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使團、Greenville University及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合辦 「行奇事的神與未來教育夢想」講座 分享以基督為中心的教育理念

IMG_7766

影音使團、Greenville University及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合辦「行奇事的神與未來教育夢想」講座 分享以基督為中心的教育理念

「以基督為中心」(Christ-Centered)是有125年歷史的美國格林威爾大學(Greenville University)的理念,以基督為本的大學教育,對學生的品格培育十分重視,把信仰融入教學,培育各方人才並鼓勵他們將來能回饋社會、以「僕人領袖」身份服侍大眾。為了分享大學的教育理念,早前影音使團、Greenville University及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於7月29日合辦「行奇事的神與未來教育夢想」講座,並邀請張瑪莉小姐並Greenville University校長Dr. Ivan Filby與參加者一同分享。

Greenville University辦學125年來,大學堅守「希望在於教育、教育源於信念、信念在乎堅持」的宗旨,同時秉承傳道的推動力、成就以基督為中心的教育傳奇,幫助年輕人建立良好的品格和技能,他日貢獻世界。學校更以黑豹為代表圖案,象徵今天的基督徒需要靈活適應文化及環境,遇上困境時懂得有策略地另覓出路。上帝給予信徒能力,也都應當如黑豹一樣滿有活力,進世界將福音傳遍而毫不畏懼。

IMG_7944
前任校長Dr.Robert Smith在擔任校長的早期,就立志在任期間要專注於栽培學生成為「僕人領袖」,作為基督委身。現任校長Dr. Ivan Filby也指出大學的教育理念本着以基督為首的精神、培養學生內在品格,讓學生們在成長過程中建立正確的思想價值觀。「教育不僅僅為學生帶來第一份工作或穩定的生活,而是教導他們踏入社會後仍要不斷地學習。希望我們的學生在社會、教會、家庭中都能有着正面的影響,成為朋友、家人中的模範。所以,教育不僅是一個學位或得到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目的是回應神的呼召。」

除了以栽培學生品格及信仰基礎為重點外,校方對教授們的要求也十分嚴謹,務要把信仰融合在學習和課程中。在研究課程內容上,同時關注怎樣通過基督的眼光去思考,例如通過理解《聖經》能夠更深入地了解歷史、如何運用恩賜在事業和才能上侍奉、體育科是身心靈上的操練、藝術是榮耀神之作品等等。在靈命培育方面,校長指出學校,每學期有多達30次敬拜聚會,每座宿舍都有由學生帶領的查經班,令師生不斷被建立以基督為中心的生命。「學生有自定的敬拜時間、一同分享神的話語、彼此代禱並結伴參加當地教會聚會,這就是我們一直保持着結合信仰的校園文化、是值得捍衛的珍寶。」

在過去30年,影音使團於媒體及不同平台上對福音廣傳的貢獻,至今已有超過10萬人因影音使團及創世電視事工而信主。總幹事袁文輝指成立影音使團的重點在於「使命」,不論是創世電視、《天使心》雜誌、人生熱線等,務要把福音透過不同媒體的渠道清晰傳揚,活出大使命。「我們要把福音『活化』成為福音力,『使命』就是將福音的大能彰顯出來。」由幻燈片製作開始,隨後包括電影、歌曲、電視製作各方面發展,記錄了人物見證、釋經講道、歷史探索等各方面,藉此把福音傳得更遠更廣,不論是加拿大、美國等地都能透過媒體,有得聞福音的機會。

影音使團30年來推動媒體宣教事工,同樣是一種基督為中心的理念,就如大學課程般,「大學課程的設計是一個又一個科目的教授和實習;使團事工的設計是一個又一個項目的推動和展現。未來,我們透過跟基督教大學多方面的合作,定必能夠加深實踐並加強影響力。」 對於獲得榮譽院士名銜,他感恩一切都歸榮耀予主,並感謝所有福音事工上的同行者支持,「這是一份從上而來給予我的榮譽,屬於背後所有和使團一直同行的董事、同工和支持者。30年來在福音事工上的嘗試、跌碰、調較,並蒙恩,今天能穿上這袍,必要向上帝感恩,也感謝一直並肩的伙伴,一同為媒體宣教的付出和為大使命奮鬥。影音使團踏入第30年,祈願天父恩典加倍臨在,福音果子百倍、千倍的加增,成為世界更大的祝福!」

IMG_7866
同樣獲得榮譽院士、多年來熱心公益的張瑪莉小姐表示,以生命影響生命,將神的愛和關懷帶給心靈貧乏的人,讓他們都能遇上神的恩典。「特別感謝的是天父,Greenville University在125年前開始幫助孤兒,這就與我成長的地方保良局的宗旨和服務一樣,所以我認為教育會令貧窮改變,同樣是指心靈上的缺乏。感謝學校給予我院士的榮譽,相信今天是一個開始,我相信神必有祂的美意和計劃在我們身上,將來更加服侍主更多。」

「我們空手來、空手走,但唯一的是神給予的智慧,就是如何去回饋社會。看到《聖經》中所說的『信望愛』,並以愛為首,就是要懂得愛自己,再學習愛其他人。我相信我們的生命能造就別人的生命,這才是有意義。咒詛會變會祝福,愈是缺乏的時候,就會愈看到神的恩典。如今許多孩子在校園裏被世界的文化陶染了,繼而離開了神。他們在社會工作了數年,遇上很多的碰壁或瘡疤後再回去尋找神,走了許多迂迴的路。作為一個母親,如果可以讓我的孩子重新選擇大學,我會讓他們入讀Greenville University,在以基督為中心的教育下成長就不會迷路或走錯。」就如《箴言》22章6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IMG_7649
國際榮譽院士基金會主席Dr. Raymond Chow分享:「我認識一位單親媽媽,她很盼望兒子到美國留學,但家庭環境不許可,我籌了錢給他留學,如今他已畢業,並成為國際企業的管理層,對媽媽很孝順。我很感恩Greenville University給我機會參與統籌及服侍,我必會不遺餘力。」

格林威爾大學國際發展總監Dr. Eddy Lau亦分享說:「我們很希望讓弱勢、不富裕的孩子都有來到Greenville University學習的機會,因此學校設立『國際獎學金基金』,這是我們在努力進行的事,希望得到更多人支持。」
JAS_7576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致力以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二十部福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影音使團亦多次獲片商邀請,擔任電影之「基督教策動團體」,致力推廣正面電影,屢獲佳績,如《上帝的男高音》、《天堂奇癒記》、《天堂小屋》、《鋼鋸嶺》、《沉默》、《想更認識你》等。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