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電影《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 國際地標悉尼歌劇院全球首映

華人方舟探索發現繼列入美國國家地理網站

十大最多人瀏覽新聞之後

港人電影《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

國際地標悉尼歌劇院全球首映

中外觀眾震撼 全場喝彩

2010年,華人探索隊公佈疑似挪亞方舟的冰封巨型木結構空間影片及相片,全球矚目,成為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年度十大最多人瀏覽新聞。事隔一年,公開整個上山過程及木結構細節的紀錄片電影《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在萬眾期待下誕生,先震撼澳洲悉尼歌劇院,再於香港、台灣上映。華人方舟探索及紀錄片電影製作之水準及認真,使澳洲中西觀眾大為改觀。末世方舟,驚世啟航。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電影獲澳洲媒體廣泛關注,澳洲主要電視台Channel 10重點新聞節目訪問方舟探索隊成員
8月14日,由港人攝製的電影《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在悉尼歌劇院首映。影片追蹤紀錄香港 – 土耳其聯合探索隊,七年來多次攀登土耳其亞拉臘山探索的驚險經歷,並於2009年在山上4,200米發現巨型木結構空間,推論為挪亞方舟,隨後全球尋訪專家學者分析認證的過程。
這一探索發現曾於2010年中由探索隊聯同土耳其政府向全球發佈,並披露小部分影片及相片。由於方舟探索在歐美已有多年歷史,發現引起全球熱烈關注及討論,更成為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年度十大最多人瀏覽新聞。為此,這齣公開整個上山過程、一直保密的目標地點外圍,以及木結構細節的紀錄片電影令萬眾期待,聚會前十天已經一票難求,當日更是全場爆滿,盛況空前。

澳洲報刊:「史無前例!華人主要福音機構,以電影及聚會打進澳洲主流社群。」

電影首映禮選址國際地標悉尼歌劇院,走全球化路線;當天更分午、晚兩場,分別播放中英文版電影,目標觀眾囊括中西人士,也有別於一般本土電影。電影監製、華人方舟探索隊召集人袁文輝表示:「挪亞方舟屬於所有世人,電影帶出的是給普世的共同訊息。」

由於電影監製及導演都是探索隊成員,電影對整個探索過程的紀錄不乏細節,許多珍貴的第一反應、人性軟弱都如實紀錄。四名華人探索隊員均篤信基督教,並各自於不同時間,為了同一個目標加入探索隊:因堅信《聖經》記載的挪亞方舟事蹟是歷史事實,因此甘願冒死探索,藉此向所有世人發出《聖經》記載耶穌基督藉「挪亞的日子」所帶出的末世警示。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英文場首映禮剪綵嘉賓包括:澳洲員佐勳銜 (AM) 余宇熙醫學教授 (右四)、澳洲泰柏神學院創校校長Dr. Barry Chant牧師(右三)、澳洲聖經公會總幹事Dr. Greg Clarke(左五)、澳洲聖經公會高級聖經顧問Dr. John Harris(左四)、澳洲影音使團董事余俊銓牧師(左二)、大會英文場主持Tome Halsell牧師(左一),以及四位方舟探索隊員。
主辦這次電影首映會的影音使團是以香港為總部的基督教福音機構,其澳洲分部於2000年成立。澳洲報刊Eternity評論這次電影首映禮暨佈道會是「華人主要福音機構,史無前例以電影及聚會打進澳洲主流社群。」

澳洲議員黃紀嚴:「方舟是歷史,不是神話!」

全球超過二百個民族地區都有關於上古時期一場毀滅性大洪水、以及小部分人在容器內獲救的相似傳說,世界三大宗教:廣義基督教、回教、猶太教也都有挪亞方舟的記載。澳洲Hurstville市議員黃紀嚴先生在電影首映禮致詞中表示:「很多人一提起挪亞方舟就說『這個故事』,我個人很反對『故事』二字,因為挪亞方舟不是故事,是歷史。」

當天透過巨型銀幕觀看電影的中西觀眾,在電影結束後熱烈鼓掌喝彩,並紛紛表示對挪亞方舟的真實性有突破性看法,對電影帶出的警世訊息亦十分受落。而《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就發出邀請:挪亞方舟遺骸是真是假?全球觀眾共同判斷。

澳洲悉尼Hurstville市議員黃紀嚴先生(右六)、知名學者陳耀南教授(左五),以及澳洲影音使團董事石祥明牧師(左二)、謝友德牧師(左四)、劉國楨先生(右三)、任于玲女士(右二)、香港歌手蔡立兒(右一),聯同四位方舟探索隊員為《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中文場首映禮剪綵。

「爆燈驚魂」

佈道會上,歌手蔡立兒一展歌喉,以中英文電影主題歌和插曲聲震全場。不過聚會完結後,悉尼歌劇院發生「爆燈驚魂」:直徑有籃球大小的吊燈突然爆裂,整盞從幾層樓高的樓頂墜落舞台中央破碎,位置正好十分接近蔡立兒先前所站的位置。試想若吊燈早半小時爆裂,或已釀出流血傷亡。連悉尼歌劇院的職員們都說:「剛剛的聚會還提到『神蹟』,神蹟就發生了!」

這次基督教團體舉辦佈道會險象環生,最終竟然都是靠祈禱逐一過關。除了「爆燈事件」,聚會前五天電影播放格式出現問題,到聚會當天方完全解決;歌劇院本應提早三年預訂場地,但這次竟然提早十星期就訂到未來一年唯一的檔期,最終更以短短十星期籌辦出這次大型聚會,不得不讓人驚嘆靠著祈禱,真是沒有不可能。

挪亞方舟是什麼?

《聖經》創世記記載,當時上帝觀看,見世界敗壞了、人類行為敗壞,遂決定以洪水滅世。上帝吩咐當時唯一的義人挪亞用歌斐木建造方舟,帶同一家及動物進入方舟。挪亞一邊建造方舟、一邊傳叫人悔改的義道,但沒有人相信。方舟建成之後,洪水來臨,氾濫全地,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挪亞一家及動物在方舟內逃過滅世洪水。過了一百五十天,水開始漸消。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歷史上有許多人聲稱在亞拉臘山目睹方舟,近二百年更有不少探險家前往《聖經》記載方舟停泊的亞拉臘山探索方舟。傳統基督教會確信方舟真實存在,惟部份新興神學思想及教派認為方舟並非歷史事件。

電影加親述 落淚見證
導演楊永祥:劇本是上帝所寫

長近兩小時的電影,除了整個探索過程,還有大量歷史、《聖經》、專家分析等,能夠如此情節緊湊、全無悶場,絕非易事。但電影的最大價值正如會後一名觀眾所說:「這不是一般電影,它是紀實片;這又不是一般紀實片,它揭示了歷史謎團。」對此電影導演楊永祥不敢邀功,他表示自己除了親身上山過程中經歷上帝,後期創作製作也有賴上帝不斷賦予靈感,更直言「劇本是上帝所寫的」。

探索隊員親赴澳洲,見證分享電影背後鮮為人知的經歷

李耀輝: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日子

電影源於《聖經》、起於探索、終於啟示,卻不是單薄地說盡道理,探索隊員的血肉故事是另一核心。四名專程趕赴澳洲的探索隊員親身分享影片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贏得觀眾頻頻鼓掌致意。其中以攀山教官李耀輝對抗末期癌症的經歷最為觸動觀眾。

李耀輝2009年被診斷患上末期淋巴癌,但兩年來仍然到世界各地見證上帝,又帶病第二次登上亞拉臘山探索,被稱為「活奇蹟」。他表示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日子,更要珍惜每一天去見證上帝,使全場觀眾動容。

梁藝齡:不可能變成可能

藝人梁藝齡2006年在澳洲拍攝紀錄片《地球深度行III》時遭遇嚴重車禍,全人被拋出車外,多處骨折骨裂、內臟撕裂、顎骨爆裂,醫生說能活命是神蹟,不破相更是難以置信。這次重返澳洲,向澳洲觀眾見證自己雖然尚未完全康復,但為使命上路,終靠一步一祈禱成功上山進入木結構,經歷上帝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方舟探索隊召集人袁文輝:挪亞方舟是上帝在人類歷史上留下的Master Piece

被問及「信方舟與信耶穌有什麼關係時」,方舟探索隊召集人袁文輝以認識一個作家的作品為比喻說:「透過尋找作品真跡,可以更加認識作者,而挪亞方舟就是上帝在人類歷史上留下的Master Piece(傑作),如果能夠找到方舟,就能使人更加明白《聖經》和上帝。」

片段看來十分真實,但萬一這不是方舟,多年探索心血豈非白費?「即使最後有機會出錯──雖然機會很微,但探索仍是值得。在尚未找到木結構之前,我們已經藉著探索過程傳福音,有此發現就更要叫人快點信耶穌。我們不是叫人信方舟,而是信吩咐挪亞建造方舟的上帝,所以電影中十分強調探索隊真實經歷到上帝的帶領。」

澳洲泰柏神學院創校校長Dr. Barry Chant牧師在英文場電影佈道會上講道。

澳洲泰柏神學院創校校長:電影解答了我所有疑問

澳洲泰柏神學院創校校長Dr. Barry Chant牧師說:「一開始我有很多疑問,或許只是木屋或者教堂之類的,但看完電影我所有疑問都得到解答。所有的可能性中,最大可能就是挪亞方舟。電影突出了《聖經》和福音可信性的訊息。在我多年教書生涯中常被問到《聖經》是否真是上帝的話?《聖經》是否真實可信?對於這些人,這齣電影定會讓他們重新思考。」

香港牧師吳宗文挑戰觀眾:你預備好沒有?

香港牧師吳宗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主任牧師)點出整齣電影的核心訊息:「電影與方舟探索行動告訴我們:《聖經》記載是真實的,《聖經》預言末後的災難也是真實的,昔日上帝預備方舟,今天上帝也早就預備了救贖計劃,就是耶穌基督。在這世代裡有這麼近距離的大發現,挪亞方舟和大洪水再次成為話題,是給人類的重大警示。也許你未必有機會在有生之年經歷大海嘯、大地震等龐然大災,但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生命終結的危機。無論哪個先發生,我們都要經歷。你是否已準備好去迎見這創天造地的主、賦予我們生命的神?」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吳宗文牧師遠赴澳洲在中文場電影佈道會上講道

跨越文化界限 感謝澳洲聖經公會全力支持

首映禮當天同場舉辦「詹姆士君王聖經四百週年珍藏聖經展覽」。澳洲聖經公會對此次佈道會和展覽大力支持,總幹事Greg Clarke博士在開幕儀式致辭中說:「挪亞和大洪水的記載是世人最為熟悉的《聖經》記載之一,它表達了上帝對世界的關注、對人類拒絕祂美好創造的憂傷,以及祂的救贖美意,就是拯救那些憑信心轉向祂的人。現今世人十分關注天災、恐怖主義,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今晚就是回顧歷史、思想明天的好機會。」

澳洲聖經公會高級聖經顧問Dr. John Harris則表示:「基督徒在世上經常受到挑戰,人們說《聖經》不是真的。很多基督徒不知道怎樣回應這種挑戰,所以這齣電影對這些人的幫助很大,可以讓他們知道有人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希望是人知道《 聖 經 》確實是真的、大洪水確實是真的。我很欣賞他們的勇氣和信心。他們進行方舟探索不但是為了神,也是為了整個基督教界。」

Dr. John Harris
Dr. Greg Clarke
中外觀眾觀賞珍藏《聖經》。圖為影音使團特意從香港運至澳洲展覽的全球最長「手抄絲綢聖經」
影音使團展出珍貴的1611年首版印刷「詹姆士君王聖經」。
澳洲聖經公會借出多本《聖經》參展,圖為萬名中國女信徒進呈慈禧太后60誕辰賀禮的「慈禧君王版聖經」之覆製紀念版。
澳洲聖經公會參展的多本中國地方方言《聖經》和福音小冊子,顯示出當年來華宣教士不惜耗費心血研習中國各種方言、將上帝的道傳給中國人的心血。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電影全球巡迴佈道運動網站:
http://www.noahsarkmovies.com/arkmovie/big5/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