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團隊︰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9

在《路加福音》17章1-10節,耶穌曾經向使徒講解一個主人與僕人的關係,表示僕人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創世電視團隊深深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很感恩可以在媒體宣教中有份,透過媒體將人帶到上帝面前。或許我們還有許多不足,但我們本着一顆服事的心,將自己最好的獻呈給上帝。

 sammy
sammy
sammy

同工篇

未忘.感動和感激之情 – 鄧智仁 執行監製

在創世電視工作已經9年了,工作能與事奉結合,實在是無比感恩,這份最初的感動和感激之情,今天也未敢忘記。

記得半年前,因感冒在家休息,有機會長時間在家收看創世電視。換上了觀眾的身份,讓我再一次發現,透過這個「公仔箱」能有不少的得着。牧者講道的每句說話、《屬靈教室》的每個講道主題、《喜樂家庭》每個家庭分享、《愛地球觀察站》看社會熱話的信仰角度、《人生熱線急救手冊》每個處理情緒的實用方法、《靈情日記》有條不紊的靈修內容、《創世日誌》的生活見證,及每首帶着祝福和安慰的詩歌MV、不時出現的《聖經》金句,全部都在牧養着我。每天24小時播放的創世電視,提供了一個隨時吸收上帝話語的機會,一個能夠在娛樂中得到資訊、在安靜中得到提醒、在鬱悶中得到安慰的渠道。

作為同工,我只有感恩,願上帝繼續使用我,並使用創世電視,祝福更多人!

 

你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梁秋敏 創世電視項目主任

這些年來,當我有掙扎和迷失時,上帝總會透過不同的人和事來鼓勵我繼續向前行。我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要接聽觀眾的電話,解答有關製作或奉獻的問題。記得有好幾次收到觀眾的電話,他們都像創世電視的家人,表達他們對節目的意見,也明白我們的資源不足,欣賞我們仍不放棄,繼續製作節目,造就了他們的生命。當我們默默去做的時候,上帝的說話便透過創世電視傳開去,就像把種子撒開,拯救了不少軟弱的心靈。他們更跟我訴說自己的家事,在大氣電波中,我為他們祈禱,好像成為了朋友一樣。他們的每一句支持的說話,肯定了每位同工的努力是有價值的。

記得有位同工常跟我說:「你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當我感到沮喪時,這句說話成為我很大的鼓勵。在創世電視的大家庭裏,大家一同分擔喜怒哀樂,一同為事工奮鬥,一同禱告,還有什麼工作能比這更美好呢?為我在創世電視經歷的點點滴滴獻上感恩!


義工篇

盡力做好託付的工!- Agnes 義務字幕員

在原本忙碌的生活中,要擠出時間處理創世電視的義工工作,偶爾會感到不容易,但感恩在過程中體會到我們並非要追求完美,而是忠心與盡力做好所託付的任務。

有時工作晚了,或是花上了僅有的假期和工餘時間來處理,也會疑惑這到底是否值得。然而奇妙的是,我在當中慢慢開始經歷「享受」――享受細聽每段影片主角的分享,細味他們的見證,或是反覆咀嚼講道信息的內容,容讓別人的見證和上帝的道成為自己生命的激勵與提醒。

 

上帝為我預備的靈糧 – 陳岑 義務字幕員

在中國內地接觸不到海外教會及時的資源,可是通過做字幕義工,上帝為我預備了豐富的靈裏供養。很多時候講道中的經文和分享,很實際地連繫到那段時間上帝要提醒我的事。

做字幕義工不是一件想像中簡單的事,需要時間、耐性、堅持、忠心、仔細、認真和負責。打字幕的過程中也在檢驗我和上帝的關係,讓我不斷警醒、認罪、禱告。上帝的話語帶有力量,讓我越服事愈得力。不是我的付出為上帝的國做了什麼,我所做的微不足道,上帝可以使用任何一個祂的兒女,但是祂給我機會是因為知道我的需要,祂在豐豐富富地祝福我。

 

收穫不是金錢可衡量 – Sammie 義務校對員

我本身是個粗線條的人,對重複而沒有新鮮感的事物很感厭煩。當我起初選擇做義務校對員的時候,其實很猶豫,但好幾次做下來,我不但沒有放棄,甚至心中有無限的滿足。記得從前被主管說我不夠細心、性急,當我收到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回應說我校對得很仔細,讓她很放心時,我不只是高興,更是感恩。

在服事過程中有時我重複聽幾次講道,上帝也藉此對我說話。祂更藉此磨練我的個性,在人看來不能改變的性情,上帝卻幫助我改變了。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為福音事工略盡綿力,收獲的豈止是金錢可衡量的!

 


 

招募

若你有感動參與創世電視的義務工作,可致電3108 6048或電郵至ctv@media.org.hk,說出你對什麼崗位有興趣,我們會向你講解所需要求,謝謝!

 

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