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使團嚴正呼籲社會拒絕萬聖節不良文化風氣

影音使團嚴正呼籲社會拒絕萬聖節不良文化風氣

促請企業及商家勿以萬聖節「玩鬼」包裝商業行為牟利

兩場反思分享會均吸引約400多名來賓參與,大會呼籲港人喚起對基督徒種族清洗的關注
一眾嘉賓於記者會上進行儀式,寓意拒絕萬聖節不良風氣。

影音使團歷年來一直強調社會需正確認知萬聖節含意,反對企業及商家以節日概念包裝萬聖節以增加市場消費及利潤,並嚴正呼籲社會拒絕萬聖節的不良文化風氣。近年以萬聖節為主題的驚嚇活動及商品已成為社會的一種嚴重不良的文化,更有日益嚴重的趨勢,其中本港某主題公園的萬聖節驚嚇活動,更發生意外導致一名青年離世的悲劇。聖經也對有關通靈交鬼的活動一概反對和禁止,也是對人類身心靈健康的一種保護:「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 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申命記 18:10 – 12)

兩場反思分享會均吸引約400多名來賓參與,大會呼籲港人喚起對基督徒種族清洗的關注
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講解「探討驚嚇鬼屋與情緒健康」網上調查報告。

作為普世性基督教媒體宣教組織,影音使團認為萬聖節的不良文化風氣,在導致致命悲劇發生的情況下,已達不能接受及無法容忍的程度。有見及此,影音使團早前特別就社會對萬聖節的看法進行「探討驚嚇鬼屋與情緒健康」網上調查,並嚴正呼籲社會拒絕萬聖節的不良文化風氣,同時亦促請企業及商家勿再以萬聖節「玩鬼」包裝商業行為牟利。

兩場反思分享會均吸引約400多名來賓參與,大會呼籲港人喚起對基督徒種族清洗的關注
影音使團舉行「探討驚嚇鬼屋與情緒健康」新聞發佈會。

為公布「探討驚嚇鬼屋與情緒健康」調查的數據報告,並嚴正呼籲社會拒絕萬聖節的不良文化風氣,影音使團今天(10月17日)特別舉辦新聞發佈會,並邀得多個界別的專業人士,包括心理學家、律師、家長及藝人等,表達各界對萬聖節不良文化風氣及萬聖節鬼屋驚嚇活動的反對聲音。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嘉賓包括: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先生、輔導心理學家郭廸舜博士、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前中學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及前家長教師會主席杜惠卿女士、資深律師丘志強先生、藝人林熹瞳小姐以及黃泆潼小姐。

影音使團更認為,近年在商品化包裝下,現時社會上的萬聖節主題多以「死亡」的元素作主調,令社會萬聖節前後期間瀰漫著「死亡」的驚嚇氣氛,容易觸發不少處於生活壓力下的人士出現情緒危機,造成社會大眾的負面心理影響,並扭曲了正確看待「生命」與「死亡」的觀念,對社會尤其青少年及兒童造成極大禍害,而更重要的是不想有下一個受害人。

兩場反思分享會均吸引約400多名來賓參與,大會呼籲港人喚起對基督徒種族清洗的關注
藝人黃泆潼小姐及林熹瞳小姐出席「探討驚嚇鬼屋與情緒健康」網上調查報告。

影音使團同時呼籲,社會上受到情緒問題困擾的朋友,歡迎致電影音使團「人生熱線」(熱線電話:8100 8012),熱線輔導員將為所有來電者,不論年齡及宗教背景,以禱告及聖經話語作安慰及輔導,並按來電者之需要,轉介至其他社會服務機構及教會作長期的照顧及幫助,協助有需要的朋友解開靈上困擾。除此之外,大家更可在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參加「香港福音盛會2017」活動 (http://www.hkgospelfestival.org/),聆聽耶穌基督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的福音信息。

而為向社會剖析萬聖節的危害,影音使團創世電視將特別製作節目《萬聖節鬼怕你》,由藝人黃泆潼主持,從心理、教育、信仰角度,帶出正面看待萬聖節的訊息。節目更邀得曾主持靈異節目《怪談》的藝人林熹瞳,憶述當中的恐怖經歷,並由多位牧師、傳道及嘉賓,向觀眾解釋萬聖節不良文化對社會的危害。《萬聖節鬼怕你》將於10月28日(六) 晚上9:00於創世電視頻道(有線電視15台、nowTV545台) 及網站播出,觀眾切勿錯過。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致力以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二十部福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

附件:
(1) 萬聖節由來
遠在公元前幾百年,在北歐及英倫一帶的塞爾特人(Celts),認為在他們的除夕(即10月31日),死亡之神(Samhain)會和已死者一起重返人間,於是他們要化裝成為鬼怪,避免受騷擾。他們的祭司德魯伊特(Druids)會逐家逐戶向居民索取食物來拜祭死神。哪一家不給食物,他們就會咒詛那一家在一年內有人死亡,這就是今天Trick or Treat的由來。所以這真的是一個鬼節!本來就是向死神敬拜與獻祭的日子,沒有半點「聖」可言。
當基督教傳遍歐洲之後,死節的敬拜卻一直未減。到了公元835年,當時的教皇就決定以十一月一日為萬聖節(All Saints’ Day / All Hallow Day)來紀念昔日的殉道者,而萬聖節前夕(All Hallow Eve),就成了今天的Halloween了。

(2) 「人生熱線」(熱線電話:8100 8012)簡介
影音使團於2003年創立「人生熱線」,竭力以聖經真理為基礎,透過專業的電話輔導和祈禱,向有需要的人士作出輔導。「人生熱線」目的以認真及關懷的態度,去解答來電者對信仰的查詢,並帶領人認識耶穌基督為救主。我們更希望讓有需要的朋友透過熱線,與我們分享信仰與人生故事,由全職同工及義工以聖經真理為基礎,為來電者及有需要的人提供輔導,並帶領他們藉禱告來尋求上帝的幫助,傳遞「禱告改變命運, 真愛創造人生」的信念,成為與信徒和慕道者「拼發生命力量,一條將人接駁至上帝的熱線」。
「人生熱線」於過去14年來已接觸逾27萬位求助人士,並期望於未來繼續發展,輔導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人生熱線」網頁:
http://www.life-tme.org/life-tme3/index.asp


傳媒查詢及聯絡:
Jennifer LI
電郵:jenniferli@media.org.hk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