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世電視」現今開播

創世之光耀北美,華人之心齊興邦

美國史上第一個本地華人基督教電視

「美國創世電視」現今開播

盛況空前 全城慶賀

百位牧者主持剪綵,代表華人以上帝的話語祝福世界的時代開始!

2014年1月,美國史上第一個24小時本地華人基督教電視台「美國創世電視」登陸三藩市灣區無線頻道28.1,成功開播!1月20日「創世環球網絡電視」App將於全球網絡公開發佈,正式啟動!革新版《天使心》月刊免費派發,同步祝福北美華人!

影音使團創辦人及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作開台寄語
「美國創世電視的新里程是華人信徒在矽谷創新文化歷程的開始,也是創建華人信徒向世界發光的新時代!我祝願美國創世電視有說不盡的屬靈教導;有數不盡的奇妙恩典;有唱不停的敬拜讚美;有拍不完的見證故事。更加祈願藉著創新的華人基督教文化內容,透過電視、網絡及文字的全媒體觀念,將更大的祝福帶進更多的華人家庭之中。」

2014年1月11日,「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於美國矽谷聖他克拉拉會展中心(Santa Clara Convention Center)隆重舉行。同場呈獻「絲綢之道、創世之光」開卷禮,首度於北美展示來自耶路撒冷的珍藏品《中國五千米絲綢聖經長卷》,並舉辦了第一屆「創意媒體·移動世界」國際交流大會。三場盛會豐富多彩,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到場致賀,見證重要時刻,共襄盛舉。

三藩市灣區多家中文及西方媒體到場採訪報導
印度電視台訪問嘉賓之一,傳奇的皇族後人愛新覺羅·寶珣先生
大會接待處熱鬧忙碌,嘉賓及觀眾陸續到達
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先生、Cupertino市長Gilbert Wong先生、Saratoga市長Emily Lo女士、美國資深外交官Gregory Slayton教授、好萊塢中美電影節主席蘇彥韜先生等政商名人,大使命中心創辦人王永信牧師、環球聖經公會創辦人及榮譽會長容保羅牧師等教會及機構領袖,影音使團創辦人及總幹事袁文輝先生,美國影音使團執行董事葉祖堯先生、美國創世電視執行委員會主席楊永祥先生以及多位國際知名的演藝嘉賓皆出席了開播及剪綵儀式。上千位觀眾參與了典禮,同日的聖經展也迎來了眾多當地市民的參觀。

多家媒體連日來刊登祝賀及報導

會場繁花錦簇,多家中文及西方媒體贈送花籃和賀稿,熱情歡迎「美國創世電視」登陸三藩市,為灣區大眾帶來正面的人生觀和福音信息。不單紛紛到場採訪報導,也專訪袁文輝先生、楊永祥先生及其他嘉賓,更特別邀請作客電視節目,三藩市KTSF 26台、丁丁網絡電視、印度電視台等均有專題節目。美國星島日報及舊金山世界日報更搶佔第一時間報導了開播典禮的盛況。

大會衷心感謝每一位嘉賓、顧問、執行委員、工作人員,而無數義工盡心盡力的幫助更讓此次典禮得以圓滿順利。「美國創世電視」是屬於每一個人的電視頻道。

Ⅰ.「絲綢之道、創世之光」開卷禮

百位牧者主持,華人祝福世界

百位牧者主持剪綵,代表華人以上帝的話語祝福世界的時代開始!

「絲綢之道、創世之光」開卷禮上,Cupertino市長Gilbert Wong作代表致辭,表示很開心可以欣賞到這部全球最長的中國草書聖經。現場一百多位嘉賓、教牧代表和機構領袖,一同剪綵,展開了這部中國五千米絲綢聖經長卷。參與者無不驚歎作品的恢弘氣勢,連連稱讚。

「在『美國創世電視』歷史開播的時刻,我們選擇由一卷手抄絲綢聖經的開卷禮開始!」 影音使團創辦人及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介紹說,「此經卷的創作靈感源於北京的一位姊妹,她邀請書法家以氣勢恢弘的草書抄寫了全長5,007.7米、堪稱全球最長的手抄絲綢《聖經》,並將之送贈予耶路撒冷,由聖地到世界萬國巡迴展出,代表華人以上帝的話語祝福世界的時代開始!」
「絲綢之道、創世之光」開卷禮
袁文輝先生道明是次展覽的原意,「絲綢《聖經》在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展出,代表神話語在華人基督教電視台播送於大氣中,也在普羅大眾之中。」作品首度於北美展出,這部來自耶路撒冷珍藏品《中國五千米絲綢聖經長卷》,榮獲上海大世界基尼士總部認證為「中國最長之白絹書法作品」,堪稱全球最長的中國「草書」聖經。

展覽上還搜集了世界各地極珍稀的聖經典藏,包括維多利亞時代的美國家族聖經、納粹集中營中猶太人用的妥拉經卷,以及全球最小的阿波羅14號月球聖經等。更展出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的手抄和合本聖經珍藏版,集結了四百位人共同完成。此外,由環球聖經公會出版的「聖經新譯本」,更是華人集體翻譯的第一本中文聖經,展出了特別編製的「家傳版聖經」。是次展覽,得到了灣區政府及社會的熱烈歡迎與大力支持,好評如潮。

Ⅱ.「美國創世電視」及

「創世環球網絡電視」開播典禮

以信心為夢想導航,憑創意向世界發光

「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現場近千位出席者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以振奮人心的儀式拉開典禮帷幕,司儀丁維平女士與張宇基先生歡聲解說,「小型拍攝直升機緩緩降落,象征著『創世電視』正式登陸美國,透過無線頻道28.1台,以及『創世環球網絡電視』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提供24小時華語和粵語廣播;台徽彩色的鴿子之翼亮起,象征著創世電視透過空中電視廣播,用豐富精彩的福音節目,點亮每一個家庭。」

大會司儀丁維平女士及張宇基先生
一位支持者特別書寫贈送開台賀禮—「信心成就不可能」卷軸
「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儀式主禮嘉賓(左起):美國影音使團執行董事葉祖堯先生、影音使團創辦人及總幹事袁文輝先生、環球聖經公會創辦人容保羅牧師、大使命中心創辦人王永信牧師、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先生、Cupertino市長Gilbert Wong先生、San Jose City Councilor朱感生伉儷、國會議員Mike Honda的代表Dr. Edwin T. Tan
上台主禮儀式的嘉賓包括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先生、Cupertino市長Gilbert Wong先生、國會議員Mike Honda的代表Dr. Edwin T. Tan、San Jose CityCouncilor朱感生伉儷、大使命中心創辦人王永信牧師、環球聖經公會創辦人容保羅牧師、影音使團創辦人及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以及美國影音使團執行董事葉祖堯先生。三位政界嘉賓特別向「美國創世電視」頒發了開播典禮的賀狀。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代表創世電視接受國會議員Mike Honda(由Dr. Edwin T. Tan作代表)的賀狀
Milpitas市長Jose Esteves先生向美國影音使團執行董事葉祖堯先生頒授賀狀
San Jose City Councilor朱感生伉儷向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頒授賀狀
王永信牧師:讚賞與祝福
王永信牧師肯定與讚賞影音使團的工作。「我特別欣賞影音使團的工作,在過去20多年,我們親眼看到他們努力,在我們華人教會衝出一條路來。我願意看見影音使團的事奉能夠得到華人教會、傳道人、基督徒和大眾的了解、支持和投入,越來越多!使這個工作能夠一直伸展下去。」
「非常感謝主!我心裡充滿了感恩,我覺得影音使團的工作太重要了!我們華 人教會在歷史裡面,不夠注重影音方面的事奉。」王永信牧師首先上台致辭, 八十多歲的他依然精神抖擻,聲音宏亮。王牧師以自身的見證感慨媒體宣教的 滯後,「神賜給世人很多的傳媒工具,有廣播、電視、電影、網絡,這些工具 使用得最多是誰?是教會嗎?是福音嗎?使用最多的是商業、政治、罪惡。我 想大家都知道,用作福音工作的是少數。」

王永信牧師對影音使團作出肯定和鼓勵,「我特別欣賞影音使團的工作,在過 去20多年,我們親眼看到他們努力,在我們華人教會衝出一條路來,在這方面 實在不容易。」王牧師也熱切的呼籲,「我願意看見影音使團的事奉能夠得到 華人教會、傳道人、基督徒和大眾的了解、支持和投入,越來越多!使這個工 作能夠一直伸展下去。」最後,王牧師祝福和勉勵美國創世電視在注重先進科 技的同時,堅守以基督耶穌的福音為事奉的中心。

袁文輝先生:華人要興起

袁文輝先生上台分享在矽谷開創華人基督教電視台的理念隨後,袁文輝先生上台分享在美國灣區成立華人基督教電視台的理念。多年來 他致力於媒體宣教,自2003年在香港創立第一個24小時基督教電視台「創世電 視」,憑信心成就了許多的不可能。「我們不單希望用科技將上帝的道和基督 的愛傳揚出去,更重要的是履行耶穌基督的使命,我想這個電視台一定可以繼 續將福音傳揚得更加好。」因有感於過去許多西方傳教士用血汗建立了傳福音 的路徑,祝福至現今的華人,袁文輝先生表明,「他們用科技、用知識,再加 上他們的生命活出主耶穌基督的信息,將信、望、愛帶進人群中。」

袁文輝先生上台分享在矽谷開創華人基督教電視台的理念

美國創世電視選擇在矽谷這個高新科技的地方為起點,也是盼望以高科技創新 的觀念,成為教會和社會的橋樑。袁文輝先生盼望結集眾多華人基督徒興起發 光,將福音傳回中國。他提出反思,「就如以賽亞書裡面說,現在是一個興起 發光的時代。當今日我們說,中國人已經對整個世界很有影響力,那麼中國的 教會、華人的信徒是否應該有自己的內容?有自己經歷上帝種種不同的見證, 可以透過美國創世電視這個平台傳揚出去?」

最後,他向每一位基督徒發出邀請,「我們很希望能夠與美國灣區的教會和機 構,以及每一個基督徒在一起,發揮大家的恩賜和使命,在這個平台上做一個 集體的見證,為整個社會帶來更大的祝福。」

葉祖堯先生分享矽谷的需要及美國創世電視的重要性
葉祖堯先生:重要的開始

葉祖堯先生分享矽谷的需要及美國創世電視的重要性葉祖堯先生則從矽谷的需要談及美國創世電視的重要性,「不但是創造正面娛 樂的平台,也是影響世界的基地。」他提出美國影音使團以往十年為教會提供 影音工具,如今踏出一大步,提供24小時的電視節目走進社區。他說,「今日 所做的只是一個開始,我希望眾教會在主裡聯合,共同承擔宣教的大使命。」

蘇彥韜先生:感動和力量

影音使團的兩部電影曾榮獲好萊塢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典禮當日,中美電影 節主席蘇彥韜先生專程到場祝賀。除了高度讚賞影音使團的製作,他更分享 道,「最近到中國經常聽到一個新詞,正能量。創世電視在這裡告訴我們,其 實正能量就是感動和力量。期望未來可以與美國創世電視一起合作,期待創世 電視帶給我們更多聖靈的感動和信仰的力量。」

好萊塢中美電影節主席蘇彥韜先生到場祝賀。「期望未來可以與美國創世電視一起合作,期待創世電視帶給我們更多聖靈的感動和信仰的力量。
節目嘉賓雲集,精彩創新無限
中國知名歌唱家劉欣如女士獻唱《You raise me up》和《差遣我》,優美歌聲感動全場

典禮上,國際鋼琴家Sandra W. Shen女士獻奏美妙的李斯特名曲《噴泉》,祝願 美國創世電視的節目成為心靈的泉源。她與丈夫Raymond Shen先生將共同策劃 結合古典音樂欣賞和婚姻價值的全新電視節目。中國知名歌唱家劉欣如女士也 於現場獻唱《You raise me up》和《差遣我》,由陳純如女士鋼琴伴奏。優美的 歌聲感動全場,掌聲不斷。

美國創世電視的節目嘉賓陸續上台分享,包括多年支持創世電視和參與主持多 個節目的已故影帝喬宏太太小金子女士,主持《蕾聲響起》節目祝福女性的劉 梅蕾師母,策劃和主持矽谷熱門節目《職場人生》的丁維平女士等。來到典禮 的還有愛新覺羅·寶珣先生和劉鑫小姐,他們以皇帝和公主的生動扮相從絲綢聖 經展覽進入會場。一個是皇族後人也是成功商人,一個是中國著名女演員,各 有各傳奇的故事。他們與美國創世電視合作拍攝的見證、電影及電視節目正在 銳意製作中。

國際鋼琴家Sandra W.Shen女士獻奏李斯特名曲《噴泉》,祝願美國創世電視的節目成為心靈的泉源
司儀張宇基先生訪問參與主持多個電視節目的已故影帝喬宏太太小金子女士
主持《蕾聲響起》節目祝福女性的劉梅蕾師母,策劃和主持矽谷熱門節目《職場人生》的丁維平女士同台分享
皇族後人愛新覺羅·寶珣先生和中國影視紅星劉鑫小姐,以皇帝和公主的生動扮相從絲綢聖經展覽進入會場
楊永祥先生:內容的挑戰

而特別籌備的全新力作《消失的起源》和《聖經瘋狂補習社》,則請出美國創 世電視執行委員會主席,也是著名紀錄片《尋找他鄉的故事》製作人楊永祥先 生上台分享未來大膽的節目嘗試,擅於尋找故事的楊永祥先生表示,「電視最 重要的是節目和內容。我覺得矽谷是一個好玩的地方,很多新意,很有挑戰 性。」美國創世電視的節目巡禮播放了豐富多元的節目預告,令現場觀眾無比 期待。

容保羅牧師:奉獻並同工
容保羅牧師呼籲大家奉獻支持美國創世電視的工作。「請大家儘量支持美國創世電視的工作,多奉獻!也能有更多年輕才俊出來,一起把這個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完美!」
環球聖經公會創辦人及榮譽會長容保羅牧師也應邀上台,作為媒體宣教的先 驅,他當年是聖經新譯本翻譯的主要召集人。容保羅牧師分享到,「今天用電 視傳媒把神的話用各種包裝傳遞出來,讓大家讀起來更有興趣,聽起來更有吸 引力。」容保羅牧師深感這項事工的意義重大,「藉著創世電視的傳播,造就 了多少的人,解答了多少的問題,他們能回轉成為社會有用的人。」

同時,容牧師表示這些免費播放的電視節目,其實需要龐大的製作費用,而奉 獻這項宣教事工乃是積財在天。除了鼓勵大家收看創世電視的節目,容牧師更 動容的呼籲,「請大家儘量支持美國創世電視的工作,多奉獻!也能有更多年 輕才俊出來,一起把這個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完美!」

《家》:一人一光,同心連結
典禮最後,由劉鑫小姐帶領全場唱出創世電視主題歌《家》,並邀請各不同宗 派的教會領袖及機構負責人上台,進行一個簡單而意義重大的連結儀式。台上 的每一位嘉賓亮起手中的燭光,與台下上千位觀眾手中的燭光互相輝映,象徵 合而為一的精神,同心結連,為主發光。這幅美好的畫面,祈願將上帝國度的 文化帶到地上,讓上帝的榮耀照耀這個世代的每一個角落。
劉鑫小姐帶領全場唱出創世電視主題歌《家》
「創世環球網絡電視」App:祝福全球
意義重大的連結儀式作為典禮圓滿的結束,台上嘉賓和台下觀眾燃亮每個人手中的燭光,象徵合而為一,同心結連,為主發光

同日,大會亦宣佈於1月20日啟動「創世環球網絡電視」,整合「香港創世電 視」及「美國創世電視」,以粵語及華語兩種語言播映,實現全球同步收看電 視網絡直播的願望。「創世電視」App將在 App store提供下載,除了可以即時 收看,更可隨時選播及重播。世界各地華人、特別是國內同胞都可以透過互聯 網、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全天候收看精彩又正面的節目,或重溫昔日經典製 作。

2003年香港「創世電視」開播,至今十年接觸近8,000萬觀眾,不斷創新多媒體 的優質製作,產生正面又深遠的社會影響力。今日,「美國創世電視」以矽谷 為起點,半年後計劃登陸南加州洛杉磯及美國其他城市,將祝福傳遍北美。將 來,盼望到達中國,及至耶路撒冷,直到地極。

Ⅲ.「創意媒體·移動世界」國際交流大會

全新舞台,全新機遇

第一屆「創意媒體·移動世界」國際交流大會,邀請到多位在國際媒體投資項目、影視文化創作和媒體宣教方面很有經驗和洞見的嘉賓一起交流。共同探討在「矽谷精英」高新科技和「中國製造」的新興趨勢下,如何創新文化,貢獻世界

當日也舉辦了第一屆「創意媒體·移動世界」國際交流大會,邀請到多位在國 際媒體投資項目、影視文化創作和媒體宣教方面很有經驗和洞見的嘉賓一起交 流。影音使團創辦人及總幹事袁文輝先生率先道出大會主題,共同探討在「矽 谷精英」高新科技和「中國製造」的新興趨勢下,如何創新文化,貢獻世界。

中國影視紅星劉鑫小姐則作為中國基督徒演藝人代表,陳明了參與創造屬於教 會及有中國特色的作品的願望。美國資深外交家Gregory Slayton教授,是史雷 頓創投公司(Slayton Capital)總經理,同時也在中國多間大學任教,他特別分 享了自己的中國心志和投資中國的經歷。現任飛泰科國際投資管理顧問(北京) 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愛新覺羅·寶珣先生,在全球有廣泛的投資經驗和網絡,他從 中國海外商家對中國基督教文化的支持作出了闡述。

美國創世電視執行委員會主席,也是資深紀錄片製作 人的楊永祥先生則強調了創新中國特色基督教文化下「中國製造」的品質與要 求。還有丁丁電視的創辦人丁維平女士,與觀眾分享了「矽谷精英」的心靈投 資與配對機遇。

最後,袁文輝先生也從福音電影、文獻紀錄片、人物見證及聖經展覽各方面製 作進行展望,呼籲尋找四種人才和故事,包括貢獻者、受惠者、投資者、開發 者。他充滿熱情的作出邀請,「影音使團不只投資和製作電影電視,我們對於 新媒體、新創意、新基督教文化很有興趣,美國創世電視將作為一個平台,提 出許多新項目內容,鼓勵更多的華人基督徒與我們一起合作。」

相關新聞:

影音使團相關報導:

  • eNewsLetter:美國創世電視現今開播
  • eNewsLetter:1月11日美國創世電視歷史性開播
  • 創世電視: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精華片段(上)
  • 創世電視:美國「創世電視」開播典禮精華片段(下)
  • 《天使心》創世電視月刊2014年1月專題:創世電視登陸北美專訪
  • 《天使心》創世電視月刊2014年2月專題:美國創世電視開幕典禮直擊
  • 《天使心》創世電視月刊2014年2月專題:創世電視App隆重推出

  •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