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奇蹟」【本粥】韓食國際連鎖第一品牌 創辦人崔福伊首次來港見證分享會

1

「舌尖上的奇蹟」【本粥】韓食國際連鎖第一品牌
創辦人崔福伊首次來港見證分享會

在全韓國擁有超過1700家店的Bon Juk【本粥】是韓國飲食國際連鎖第一品牌,擁有韓國「粥」市場最多的佔有率,作爲市場上的領航者,很難想像創辦人崔福伊曾經在街頭擺攤,而【本粥】這個無人不知的跨國企業當初是在一條杳無人煙的巷子,充滿蟑螂這般惡劣環境下創立的。

爲了鼓勵香港市民及基督徒商人創業,影音使團特意邀請【本粥】創辦人崔福伊於11月27、28日在創世基殿分享【本粥】成功的秘訣和個人見證,並由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兼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國語傳譯,這也是崔福伊首次來港分享,短短兩天裏,每一位觀衆的心靈都得到十分的飽足,見證了一個徹徹底底交托給主的生命,更從崔福伊的見證中明白神如何把軟弱變成剛强,從患難中看見恩典的操練。很感恩聚會中有3位參加者當場決志,承認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救主,場面令人感動!
2
“本粥是神的作品,最受歡迎的人氣菜單是神賜下的禮物"
崔福伊稱自己為企業家宣教士,【本粥】的會長是耶穌基督,公司做所有重大決定前,一衆管理層都會聚集祈禱室,等候上帝的指示,即使得到的回應與自己的計劃南轅北轍,崔福伊依然選擇聽從神的意願;她特別提及聽從和順從的分別,聽從是先聆聽上帝的聲音,需要倒空自己、放下驕傲,時刻警醒,好能分辨上帝的意思,再謙卑服從。這個過程很難做到,但感恩上帝早年在艱苦歲月中磨練她的意志,從富有、破產、負債、患上抑鬱症、徘徊自殺邊緣、絕境中悔改、呼喊耶穌、重新建立事業、陸續擴大企業版圖;高低跌宕的人生中,崔福伊明白人若離開耶穌基督便什麽也不是,與主同行,什麽苦難也能跨過,而「軟弱」、「與主同行」這兩大要素便是【本粥】的成功秘訣。

3a
3b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章10節)
「軟弱」分三個層次,第一:粥的「軟弱」;自古以來在韓國飲食文化中,粥是不被接納的,因爲吃粥意指貧窮和生病,而現在【本粥】卻成爲韓國食品的象徵。崔福伊表示把軟弱全面交給耶穌,無論什麽也能發生奇跡。
4
第二:人的「軟弱」;神利用她的軟弱,訓練她變成剛强的人,崔福伊結婚後因丈夫事業非常不順利,只好跑去親戚家借錢,某一次當面受到奚落,於是她在神面前下定決心,以後不再問人借錢,並求上帝賜恩典給她,她願意把賺到的都分給貧窮的人,後來丈夫事業好轉,更擁有400多家化妝代理店,崔福伊一心只想更富裕,忘記了當初向神的禱告去發展慈善事業,吃喝玩樂,慢慢懶惰不去教會不再禱告,後來韓國金融風暴,一夜間由富商變成乞丐,所有連鎖店全部倒閉,丈夫負債纍纍,到處躲債,奶奶更變賣家裏所有物品,崔福伊在那一刻知道錯了,每天禱告向神悔改,當時更患上抑鬱症,崩潰的精神狀態令她徘徊在自殺邊緣,覺得自己被遺棄,毫無價值,腦海中想的都是負面的事,說的全是否定的話。然而奶奶依然堅持每天禱告和讚美神,並告訴崔福伊禱告的家庭是不會滅亡的,在苦難中也一定有神的恩典。奶奶的話令崔福伊感到非常慚愧,她向神大聲呼喊至喉嚨沙啞,徹徹底底向神悔改。後來,她和丈夫開始擺地攤售賣麵包和餅乾,經常被警察追趕,情況極為落泊。崔福伊回憶每一次烤麵包都是經歷神的時刻,前一天生意很好,下一天卻門可羅雀,讓她明白即使一塊餅,沒有神的祝福也是賣不出去的,神有絕對的主權控制人的生死禍福,因爲嘗試過貧窮的滋味,才明白神是一切物質的供應者,驕傲的她慢慢學懂謙卑,屈膝在耶穌面前完全降伏。自此,她明白做生意的核心,便是與主同行,神讓她學習以食物祝福人,要成爲神所使用的器皿去榮神益人。隨着【本粥】的發展,崔福伊更成立了【本愛基金會】支援殘疾病患兒童,后援海外兒童教育事工,還有創立海外宣教機構,照顧海外宣教士,崔福伊表示「宣教士是漁夫,【本粥】便是漁船。」
3a
3b
第三:【本粥】第一家店的軟弱;因爲經費原因,崔福伊只能在一條很偏僻的巷子,人流稀少的地方開設第一家店,那裏的環境非常惡劣,而且每天只能賣出10碗之内的粥,根本支撐不到7個人的家庭基本開支,「放棄」兩字每天浮現在崔福伊的腦海中,後來神引領他們宣傳的方法,知名度慢慢上升,越來越多人排隊吃粥,但因爲人手有限,而且每一碗粥都是獨立烹調,導致出菜時間太慢客人流失的情況,及後神訓練她營運管理,從此以後,【本粥】事業一飛衝天,從每天賣10碗粥到現在每天賣15萬碗粥。
4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章13節)
崔福伊勉勵觀衆要明白上帝訓練人的方法,忍耐生盼望,苦難中更能看到神的能力,不必憂慮或對目前狀況感到悲觀,儘管把一切交給主耶穌,因爲耶穌是一切智慧的根源,一切盼望的根基。神喜悅的是我們對祂的依靠,祂不會作無意義的事情,因爲耶穌比我們看得更深更長遠,要相信無論任何時候神給你是最好的,不要絕望,不要放棄,忠心的做上帝希望我們做的,其餘的天父會加給我們。
3a
3b
營銷策略的真諦: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章9節)
談到【本粥】的市場營銷策略,崔福伊表示品牌定位是以人爲本,若有生病的人到餐廳吃粥,他們會去掉所有鹽分並把米更磨碎些,要以顧客的意願爲本,消費者看重品牌的歷史和背景故事,而【本粥】的發展史是非常勵志而且充滿奇跡的恩典,企業必須真誠和真實地面對受衆,令顧客感到宣傳和現實服務的體驗是一致的,而且企業家不可忽略關係的力量,人際關係好,品牌帶來的力量會更大。崔福伊坦言自己沒有任何金融學或市場管理學經驗,單單靠着「與主同行」的宗旨,按着聖經提及的「愛」和「服侍」在生活和生意上愛人、愛神,當你願意把全人獻上,上帝必定開路。
3a
3b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用心做粥、用心做人、用心榮耀神
袁文輝表示崔福伊的見證令他當頭棒喝,一位企業家竟然可以如此一心一意愛神,在他眼中,【本粥】不單是一個跨國大集團,更是一個能夠祝福萬人的事工,他非常欣賞【本粥】的理念,也非常佩服崔福伊的用心和追求上帝的態度。在不同層次的試煉中,上帝將她打造成鋼鐵般的意志,使她擁有這顆服侍上帝、服侍人的「天使心」,能夠以聖經説話作做人做事判斷的標準。這位以神為樂的企業家傳道實在令他敬佩!

袁文輝亦寄望創世電視能效法【本粥】以新媒體來祝福香港人,在低迷的社會風氣裏,以愛萬事互相效力;透過創世電視的節目、創世基殿的活動事工、天使心月刊的文字見證、人生熱缐的輔導服務,成爲上帝流通的管子,承載愛和聖靈的果子,把祝福帶給全球華人。隨着創世基殿的落成,影音使團各項事工陸續開展,感恩有各位同行者的支持,未來希望繼續有你同行,透過創世電視把新媒體宣教發展得更光更亮,使更多人蒙福。


【本粥】創辦人崔福伊簡介:
崔理事長是忠南大學韓文系學士,延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碩士。大學畢業後嘗試各種創業,但都失敗。其後2002年在大學路後巷內開設「本粥」餐廳,此後事業版圖擴張。她不僅是傑出企業家,還是位女詩人,曾得到兒童文學評論新人獎,蘭波文學獎,林和文學獎,並以企業家身分得到美善企業家獎,幸福分享人獎,韓國連鎖加盟特獎等。


影音使團簡介: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致力以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二十部福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影音使團亦多次獲片商邀請,擔任電影之「基督教策動團體」,致力推廣正面電影,屢獲佳績,如《上帝的男高音》、《天堂奇癒記》、《天堂小屋》、《鋼鋸嶺》、《沉默》、《想更認識你》等。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