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人生熱線18區全港賣旗日 一貼一祝福 讓我們以買旗祝福香港

學生參與賣旗活動比率有上升跡象 反映青少年對社會的關注程度有所增加
學生參與賣旗活動比率有上升跡象 反映青少年對社會的關注程度有所增加

10月6日 人生熱線18區全港賣旗日
一貼一祝福 讓我們以買旗祝福香港

社會上的新聞愈來愈觸目驚心:虐兒案、殺妻案接連發生,網戀騙案數字飆升、涉及的金額愈來愈大,可見我們的城市積壓着孤單、抑鬱、徬徨,甚至狂暴的情緒,無處宣泄無人能解、苦無出路、危機一觸即發!15年來我們的人生熱線接觸了超過28萬個來電,通過電話熱線的禱告、調解與輔導,復和了不少婚姻關係、改變了不少破碎家庭、在悲劇邊緣挽救了不少生命。

有見社會對心靈健康的需求,人生熱線迫切地需要更多資源舉辦不同的專題講座、培訓更多輔導員、擴展至24小時服務,並藉大眾傳媒把熱線事工帶到普羅大眾當中,藉以於10月6日舉行人生熱線全港賣旗日,目標不但透過是次賣旗活動為人生熱線籌募來年發展及營運經費,成為全港家庭的祝福,亦希望以此建立買旗者與上帝的關係!

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於銅鑼灣鬧市呼籲路人多多支持人生熱線
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於銅鑼灣鬧市呼籲路人多多支持人生熱線
當日有超過1500名義工參與賣旗,而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親身亦全力支持這條免費輔導熱線的未來發展,當日在銅鑼灣鬧市呼籲群衆身體力行地做善事;他表示人生熱線是全港唯一結合電視、雜誌、網絡平台的免費輔導熱線,聆聽每一個聲音,提供不同層面的愛心關懷與輔導,伴你同行,給你人生前進的方向,鼓舞每一位朋友重新走下去的力量,並透過禱告和《聖經》話語與他們一齊走出人生的出路,實屬可貴。此外,不少義工家庭扶老攜幼,由清晨開始非常投入於為「人生熱線」賣旗,並表示全力支持「人生熱線」。
不少家庭一大清早開始投入賣旗活動 衆志成城支持人生熱線工作
不少家庭一大清早開始投入賣旗活動 衆志成城支持人生熱線工作
每一張人生熱線的旗貼上均印有8100 8012電話號碼,我們深信這個號碼可以復和一段婚姻關係、可以改變一個家庭、可以挽救一條生命;一張貼紙,一個號碼,成為「一貼一祝福」。我們鼓勵買旗者不要扔掉這張旗貼,把它貼在家中、工作的地方,甚至多買數支來送贈同事、親友,讓人生熱線的旗貼成為祝福眾人的一粒種子。
義工歸還旗袋大合照
義工歸還旗袋大合照
除了8100 8012這個把人帶到上帝跟前的號碼外,人生熱線每張旗貼都有其獨特的設計意念:仿如一輛載有不同情緒的列車,代表着身處不同境況的人,各有着不同的情緒。我們相信,上帝創造人有不同的情緒,有着祂美好的意思。情緒就仿如「生命保護罩」,讓我們可以省察自己所面臨的情況,從而及時作出適當的處理。
flag
「人生熱線」
就好像是一輛火車頭,牽引着情緒的列車,將身處各種狀況的人接駁到上帝那裏,把負面情緒轉化為正能量,使我們能跟隨上帝,活出信仰!

恐懼(Fear)
恐懼是指人面對現實的或想像中的危險、自己厭惡的事物等產生的狀態。恐懼提醒我們危險的到來,讓人作出躲藏或逃跑的決定。

憤怒(Anger)
當關心的人、事物或價值觀不斷地被冒犯、被強加不認同的觀念或受到背叛、欺壓,人往往會感到憤怒。人們只需1/10秒就能感到憤怒,憤怒使人心跳加快、體溫上升,容易造出攻擊行為。

憂傷(Sadness)
哭泣是最自然而有效緩解精神負擔的良藥,人悲傷時流淚,能把因精神壓力而產生的有害化學物質排出體外,故悲傷時哭泣不但有助減輕心理壓力,更有利於健康。

喜樂(Joy)
喜悅就像一塊磁鐵,將別人吸引到我們身邊,也讓我們打開心扉與人分享。喜樂也可以治療因憂愁、思慮、悲哀等不良情緒活動所致的疾病,並加強人的免疫力。

焦慮(Anxiety)
適量的壓力或焦慮下,人的表現會上升;但當壓力或焦慮過了臨界點,其表現便會下降。適量的焦慮有助推動正面的表現,助人未雨綢繆。

此外,未來的人生熱線不單是輔導熱線,亦會配合「創世電視」提供節目內容。


「創世電視」的人生熱線節目:
【人生教練】:每週邀請專家學者及一眾具人生歷煉的嘉賓,以城中最熱時事話題作即時論壇,配合網上即時對談,一同拆解都市危機。

【鍵盤戰士】:青少年節目,由基督徒演藝人李雯希、李進羿主持,以趣劇、實驗、青少年talk show形式,發掘網絡世界最潮甚至最危險話題,建立新一代成為尊重生命的鍵盤戰士。

【行哥行傳】:人生熱線監督吳桂行傳道主持,藉分享一個個感人的傳福音故事,提供傳福音的小技巧,鼓勵基督徒得人如得魚。


人生熱線所提供的豐富節目內容儼如人生大學裏一個「百子櫃」,人生路上遇到的「奇難雜症」,每一科目都有專家可以分享來自上帝與《聖經》的信息。透過人生熱線可以聽詩歌、不同的見證故事、不同語言的屬靈教導,甚或乎被靈界騷擾迷惑的人,也有人為他們讀經祈禱。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致力以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二十部福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影音使團亦多次獲片商邀請,擔任電影之「基督教策動團體」,致力推廣正面電影,屢獲佳績,如《上帝的男高音》、《天堂奇癒記》、《天堂小屋》、《鋼鋸嶺》、《沉默》、《想更認識你》等。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