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使團25周年新里程 連結 ‧ 傳承 ‧ 向世界出發

影音使團25周年新里程

連結 ‧ 傳承 ‧ 向世界出發

「影音使團25周年感恩暨異象分享會」上舉行影視製作及培訓基地祈禱儀式,也寓意華人基督徒興起發光
超過400位教牧及教會領袖出席聚會同慶影音使團25周年
影音使團25周年感恩暨異象分享會當晚迎來兩岸三地和海外眾多教牧同工
影音使團於2014年迎來銀禧誌慶,在5月13日舉辦的「影音使團25周年感恩暨異象分享會」上,來自兩岸三地和海外超過400位教牧及教會領袖聚首一堂,同享廿五載耕耘成果的喜悅。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首次提出「媒體服務社會」與「媒體宣教培訓」的新異象,一眾嘉賓共同見證「影視製作及培訓基地」的祈禱儀式,祝福影音使團繼往開來,邁向新里程。
當晚,創世電視執行委員會主席楊永祥先生闡明創世電視未來的製作方向,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堂主任吳宗文牧師鼓勵眾教會同心為福音異象拓展神國。還有飛躍網絡國際義務執行董事林以諾牧師介紹最新荷里活電影《上帝之子》即將在香港上映的意義,中國影視紅星劉鑫小姐到場分享參演電影《下一站‧再愛你》將在國內公映的正面影響,並擔任大會嘉賓主持。
飛躍網絡國際義務執行董事林以諾牧師盛讚並推薦電影《上帝之子》

此外,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與香港循道衛理會前會長李炳光牧師為聚會獻上祝福祈禱。上台的主禮嘉賓亦包括院牧事工聯會主席陳一華牧師、加拿大天恩基金會創辦人及主席李世勳牧師、愛基金創辦人及主席蔣麗萍女士與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會長汪振富先生。

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帶領全場祈禱
香港循道衛理會前會長李炳光牧師為聚會祈禱祝福

影音使團25年開花結果,向華語世界出發

本於善用傳媒傳遞上帝之道的強烈心願,袁文輝先生於1989年創辦影音使團。在媒體宣教的領域大膽拓荒,從最初的幻燈片、福音電影、見證節目、24小時電視台、主題公園到去年的大型魔術佈道會,袁文輝先生分享道,「二十五年裡無限的感恩,許多的驚喜。」一切事工果效盡是經歷「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奇異恩典。
影音使團創辦人及總幹事袁文輝對媒體宣教事工作回顧與前瞻
中國影視紅星劉鑫分享參演電影《下一站‧再愛你》的意義
時至今日,中國日趨強盛,中國基督徒的數量倍增,對華語福音製作和媒體宣教人才的呼聲高漲。影音使團回應上帝的帶領——2014年1月「美國創世電視」成為美國第一個本地華人基督教電視台於三藩市灣區正式開播;同時透過「創世電視APP」實現了全球網絡即時收看節目;與國內合拍的第一套電影《下一站‧再愛你》將於2014年8月在全國3000多間戲院正式公映……

大大拓寬與北美及中國內地的媒體機構、教會教牧以及基督徒精英結連的同時,袁文輝先生也希望影音使團可以把二十五年積累的媒體製作經驗,貢獻於新一代基督徒的培訓教育上。故此,香港是重要的橋樑,除了引進世界級水準的媒體宣教作品,也可成為國內基督徒接受培訓之地。

創世電視媒體製作工程,向服務社會出發

袁文輝先生進一步闡述,「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傳福音』不只是三個字,原來傳福音是一種生活的態度、生命的取向,可以透過關懷,各種不同的行動活現出來。所以說基督徒今日在世界上實踐大使命,不單是口傳,而且是一種行動,直接的說,就是一種服務。」他表明媒體製作本身已是一項工程,在不同的過程中都可以認識神和經歷神。

隨後,擔任創世電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的資深製片人楊永祥先生上台分享創世電視未來的方向,他重申了透過媒體服務社會的重要取向。楊永祥先生表示,「當然我們重視製作好的節目、好的信息,透過大眾傳播產生長遠的影響。但是現今更重要的,就是服務的機遇,我們帶著基督徒的生命、基督徒的價值觀去服事整個世界,在社會中將愛心實體化。」
創世電視執行委員會主席楊永祥介紹媒體服務社會的新創作理念
天恩基金會創辦人及主席李世勳牧師分享其服務社會的實踐
會上,楊永祥先生播映了國內幾個大型生活服務類型節目的片段作為例子,他解釋:「我們做節目的態度、方向、以及創新的意念,會以服務為主;媒體是方法,從而連結不同的機構、有豐富服務經驗的人,或者教會人士、專家,透過節目服務社會大眾。」例如最近拍攝了天恩基金會創辦人李世勳牧師的見證,他在加拿大、泰國及中國內地等地經營安老院,倡導「扶老攜幼」的社會服務理念,透過很多實際行動鼓勵和幫助了許多人。

楊永祥先生指出這是「用媒體串聯人生不同階段的一條龍服務」,將按照不同階段的需要,設計不同類型的節目,關注親子問題、婚姻問題、求職問題、生老病死的問題等。他介紹下一步具體的實施計劃,就是建立一個融合電話輔導服務中心與電視錄影廠的場所,可以在製作和播放不同類型節目的同時接聽來自不同需要的電話,以媒體進行心靈關懷和實際幫助。「媒體服務社會」的理念引起在場觀眾極大的興趣,報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支持。

為尋求新基地祈禱,向更大的夢工廠出發

基於現有狹窄的工作空間及短缺老舊的器材,已經無法應付日益增加的製作任務,更不可能容納更多有心志的年輕人加入團隊。影音使團呼籲香港眾教會和信徒為籌建「影視製作及培訓基地」祈禱,希望明確上帝的心意,賜下清晰的方向和足夠的資源以作進一步的發展。

影視製作及培訓基地祈禱儀式,也寓意華人基督徒興起發光 吳宗文牧師作為祈禱儀式的主禮嘉賓率先致辭,他感恩影音使團是上帝賜福給華人教會的傳福音及造就人才的媒體工具。喜聞未來媒體事工於服事社會方面將有更大的發展,吳宗文牧師語重心長的說,「就像以賽亞書54章所說,為著福音的異象,福音能夠廣傳,需要更大的場地。要擴張你帳幕之地,要放長你的繩子,因為將來的工作,以及人得蒙福音的好處,將多多的湧進這個國度,湧進教會。」

影視製作及培訓基地祈禱儀式,也寓意華人基督徒興起發光
台上主禮嘉賓一同點燃金燈台,台下觀眾席也點燃紫色蠟燭,表徵一起將此願景藉著禱告奉獻於上帝面前,也祈求華人基督徒在現今世代興起發光。

屬靈相遇的平台,我們一起出發吧!

影音使團的媒體平台,是上帝與人相遇的平台,也是上一代傳承屬靈遺產給下一代的平台。會上,袁文輝先生也呼籲基督徒踴躍參與「生命光碟」行動,奉獻自己的故事祝福下一代。他說,「每當有故事的人遇上影音使團,就如在一個影像銀行開了一個戶口,可以將他的見證、活動、或講道,等等生命片段存放在這個戶口裡,漸漸積累起來的資料日後可拍攝成見證、紀錄片、戲劇紀錄片甚至連續劇等。這個銀行戶口可以為家人及其他人留下成為寶貴的歷史屬靈遺產。」見證者的一生也仿似一台戲,給世人觀賞學習。

大會主持劉鑫與陳祺萱呼籲大家積極參與電影包場佈道計劃
今年,影音使團與創世電視看準時機引進優質的荷里活基督教電影,成為《真的有天堂》和《上帝之子》的基督教策動團體,在香港推動大型電影佈道運動。目前《真的有天堂》上映已超過1個月,電影票房突破210萬。接下來《上帝之子》將於7月隆重上映。此外,還有《下一站‧再愛你》和《Linsanity林書豪旋瘋》的電影佈道運動及青年佈道計劃,歡迎大家積極參與包場及活動,以年輕一代最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揚福音,震撼香港,祝福全國。
國度事奉中心敬拜隊作開場領詩獻唱
台上台下同心投入敬拜讚美
與會者興奮的即場下載創世電視App
與會者合影留念

眾教牧嘉賓祝賀影音使團25周年新里程


牧職神學院院長──李盛林牧師

祝賀影音使團二十五周年,能夠跨進一大步,特別是衝出香港,去到大陸和美國,能夠在不同地方,見證這位復活的主,給人有盼望的主,努力!


香港教會──程蒙恩長老

感謝上帝,在過往二十五個歲月裡面,上帝實在是祝福影音使團,透過很多福音電影祝福很多人,藉創世電視台將福音帶到很多家庭。


香港基督教癌症關懷事工聯會創會顧問──陳一華牧師

祝賀影音使團首個二十五周年,能夠創一個新的領域之後,再闖新的高峰,願影音使團更上一層樓地,被上帝大大使用。 關於媒體結合社會服務,我覺得更加雙輝,有效地將這個服務傳送給更多有需要的人。而且這個社會服務,可以一傳十、十傳百地,令更多人響應,更多人參與在這些義工的行列裡面。


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

我為影音使團感恩,跳出香港是一個異象,這個異象一定會帶來心裡火熱,鍥而不捨。加上上帝是奇妙的策士,接著有很多奇妙策略,讓他們能夠遇到,或者展示到在上帝的道裡面,怎樣和生活建立起來,以至人人都更加渴慕認識上帝。影音使團有很多製作,成為我們日常信徒很好的激勵。


屯門區基督教聯會主席──陳國平博士

在此恭喜影音使團二十五周年,希望有再多一個二十五、再二十五,一直延續下去,將上帝的愛,透過大眾傳媒,祝福這個時代的人。


建道神學院拓展總監及海外事工主任──郭奕宏牧師

恭賀影音使團,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能夠擴建上帝的國度,能夠走得更遠,更有力量。看到影音使團真的長大了,從一個本地的青年人,現在開始向外發展。坦白說,影音使團這樣承擔更多事情,不是因為他們有能力,是因為有信心,這信心不只是對上帝的信心,而且相信教會認同他們的事工,以及一起參與。


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港澳辦事處主任──郭朝南牧師

很開心影音使團已經是二十五年,二十五年是銀婚,我相信上帝會賜福,影音使團繼續有另外的二十五年,再二十五年。我們繼續努力,願意影音使團,在人力、物力和金錢上,都蒙主大大地賜福!


香港基督教復興教會創辦人──包德寧牧師

我祝福影音使團,在這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繼續加油,努力!我很開心聚會上聽到很多見證,還有關於中國方面的服事,有老人院、學生工作。中國有十多億的人口,很多都未聽過福音。我們從基層的人、有需要的人開始做,我覺得會很有意思。


香港聖樂促進會董事兼主席──譚靜芝博士

我祝賀影音使團二十五年好像一顆種子一樣,領受上帝的異象,繼續將異象帶給教會的群體,而我們就一起竭力同行,來作上帝要我們完成的工作!我最高興聽到信仰要和生活民生結合,其實這也是耶穌帶給我們的,道成肉身的信息。我希望全教會、所有信徒一起響應,我們活出信仰,服務人群。


元朗區基督教聯會主席──陳漢忠牧師

趁影音使團二十五周年團慶,我在此祝賀影音使團未來二十五年當中,繼續開創未來,讓福音更加廣傳,更多媒體能夠盛載福音,讓更多人能夠聽到福音,相信耶穌基督!


生命樹宣教網絡創辦人及總幹事──黃克勤牧師

影音使團現在進入新的里程,開始向全世界出發,向整個世界的華人做福音工作,很值得支持!影音使團二十五周年,確實不簡單,是上帝的祝福、祝福全世界的華人,希望大家一起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執業律師──查錫我先生

這二十年裡面,很高興看到影音使團一直地茁壯成長,從中看到上帝的恩典。這次最觸動我的是,我們現在不只是限制在香港,甚至可以跨出去,如果我們能夠到中國的禾場,真的是上帝的美意。看到影音使團來到二十五年的階段,是重新的上路,很感恩。


平安福音堂──吳主光牧師

我在此呼籲全世界所有基督徒全力支持,讓這個聖工,藉著大眾傳播媒界,傳到每個家庭。聽到在美國開始創世電視,我很興奮。但願創世電視能夠普及化,將來能夠全世界的中國人都看到,那就真的最好。


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會長──汪振富先生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走出世界,向華人宣教,現在是一個新的大突破,需要各教會,我們教牧同工,華人的弟兄姊妹們,真的要幫忙一起祈禱,令他們可以實現。


彭盛國先生

影音使團媒體宣教的異象,教會應該積極向弟兄姊妹宣佈,鼓勵他們參與工作,我們在香港,應該在禱告中,以及實際行動中支持。

眾教牧嘉賓呼籲支持《上帝之子》電影佈道及包場計劃


飛躍網絡國際義務執行董事──林以諾牧師

這次和影音使團合作推動《上帝之子》的電影,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全城的福音運動,希望7月3日透過這部電影,能夠震動全香港,來認識耶穌。


香港聖樂促進會董事兼主席──譚靜芝博士

香港有這個機會,能夠上映《上帝之子》,是一個福氣,我們應該把握這個機會,不只是我們教會的人去,能夠帶未有信仰的人,都能夠藉著開映的機會,帶他們初嚐福音,聽見上帝怎樣愛世人。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動員,並且為這個開演的時間祈禱,一直延續下去,將香港成為亞洲的福音城市。


香港馬鞍峰教會──李志剛牧師

我想《Son of God》這部電影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祝福,我在美國看到有很大的迴響,華理克牧師很支持這部電影,也做了這部電影裡面的小組材料。我希望這次在香港播映,不只是一間教會,是全港所有教會一起怎樣合作,不單用來做佈道工具,有可能在小組的參與裡面,能夠叫耶穌國度的經歷,帶動我們生命的經歷。希望有一個深化的過程,我會全力支持這件事。


元朗區基督教聯會主席──陳漢忠牧師

隔了這麼久,有一部像《耶穌傳》的電影,我覺得是一個新契機,《上帝之子》一個新的熱潮,鼓勵教會包場,弟兄姊妹帶人看電影。因為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直接向人分享耶穌,介紹耶穌,傳揚福音。


澳門基督教聯會主席──黎允武牧師

我呼籲大家一起支持這部電影,三十五年來再次有這麼好的描述耶穌的電影《上帝之子》,既是一個很感人的真實故事,又用現代的環境、現代的音響播出,我覺得是很震撼的,鼓勵每個教會,一起起來支持,無論是包場,或者是租用更大的場地,盡我們一切的所能,將這個信息推廣出去。


奉獻力量基金事工總幹事──鄭澤皆先生

我看了電影《上帝之子》,真的很感動,由開場開始,眼淚已經湧下來了。看到聖靈的工作,無論製作、場面、或者情節,都很觸動人心。我鼓勵、呼籲教會、事工團體,甚至學校,都可以包場看這部電影,讓很多人都一起歡喜快樂地去到電影院欣賞《上帝之子》。


以航假期(香港)董事總經理──陳偉崇先生

開心參加影音使團二十五周年的晚會,我對《Son of the god》《上帝之子》,很有感動,因為這是三十多年後另外一部以耶穌為題的電影,在美國的票房也有很新的紀錄,我很希望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