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宣教結合幸福小組的威力

poster-01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於2023年3月15日在創世基殿舉行了楊錫儒牧師分享會,邀得台灣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牧師親臨分享,是次主題為「如何藉影音媒體結合幸福小組策略強化職場宣教果效」。

在分享開始前,大會先在超級闊銀幕播放回顧影片,透過數分鐘的短片重溫影音使團遇上幸福小組後,怎樣在香港平台推動幸福小組,並收穫美好的果效。

影音使團創辦人兼總幹事袁文輝院士十分感恩,使團初時能夠以時事、藝人生命等話題製作節目,後來更成立創世電視和主題公園,近年更舉辦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中華聖經文物館,以不同方式吸引人信耶穌。

「今天的教會面對一個處境,就是信徒的流失使教會難以增長。四年前,我們在台灣認識了楊牧師,他所牧養的教會全民皆兵,是會生會養的基督徒,這是使團需要學習的。我們盼望把媒體宣教結合幸福小組,帶出不一樣的福音威力,成為建立教會的基礎。」文輝分享,使團將來要成為幸福小組的平台,在這裏會繼續有各式各樣的小組。

來到聚會的重要環節,由楊錫儒牧師上台為大家分享幸福小組的宣教策略,講題為「為主作榮耀的見證」。

楊牧師認為有時信徒傳福音,到最後會變成知識上的道理,但幸福小組是不同的,當中包含了一些原則和邏輯,他從信仰的基礎為出發點,清楚地解釋:「人為甚麼要信耶穌?因為死亡是一種權柄,沒有人能夠勝過,但唯有耶穌能勝過死亡,最後復活,為甚麼祂能復活?因為祂是永活的主!」楊牧師隨後以親身的見證,證實耶穌復活所帶來的大能。「我賭了十幾年,卻在遇見耶穌那一秒起,我對賭博再也沒有感覺,直到今天,我甚至連想要賭的意念也沒有。」

楊牧師強調,幸福小組並非攻心不攻腦,而是攻心為上。「先把情緒搞順,當人的情緒不好,不管我們說甚麼也是徒勞無功的,信息不是不重要,但首先要給參加者一個概念,讓他們看到福音的能力,而不僅是福音的道理。」

過去有教會辦幸福小組不成功,楊牧師提醒大家,感動是傳福音重要的元素,正如《詩篇》23篇3節:「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一個人的內心被感動了,他才會願意接受相信耶穌基督,這就是幸福小組強調的原則。」幸福小組不是學術會、研討會,它最大的作用是恢復福音的能力,把生命的道實踐出來。「我們常常說以生命影響生命,其實生命就是生活,我們的言行必需與所信的一致,這樣才能影響更多人。」楊牧師總結。

分享會隨着大合照的拍攝圓滿結束,是次聚會讓一眾同工獲益良多,深願彼此的配搭合作能夠成為往後使團在媒體路上的祝福。


影音使團簡介:
影音使團1989年成立於香港,致力以基於《聖經》價值觀的多媒體製作走入社會、影響人心,多年來製作過超過二十部福音電影,兩次有作品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也曾獲選參展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2003年成立24小時電視頻道「創世電視」,2014年開始於美國成立「美國創世電視」頻道。自行攝製紀錄片、資訊報道、人物故事、數碼電影、電視劇等12大類型節目,其中,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在內的多部紀錄片曾在本港及國際影視節上獲獎。同時也舉辦固定及短期展覽,並正籌辦結合多媒體製作和展覽功能的「鴻圖道1號」多媒體中心。影音使團亦多次獲片商邀請,擔任電影之「基督教策動團體」,致力推廣正面電影,屢獲佳績,如《上帝的男高音》、《天堂奇癒記》、《天堂小屋》、《鋼鋸嶺》、《沉默》、《想更認識你》等。


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影音使團創世電視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MediaEvangelism
影音使團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ediaevangelism
創世電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IOS App:http://bit.ly/ios_creationtvhk
免費創世電視Android App: http://bit.ly/android_creationt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