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不斷創新 平台以時並進 美國創世電視異象分享會

25

從2014年1月11日開台到現在,美國創世電視先後在三藩市灣區28.1、1.8及洛杉磯31.5,以全天候24小時播放,不間斷地將福音、牧養、差傳的信息,送入過百萬華人家中,同時也透過創世網絡電視,接觸全球華人,成為美國華人教會一個傳播福音、造就門徒、建立基督教文化的媒體平台。今年的美國異象分享會,以感恩聚餐的形式,透過信息分享、見證,讓更多人去認識及深入了解美國創世電視的製作,回顧神的帶領及其未來發展的方向。


三大使命

在過去的日子中,美國創世電視在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佈道會,而在過去的一年,
神給予美國創世電視有不同的製作,在分享會中也談及了三大使命,
將福音24小時傳播到美國的家庭中:

1. 接觸世界 緊貼世情
《走近ISIS受害者》─透過創世電視特別製作三集紀錄片《走近ISIS受害者》,專訪兩位埃及裔的美國人道主義者Dr. Yvette Isaac及女兒Jacqueline Isaac,她們多次冒險前往伊拉克曾是ISIS據點的地方,探訪受害者,還有大量珍貴片段,藉着節目製作,神讓我們看到是要去掀開ISIS的真相。

2. 改變生命 見證上帝
《愛地球觀察站》以聲藝化作生命光─無懼失明的威脅,透過音樂榮耀上帝的生命光團隊,每個成員都有他們的動人故事。
《金三角孫一刀傳奇》見證節目─醫師孫一刀曾獲得兩任美國總統邀請參加白宮祈禱會,而他也在雲南開辦100多間診所的傳奇故事。

3. 基督教知識 影響世代
《美西華人差傳大會─破繭而出系列》、《喜樂的人生》春令營─創世電視全程記錄了多個大型聚會,裝備信徒的靈命,燃點觀眾的宣教心志。
《屬靈教室》、《主日講壇》─提供講道節目的教會、機構,每天播放的精闢講道信息,激勵信徒在生活中實踐信仰。
一個個如雲彩般的見證,展現上帝不變的愛,以及改變生命的大能,讓我們深知生命雖有挑戰,但可以藉着神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時,原來神是會讓我們勝過這個挑戰;眾多的講道節目、靈修的材料,都是為了要造就更多的聖徒。

26


未來美國創世電視的方向

2016年,美國創世電視會製作不同類型的節目,深度展現基督信仰,與觀眾與時俱進,活出信仰的真諦。在未來一年,美國創世電視會走到世界各地,製作來自不同界別的傳奇故事,當中包括︰

1. 來自美國知名漫畫公司的Sergio Cariello,所繪的漫畫人物有蝙蝠俠、超人、美國隊長、神奇女俠,他所畫的「耶穌為超人按手圖」,以致他的生命經歷,令人反思天地間誰是主宰。
2. 曾經為中華民國五任總統獻唱,是首位受中國官方正式邀請演唱的台灣聲樂家─陳芳齡,信主以後,她才追尋到人生最大的成就。
3. 還有照顧自閉症兒子的堅強媽媽Natasha,她與上帝同行的經歷,展現努力面對逆境的力量!

27


不同故事,無限感動,以見證彰顯上帝榮耀。未來創世電視會走到不同的領域,製作來自不同領域的故事:
sammy

1. 《信仰無添加》─2016迎來全新一輯的人生智慧系列,由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的研究學者─陳漢祖博士,以輕鬆有趣的演繹,探討在生活、教會,或者情緒、價值觀方面的信仰疑難,從中帶出重建家庭的重要信息。

2. 《罪與恕》─靈與慾交戰的寫實告白,創世電視聯同沈鵬牧師,去到馬來西亞尋訪一班傳奇人物。曾經殺人、後來成為牧師的沈鵬,遇着一班昔日欠下巨債、嫖賭飲蕩的惡人,披露他們罪中掙扎,靠信仰重生的心路歷程。

除了《屬靈教室》、《主日講壇》之外,美國創世電視未來一年也會加強信仰栽培的節目,邀請到程蒙恩長老以普通話教學,又有倫敦國王學院駱德恩博士從哲學、科學及歷史論證基督信仰,特別適合初信、慕道人士觀看。
美國創世電視的目標不單是透過媒體,將福音傳遞到很多的地方,也在此地散發出基督教文化感染力和影響力,特別是留學生及新移民,可以將福音由美國帶回到中國。

此外,美國創世電視也致力為將來能在中國成立基督教電視台,積累華語屬靈節目,以及培養媒體宣教的接班人,在此也盼望繼續匯聚各界基督徒,配合眾教會及機構,一同參與、一同使用、一同打造華人福音電視平台,將好消息傳遞到更廣之地。


sammy

蔣麗萍姊妹(愛基金創辦人):

原來當一個人遇見神時,神會有能力改變,而我在很多的地方,也見證神的作為,我知道如果不是有神在我裏面,這些是很難做到的。而創世電視在我的成長中,幫助了我很多,神也對我說,把我在中國看見的、發現的神蹟,告訴你們。其實神正在中國動工,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繼續為神作鹽作光,為神繼續肩負傳福音的使命。
sammy

陳明恩姊妹(香港演藝人):

作為基督徒,傳福音是神給予我們的使命。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可以在美國這個似戰場的地方,為主作工,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已經得勝。而現在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做神要我們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