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的難忘聖誕

2聖誕節,一個普世歡騰的時刻。創世電視從創台至今12年來,一直陪伴香港家庭度過很多個難忘的聖誕節。當今年的聖誕,人人在歡欣慶賀之時,創世電視卻面臨着艱難的時刻。

創世電視創台至今12年,多年以來走到不同的國家及地方,包括美國、中國內地、以色列、土耳其、韓國、日本、蒙古、尼泊爾、馬來西亞、非洲等國家,以國際化的視野製作出精彩節目,用影像與聲音傳揚上帝的作為。

然而,因着奉獻長期不及所需的三分之一,早前我們的資金一度未能支付有線、nowTV兩台的平台費,面臨着電庵平台二選一的艱難决擇,感恩得到一些支持者的奉獻,舒解了一部分的平台費壓力。

創世電視是一個24小時運作的電視台,亦是全港唯一的基督教電視台,節目要精彩、製作要專業、信息要頂尖是我們的使命,否則我們會被其他電視台製作的世俗節目比下去。因此即使在這最艱難時刻,我們仍堅守上帝給我們的使命,竭力要把最好的獻給上帝!

_MG_3479R

 


 

也許,這是近期來影音使團最艱難的時刻,我們同時面對着兩個電視平台租賃費用的壓力、同工薪酬未有穩定支持、聖誕及新年節目尚欠製作經費。開台12年的創世電視,仍竭力堅守電視平台這個宣教堡壘。

兩個電視平台租賃費用 欠穩定奉獻支持

回想創世電視自成立至今已陪伴大家一起度過了12個聖誕節,創世電視從最初接觸全港三成家庭,提升到今日超過九成家庭!因着每天24小時廣播,每分每秒都成為救人的機會,很多不同階層的觀眾,都在意想不到的時段歸主。但在早前,兩個電視台的平台租賃費同時告急,我們一度面對平台二擇其一的嚴峻局面!感恩得到一些支持者的奉獻,舒解了一部分的平台租賃費壓力。

隨着時代的演進,香港的收費電視在過去10年間,以倍數增長的速度發展,2015年的滲透率更達到97%,隨着他們取得免費電視頻譜,預計2016年影響力將倍增。因着「有線電視」及「nowTV寬頻電視」兩個不同的平台,藉創世電視信耶穌的觀眾遍及不同階層,包括藝人、著名食肆老闆、政經界名人、家庭主婦、的士司機、長期病患者、吸毒者甚至歡場公關等等。
按各收費電視台提供給我們的數據作保守估計,創世電視每月有近二萬戶忠實家庭,每天直接祝福近十萬人的生命!更表示創世電視的認受性和受歡迎程度不斷提升,特別是愈來愈多觀眾將創世電視成為其家庭最主要收看的電視台,所以誠意邀請創世電視續約,在2016年對社會發揮更大的效果。我們相信,有線電視及nowTV的同步播放,確是一個都不能少的宣教堡壘,尤其在今日是非顛倒、人心惶惶的社會中的社會中更是不容有失。
但在平台及事工發展的同時,受到全球經濟大瀉的環境影響,半年來我們的奉獻總收入未及去年同期之一半,各項福音事工大受打擊。在這個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創世電視正處於極度水深火熱之中,倘若奉獻收入未能在月內改善,未來我們可能要再次面對平台二擇其一的嚴峻局面!

_MG_3489R


節目製作與佈道面臨停頓

IMG_2142

當創世電視的觀眾愈來愈多,但因製作資源不足,福音節目與佈道聚會被逼面臨停頓。近日節目《走近ISIS受害者》播出後,引起社會極大迴響,不少人得着啟發與鼓勵,包括我們的同工。他們知道目前經濟環境雖然嚴峻,仍要不惜任何代價,為福音需要堅持下去!創世電視甚至決定於1月舉辦大型佈道及培靈聚會,兩位曾冒性命危險進入ISIS勢力範圍的基督徒人道關懷見證者願意來港於聚會中現身說法,現場更會配合多媒體大型投影片段播放。

未來三個月,佈道事工需要包括:《走近ISIS受害者》影音佈道培靈會、《大創造》科學證道專題紀錄片共10集、農曆新年《八福臨門》福音賀歲劇,都急需籌募影音裝置、福音節目製作及宣傳推動經費共港幣360萬元。有牧者更將自己的製作酬金轉作奉獻支持創世電視佈道製作經費,並建議我們11月開始舉行「創世電視24小時萬人認獻」大行動,目標召聚一萬位支持者,每人以港幣2,000元認獻一小時福音節目播放,讓創世電視的福音節目佈道行動有更穩定發展基礎。

創世電視作為一個以媒體宣教的電視台,實在不願意看見同工在服事中面對缺乏與憂慮,所以過去大半年來我們在資金運用上優先為全體同工發放糧餉,但此舉卻使我們經常無法支付創世電視在有線電視及nowTV的平台管理費及節目製作費。
然而,作為以媒體作宣教的機構,沒有電視平台、沒有新的節目製作,意味着創世電視團隊將要面對解散的危機,我們又將如何面對普世華人牧養及福音需要呢?


得來不易的平台 值得您我珍惜它

_MG_4937

創世電視自成立以來,面對過很多難關,感恩我們仍是憑信心一路前行,感恩我們仍然沒有放棄媒體宣教的託付。然而,能夠使我們前行的,是那位從不讓我們的盼望落空的上帝,是那位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神!此刻,在我們雖然在掙扎與張力中,但依然堅信,上帝必定會供應我們的! 

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絕對是眾多代禱、奉獻者支持創世電視不斷擴展平台、增強媒體宣教影響力的成果。作為全港基督教電視台,平台一個也不能少,基督教媒體的影響力不能再少,需要有全面覆蓋香港的平台,才能接觸每個寶貴的靈魂,才能有轉化社會心靈之能力。因此我們絕不希望從超過200萬戶能得聞福音的家庭中退出!我們堅信每一個難關,都是彰顯上帝大能的機會;每一次困境,都能成為我們的見證。

但創世電視若要成為一個發揮更大果效的平台,在平台營運、製作經費及同工薪酬這三方面的資源的穩定供應都是缺一不可!因此,創世電視懇請大家為我們禱告。


代禱事項:
1. 為一個健全的製作團隊而祈禱,使「嗎哪基金」及平台費能有穩定奉獻,同工在事奉中不需面對缺乏與憂慮。
2. 為聖誕及新年一連串的節目製作經費:《走近ISIS受害者》、《大創造》科學證道專題紀錄片、《八福臨門》福音賀歲劇及光碟派發行動。

籌募熱線:2209 6280

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