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天使義工隊 新春探訪行動

7

何謂真正的福氣?原來真正的福氣就是與人分享。「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章27節)原來,當有能力去服事他人,將福氣帶給他人,內心才會湧現真正的快樂。

《八福臨門2016》得到一班愛主的基督徒演藝人的忘我和投入參與,從他們臉上流露的光彩和笑容,相信他們深深體會到運用上帝賦予的演藝恩賜去服事時,所帶來的真正滿足和快樂。

這些演藝人更願意多走一步,不但踴躍地把《八福臨門2016》DVD送贈給身邊的親朋好友,還在今個新春與影音使團的「生命天使義工隊」一同探訪老人中心的長者,與老友記們一同唱詩、觀看《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及分享見證,親身將屬天的福氣帶給有需要的群體。


 

9 8

一班身體力行的基督徒演藝人,與一群熱心服事社區的義工們,在今個新春一同體現了「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精神,而這精神亦正是《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所帶出的重要信息。

義工的裝備和成長

在新春期間,市面上充滿着歡樂的氣氛,有一班老人家,卻未能感受到新春團圓的喜慶,而要留在老人院內。影音使團「生命天使義工隊」的義工和同工們,遂於農曆新年期間,到老人院舍與他們一起共度新春。

這班參與「生命天使義工隊」的義工們就像守望別人生命的天使,甘願付出、不求回報。他們經過為期10堂的訓練,今次第一次出隊探訪老人院,過程中不但能讓學員學以致用,更能建立一個長期為社區服事的義工團隊。

「生命天使義工隊」不但讓一些沒有經驗的義工,透過未來的活動和探訪中,親身去感受及了解不同人的需要;同時也讓有負擔、有經驗的義工組成家訪隊,以長期服事及探訪的形式,關顧到有需要人士的身心靈。

鑑於義工個人的身心靈也很重要,影音使團除了會關顧他們的生命成長,也正籌備開辦進階課程,如有關長者照顧臨床關懷、情緒病等訓練,讓義工和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受助受惠。

是上帝的愛驅使我們愛

一連五場的老人院探訪活動中,我們接觸了接近1,000位長者,並得到不少基督徒商人及弟兄姊妹的踴躍支持,捐贈冷帽丶頸巾等織物,讓一班長者們感受來自外界的關懷和溫暖。

 

 

活動中,透過在《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播放、嘉賓分享,及義工們的關懷行動,讓一班在新春期間倍感孤獨的老人家,度過了一個既開心又熱鬧的新春。當同工和義工們看見老人家們流下感觸的眼淚、分享生命的故事時,這些寶貴時刻不但讓義工們有很大的得着,更讓我們意識到在今日的香港,還有很多的老人院需要我們去關顧,而這關顧不是一次性便結束,是需要長期的、持續的關顧和關係建立。這種關愛並非出於我們自己,而是出於上帝;因為我們深知道,最愛這班老人家的不是我們,而是上帝。

影音使團的媒體關懷事工始於尼泊爾地震開始,身體力行地走到有需要的國家、社區及群體當中,履行媒體關懷的使命。影音使團與「生命天使義工隊」今次透過《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期望能鼓勵觀眾成為行動者,關注到社會的需要,帶着耶穌的愛進到人群中。今次的老人院活動只是一個開始,之後我們會有一連串的家訪,及與老人院有持續的關顧活動。創世電視的人生熱線每天都會接到很多的不同個案,「生命天使義工隊」將會按不同人士的需要,為更多生命送上適切的關愛,與人分享屬天的福氣。

他們的心聲

sammy
鄭子誠 演藝人

「我向來很少參與這類活動,但我家中也有老人家,我發覺自己對老人家有種特別的感覺,或許知道自己遲早也變成老人家。當我看見他們的時候,會想:假如我仍有能力,真希望能給他們更多溫暖,做一個好的聆聽者!今次能與一班義工透過自身的恩賜或天賦,各盡其職地將福音傳開,希望可以將福音的種子埋在他們心中,什麼時候開花結果,自有神的時間。」
sammy
楊瑞麟 演藝人

「人生每走過一步都有從實際生活得來的經歷,老人家對我來說有很豐富的人生閱歷,所以我很喜歡與他們談天,跟他們學習。經過今次的探訪,我很想跟老人家說:不要放棄自己,長壽是一種福氣!當我們老邁的時候,同樣會面對種種艱難,但因信了耶穌,無論在任何景況,都可以為他人帶來祝福。生命是上帝所賜予,無論我們去到什麼角落,上帝都會賜福。」
sammy
莊姑娘 曉光 (土瓜灣) 護老中心行政總監

「『生命天使義工隊』的探訪,加上《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的播放,帶來了很大的效果。其實每次有朋友來探訪,都會讓老人家們感受到溫暖、有家的歡樂。剛才播放影片的時候,看見他們都笑得很開心,影片更帶出窩心的信息,讓他們知道一家人是沒有解不開的結,只要一家人一起開開心心,肯共同面對問題和溝通,便是一種幸福。」
sammy
陳梅珍 「生命天使義工隊」義工

「從小覺得自己不大懂得關愛他人,透過影音使團『生命天使義工隊』的課程,讓我能自我鼓勵,丈夫亦很鼓勵我,叫我多出去關心他人。當探訪中我見到公公婆婆的笑容、觸摸他們的手,實在令我得着很多。這次雖然是我踏出的第一步,但我相信之後會有更多安排,希望每一位受裝備的義工能繼續在服事中經歷耶穌的愛。」
sammy

馮倩紅 「生命天使義工隊」義工

「今次是『生命天使義工隊』第一次出隊,當見到公公婆婆的笑容,我覺得很感動。當我與他們傾談時,他們也很願意與我們分享自己的故事。送禮物可能只是一種形式,當中的交流和這一份心意,才是真正更能給予他們快樂,而他們也透露,真的想有更多人來探訪他們。」sammy
鍾麗琼 「生命天使義工隊」義工

「從『生命天使義工隊』畢業,到今次一同出隊去探訪,以一個『隊型』來服事,是一次好特別的經歷。每位隊員都很熱衷服事,在我們唱歌、與老人家握手的時候,連我們自己也感到很溫暖,也讓我體會到生命的長短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每個人都可以活出一個特別的生命。」


 

如果您也有興趣參與或了解「生命天使義工隊」的探訪活動,歡迎與我們聯絡

查詢電話:2209 6288

查詢電郵: lovepassition@medi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