虹的七色布幕一躍而下,重現上帝跟挪亞立下彩虹之約的經典場面,寓意向香港送上最真摯的祝願。影音使團更將為這項首次於香港演出的高難度戶外高空繩索表演申報健力士世界紀錄,希望為香港和挪亞方舟增添歷史性一頁。

薛家燕昨日特別到賀「方舟多媒體博覽館」的開幕禮,家燕姐對於這次影音使團籌辦「方舟多媒體博覽館」感到非常期待,家燕姐更表示將會和影音使團合作,並且邀請新加坡音樂人伍俊華創作一首以挪亞方舟為主題的歌曲,希望發揚方舟的無私奉獻和關愛精神,家燕姐表示:「我非常期待這首以方舟為主題的歌曲,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家燕姐與愛女見證高難度的「彩虹行動」得以順利完成。
身為「人生熱線關懷大使」的關心妍希望「人生熱線」的輔導事工在「方舟多媒體博覽館」祝福更多人。
而身為「人生熱線關懷大使」的關心妍,更希望未來「人生熱線」的輔導事工在方舟多媒體博覽館的發展,能為更多人帶來真正的祝福,就像透過「方舟多媒體博覽館」等媒介多方面宣揚正面訊息,以更多的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多位藝人嘉賓除了親身見證「方舟多媒體博覽館」開幕的重要時刻,更將會與影音使團合作,而歌手張致恆及謝文雅更率先表示,將於9月在方舟舉行音樂佈道會,透過音樂感染更多人,特別是現今社會風氣低迷,金融海嘯的影響,年青人濫藥問題嚴重,台灣的風災,令人的心靈更需要安慰,希望藉著挪亞不屈不撓,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方舟成為祝福人的地方。
眾星及福音歌手雲集於挪亞方舟內,為香港獻上祝福。

相片集:

挪亞方舟國際事工顧問及牧者一直以行動及禱告支持方舟事工,展現真正的無私奉獻精神。
多位嘉賓於台上合照留念。
薛家燕特別攜同愛女一起支持「方舟多媒體博覽館」。
姚煒多年來一直全力支持影音使團,開幕禮的重要日子當然出席支持。

傳媒報導(本港新聞):

9月3日 am730
9月3日 蘋果日報
9月3日 太陽報
9月3日 東方日報
9月3日 都市日報
9月3日 大公報
9月3日 蘋果日報
9月3日文匯報
9月3日 成報
9月3日 星島日報
9月3日 東方日報
9月3日 太陽報
9月3日 澳門日報
9月3日 澳門日報
9月3日 明報

《共獻香港屬靈方舟大行動》網址:http://www.thenoahark.com/spiritualark/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