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圓滿結束 影音使團呼籲香港教牧同工 組團參加7.24-7.26台灣高雄巨蛋「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IMG_3798劉進展牧師介紹幸福門訓系統。

「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圓滿結束

影音使團呼籲香港教牧同工

組團參加7.24-7.26台灣高雄巨蛋「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由影音使團主辦、於6月19至20日假影音使團鴻圖道1號創世基殿舉行的「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感恩邀請到台灣福氣教會堂主任楊錫儒牧師及他的團隊親臨香港,親授「幸福小組」門徒增長的秘訣。研習會在感恩與掌聲之中圓滿結束,反應熱烈,報名人數逾300人,包括100多間教會及基督教機構支持。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盼望福氣教會的經歷能大大祝福香港教會,並呼籲香港教牧同工組團報名參加7月24至26日於台灣高雄巨蛋舉行的「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福氣教會自1999年成立初期,會友只有200人;至去年初,信徒人數已增至約2,000人。堂主任楊錫儒牧師於2011年起在教會推行「幸福小組」,塑造門徒傳福音的心志,建立有果效的傳福音方法及系統,使門徒得人如得魚。在楊牧師的帶領之下,福氣教會大受祝福,於去年共開了552個幸福小組,共1,040人受洗。去年11月,楊牧師曾到台灣中壢舉行的研討會吸引了80間教會、2,000多人參與,爆發跨宗派傳福音的幸福運動。

IMG_3723馮珮牧師講解幸福小組概論。 

教會增長四部曲

由楊牧師推行的「幸福小組」承擔耶穌的大使命事工,為的是把福音遍傳於地上,更在台灣帶起傳福音的風潮,實在值得香港教會的教牧同工學習。幸福小組之所以能使教會人數快速增長,共有四項的主要方法:

一,任務型小組傳福音策略。
以團體佈道任務為主要目的,從小組中找出有負擔的三至四名組員,組織及主理小組的傳福音策略。

二,以佈道為導向具感染力聚會。
進行兩次為期八週的團體佈道,邀請慕道朋友參與,帶領他們認識信仰。

三,以慕道朋友為中心的聚會方
以生活化且有趣資訊,取代屬靈言語,以免讓慕道朋友感困惑及難以投入,並舉行為期三週的名人講座分享。

四,最後一週為歡迎慕道朋友的收割慶典
安排「主任牧師時間」,讓慕道朋友提出對信仰上的疑問,鼓勵大家正式加入教會並受洗。

IMG_3625李元中小組長分享作主的門徒見證。

三代門徒觀

幸福小組以佈道為導向,楊牧師指出:「佈道之道無他,惟感動而已。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讓慕道朋友在小組中流淚,就是指讓他們感到被愛。弟兄姊妹以耶穌的愛愛人,慕道朋友就會被感動,而福音本質正是指神就是愛。」他強調「三代門徒觀」理念,意指由第一代門徒成全了第二代門徒,再由第二代門徒帶出第三代門徒,把福音廣傳,造就一代又一代的教會門徒。楊牧師分享例子,一位信主只有一年、年薪過百萬新台幣的姊妹,自薦成為教會的幹事。楊牧師問她知否成為幹事的薪水相對她現在的工作薪金差得多,姊妹卻說:「我是為了追求屬天的價值。」看出姊妹是真正為主而活,讓楊牧師感動不已。

IMG_3814參加者投入地跟講者互動。

 過頭才讓人感動

本是歷史老師的高瑩宣教士夢想退休後環遊世界,後來她卻發現「靈魂就是最美的風景」。自喻是老烏鴉的她,向上帝禱告,渴望生命的轉變,銳變成一隻白烏鴉。結果她順服上帝的呼召和感動,放下夢想、投入侍奉,成為幸福小組組長,努力邀請未信主的家人及朋友(稱為BEST)參加小組建立關係,BEST愛唱歌就陪他唱歌、BEST愛喝咖啡就請他去喝最好的咖啡,雖然花了不少錢,但同工告訴她:「幸福小組就是要做過頭,做過頭才會讓福音朋友感動。」高瑩才終於知道,「不是福音傳不出去,而是我們沒有讓BEST感動。」結果,她的小組信主的人愈來愈多,當中包括黑社會紋身漢,同性戀者及憂鬱婦人,最年輕的受洗者只有8歲,各人都受到滿滿的祝福。

最後,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在會上呼籲香港的教牧同工,踴躍報名參加7月24至26日於台灣高雄巨蛋舉行的「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期盼望能集結更多弟兄姊姊一起組團成行,為香港帶來福音大復興。有感動欲報名同行參與的教牧同工,歡迎在影音使團網站報名登記:www.media.org.hk 或 致電熱線 (852)2209 6280與我們聯絡。

 影音使團簡介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以建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20部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更於2017年12月31日登錄無綫電視myTV SUPER 602台,在網台合一的媒體新時代,成為香港700萬人的祝福!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導、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結合「鴻圖道1號」創世基殿多媒體中心,如早前曾舉辦以多媒體方式展示的葛培理牧師紀念展。

為期兩天、於影音使團鴻圖道1號創世基殿舉行的「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今天(6月20日)在感恩與掌聲之中圓滿結束。承接昨日台灣福氣教會堂主任楊錫儒牧師講解教會與門徒的使命,今天的講座主要分享青少年幸福小組的發展,盼望香港教會大大復興、為神所用。最後,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再次感謝楊錫儒牧師及其團隊,讓福氣教會的經歷大大祝福香港教會,並呼籲香港教牧同工報名參加7月24至26日於台灣高雄巨蛋舉行的「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