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流浪漢出席《流浪漢世界盃》祝捷宴

數十流浪漢出席《流浪漢世界盃》祝捷宴

藉電影版流浪漢奮發故事激勵現實版流浪漢重拾人生

蓄勢待發 計劃申辦2014香港無家者世界盃


由影音使團拍製,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流浪漢世界盃》,於2010年度荷里活中美電影節榮獲金天使獎最佳電影,成為全球首部奪得此殊榮的福音電影。影音使團今日(11月30日)特此舉辦祝捷宴暨特別放映場,邀請數十位無家者及板間房家庭出席,希望藉此機會帶領他們走出隱閉生活及步近社會,重拾人生,成為現實版的《流浪漢世界盃》的主人翁。此外,為加強電影感動人心的果效,幫助更多無家者早日找到棲身之處,影音使團宣佈推出《流浪漢世界盃》影碟作聖誕慈善義賣,12月內所得的版稅收益全數捐助予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令無家者得到更多的社會支援。席間,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代表吳衛東及和富社會企業代表譚超雄更透露有計劃申請以香港作為2014無家者世界盃的主辦地區。

戲如人生 開拍真人真事

基督教團體影音使團一向以多媒體作為平台,宣揚正面生命信息。《流浪漢世界盃》取材自曙光足球隊,講述一位熱心的社工為流浪漢帶來希望,讓迷失方向的他們透過足球運動提升自我價值及融入社會。電影中的個案來自真人真事。藉球員的故事,帶出永不放棄的精神,為迷失方向的人尋回自我。該電影除了是影音使團歷年來耗資最龐大的福音電影之一外,更是首部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最佳電影的福音電影。

人生如戲 金天使寓意光明及希望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說:「今次《流浪漢世界盃》榮獲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最佳電影,不但是對一眾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過去努力的肯定,更能從而喚醒更多人對流浪漢的關注。」天使一向代表著光明與希望,藉著這次的祝捷宴與無家者分享金天使獎,他希望各位無家者都能夠好像戲中主角一樣,回復對生活的希望及為目標奮鬥的意志,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

活動當日,導演及參演演員也一一到賀。《流浪漢世界盃》導演關信輝先生表示:「人本身應擁有自信及尊嚴,我們必須尋回自己生存的價值。流浪並不只限於身體上或物質上的居無定所,心理上的空虛、孤苦及無依亦是流浪的一種。每位無家者都擁有尊貴的身份,但卻以為自己與生俱來是流浪漢。這次參演的演員亦曾經歷低潮,曾迷失自我,我相信這演員的真實體驗亦可引起共鳴。」

協助無家者尋找安樂窩

《流浪漢世界盃》是以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和富社會企業在2005年期間走到街頭召募露宿者成為曙光足球隊的球員,成立了亞洲第二支露宿者足球隊「曙光──中國香港」的真實故事為藍本。曙光足球隊創辦至今已協助超過150名無家者,成功透過運動治療,改善邊緣社群的行為及紀律問題。大部份入選的球員更會獲得協助安排住所及工作機會或是戒煙、戒賭及戒毒冶療等。因此,現實版的《流浪漢世界盃》實在比比皆是。同時為了鼓勵和支持更多的無家者,影音使團即將推出《流浪漢世界盃》DVD及VCD作聖誕慈善義賣。

積極爭取2014年香港成為無家者世界盃主辦地區

活動席間,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代表吳衛東及和富社會企業代表譚超雄更透露有計劃就2014無家者世界盃提出申請,希望能以香港作為主辦地區。譚超雄表示:「如果香港能夠申辦成功,到時來自超過60個不同國家的無家者足球隊將會來到香港作賽,機會千載難逢。」

吳衛東亦透露:「我們已初步接觸了無家者世界盃主辦單位,環觀亞洲地區,香港能成為主辦地區的呼聲甚高。只要等政府通過後,我們便會於明年3月正式申請,屆時一定可以令更多人關注無家者這個問題,也會是2014年度注目的體壇盛事。」

《流浪漢世界盃》網站:http://www.media.org.hk/wewillrockyou/

有關曙光足球隊
曙光足球隊(Dawn Homeless Football Team)是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Society for Community Organization,簡稱「社協」或「Soco」)召募香港的街頭露宿者組成的足球隊,透過足球運動提升自我價值及融入社會,球隊主要參加由國際街頭報紙網路(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Street Papers)主辦每年一度舉行的無家者世界盃(Homeless World Cup)四人足球賽。曙光足球隊的口號是「踢走貧窮」(Kick off Poverty)。

有關中美電影節
中美電影節是由美國一班曾經榮獲金像獎的導演及電影工作者於2005年創立,旨在以推動中美電影交流,促進中美文化溝通和理解的年度電影節。2010年度荷里活第六屆中美電影節共有300多部電影參與角逐殊榮,分別來自中美各地,電影類別包括敘事片、動作片、古裝片、愛情片、懸疑片以及紀錄片等,當中只有10部能獲得金天使獎最佳電影。本屆得獎電影包括大家熟悉的古裝片《孔子》及中國電影《杜拉拉升職記》等。而《流浪漢世界盃》更是首部香港福音電影榮獲“金天使獎”最佳電影。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