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世電視一周年

面向全球華人 將福音覆蓋世界

topbanner4

一直以來,美國影音使團致力舉辦電影佈道聚會,加上演藝名人分享見證,不斷將福音帶給在美國定居的華人和中國留學生。

2014年的一個異象,推動美國影音使團要為主延伸得更遠更廣,成立美國第一個本地華人基督教電視台——美國創世電視。透過當地電視頻道,每分每刻將上帝的話語帶進每個家庭。

2015年,美國創世電視成立一周年。回顧過去一年,縱然在缺乏人手和資源下,過程一點也不簡單,但憑着信念,一直倚靠上帝,上帝讓我們跨過難關,突破限制。我們盼望從美國起步,連繫更多華人網絡,製作更多華語節目,讓世界各地的華人觀看節目,認識耶穌,跟我們一樣突破界限,生命更加精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視製作連結華人教會 建構合一平台

15-Creation-TV-1st-Anniversity-(11)

2014年1月,創世電視正式登陸美國三藩市灣區,24小時全天候在無線頻道28.1免費廣播;再於同年7月登陸羅省31.5台,建立另一個24小時基督教頻道。美國創世電視以美國本土的重點製作,融合香港創世電視節目,以華語及粵語發放;並連結不同教會資源,由教牧同工集體牧養,不同恩賜、見證的弟兄姊妹同心參與,成就出一個美國華人信徒傳播福音、造就門徒、建立基督教文化的媒體平台。

美國影音使團南加州代表Alfred Wong分享道:「回想這一年間,我們經歷過很多資源上的擔憂及考驗,然而在去年末結算的時候,我們發覺上帝所供應我們的恰好夠用!就像昔日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祂賜下的嗎哪也是剛剛好的,上帝用祂獨特的做事方式,印證了這確實是祂給予我們的使命。」

在美國創世電視開台的同時,「創世環球網絡電視」(CGTV)亦於2014年1月同步開播,觀眾不單可透過電腦在網上收看雙語直播的香港及美國創世電視,亦可下載「CGTV」App,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收看精彩節目。CGTV更具備重播功能,讓觀眾可按需要重溫昔日製作。此傳送服務覆蓋世界各地包括北美、歐洲、亞洲、東南亞、中東、非洲等近百個國家及地區,將福音影視接駁至全球的流動平台。

切蛋糕儀式:(左起)美國影音使團執行董事葉祖堯、羅省華人播道會主任牧師伍柏禎牧師、洛杉磯靈糧教會粵語堂李思聰牧師、羅省第一華人浸信會吳華安牧師、美國影音使團南加州代表Alfred Wong。
(切蛋糕儀式:(左起)美國影音使團執行董事葉祖堯、羅省華人播道會主任牧師伍柏禎牧師、洛杉磯靈糧教會粵語堂李思聰牧師、羅省第一華人浸信會吳華安牧師、美國影音使團南加州代表Alfred Wong。)

觀眾的回應 堅實的後盾

美國影音使團於8月底舉辦了2015年異象分享暨洛杉磯創世電視一週年感恩餐會,邀請了華人教會教牧同工、市委員、律師、媒體界好友、福音機構代表及支持者等出席,共同數算上帝在過去日子賜下我們的恩典。

回首過去一年,美國創世電視雖經歷艱難的時刻,但恩典總比艱難多。每一位見證嘉賓,都是我們的同行者;每一位觀眾,都是上帝賜給創世電視堅實的後盾。美國影音使團執行董事葉祖堯分享道:「在羅省、北加州、三藩市,都有觀眾透過觀看美國創世電視節目而信主,這正正是我們開台的目的。」

在三藩市有一位年長姊妹,她專誠從柏克萊坐一小時公車到美國創世電視的辦公室,放下了一筆奉獻,並留下了一張字條,上面寫着:「我每一天都會看創世電視,在節目中得到很多學習和益處,當我因為健康而不能去教會,創世電視節目便成為我一個崇拜的橋樑……加油!你們背後有很多觀眾支持你們的!」看到上帝的工作,葉祖堯表示大大感恩,「雖然作為節目製作人,我們很多時無法得知觀眾的反應,但這個訊息讓我們知道確實有人因為我們的製作而信主。」

 

3R5B5016
(《死海古卷》)

 

心懷世界 守望全球

美國創世電視除了播放香港創世電視節目,亦堅持製作當地節目,以接近美國華人觀眾的生活:時事專題節目《愛地球觀察站》;由劉梅蕾師母帶大家探討女性關切課題的《蕾聲響起》;還有《主日講壇》、各類型人物專訪節目、國際知名音樂分享會足本呈獻、與不同機構合作拍攝各類型的大型聚會等。

美國創世電視又積極製作呼應當地民生及社區動態的節目,例如透過報道積極推動節約用水來回應加州的嚴重乾旱問題;又在推動基督教文化上出一分力,以色列國寶「死海古卷」在洛杉磯展出,創世電視作出詳盡採訪,與觀眾深入了解「死海古卷」對《聖經》準確性的佐證。

在立足本地的同時,創世電視亦與觀眾一同放眼世界,製作專題紀錄片關注ISIS事件,將當地第一手消息及守望援助中東難民的信息傳達給廣大華人;又與美國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合作,全程錄製「從中東看末世終局」講座,從《聖經》角度看歷史事件,帶出對現代人的提醒。

我們的目標不單是透過電視節目和媒體將福音覆蓋這個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散發出基督教文化的感染力和影響力,更盼望透過這裏的華人信徒,特別是留學生及新移民,將福音帶到中國。

(《死海古卷》)
(《走近ISIS受害者》)

牧者、藝人送上祝福

 

何崇熙牧師 北美真道浸信會神學院代理院長

「我鼓勵大家多看創世電視,因為他們所供應的節目非常好。」

 

邱茂松牧師 大洛杉磯教會總幹事

「今天的傳媒除了基督教傳媒以外,大部份都是比較自由的,所以我在這裏鼓勵教會和社區的朋友,要多看創世電視的節目,幫助你認識上帝和耶穌。」

 

葛國光牧師 洛杉磯靈糧教會國語堂

「華人基督徒能一起來支持創世電視,能普及到所有華人家庭裏面,華人家庭有優質和健康的節目,無形中能使華人的心預備好,比較容易接受基督教的好消息。」

 

李思聰牧師 洛杉磯靈糧教會粵語堂

「認識影音使團幾乎有30年了,期間看見他們的事工不斷發展,不斷地為上帝的國度去興旺福音,並讓更多人得到福音的好處,透過很多平台,包括創世電視的節目,廣闊地傳播到不同的地方,深入不同的家庭,將上帝的真理和福音帶進去,使人得着益處。」

 

陳世協牧師 核桃市第一華人浸信會主任牧師

「弟兄姊妹在創世電視的節目上能夠收看宣教類別節目,相信對我們宣教的心、對上帝給我們的挑戰,會是一個很大的祝福。」

 

鄭子誠 香港演藝人

「在這麼多年中,我在影音使團參與過不少的拍攝、配音和其他方面的工作,相信在過去的日子影音使團的工作祝福了很多人,同樣在我參與的過程中,也令我獲益良多。期望未來的日子,影音使團在多媒體事工上能夠祝福更多人。」

 

李逸朗 香港演藝人

「希望創世電視能夠繼續做更多更好的節目,把福音傳給每一位觀眾。」

 

張慧儀 香港演藝人

「祝賀美國創世電視一周年快樂!希望美國創世電視創作更多節目,將福音傳開。」


 

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