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糕包聖誕大百科(一)】二千年前的導航之星


cover1

每年聖誕節,不同國家都會舉行不同的聖誕慶祝活動,即使今年疫症肆虐,亦無阻人用各種新方式去紀念聖誕的主角─耶穌基督。這個「聖誕百科系列」,透過鮮為人知的聖誕故事、象徵、符號等,幫助你與人分享耶穌的事蹟和精神,讓我們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

伯利恆的星星可以導航?

今年12月21日(冬至)下午6時至7時30分有木星合土星的現象,即木星和土星運行至黃經相同的位置,約每20年才出現一次,亦是近400年以來最接近的一次。罕見的天文現象總是令人嘖嘖稱奇,而星星可以引領人到目的地更是神秘莫測。

193254685

星星遙指伯利恆

在《聖經》馬太福音提到幾位博學多才的星象學家發現一粒非常光亮的新星,知道這個是猶太人的王誕生的象徵,於是立即騎駱駝往猶太的伯利恆。但是伯利恆那麼多人,那幾位博士又怎知誰是猶太人的王?

《聖經》說博士不知道嬰孩在哪裡,那顆星便帶著他們,帶領他們在伯利恆野地裡、馬糟中,主耶穌出生的馬棚,那顆星便停下來。這顆星不是普通的星,我們晚上望向天空,最接近月亮的很可能是金星,但是星球不會移動得那麼快,會帶著人走,這個顯然是神蹟。

GYNbkZqjT25xkpV6lEry

疫情下的伯利恆 聖誕彌撒依舊進行

伯利恆,人口約二萬,面積約六百平方公里,是一個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裡,接近以巴邊境的古城。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晚上十二時,是主誕堂舉行聖誕子夜彌撒的時候。主誕堂,是傳說中耶穌基督誕生的地方。外表看來沒什麼特別,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會有五千名以上遊客希望入內參加這個子夜彌撒。但由於內裡只有幾百個座位,而當地主教早已寄出邀請卡,故大部分遊客都無法進入。那怎麼辦?
他們會到馬槽廣場收看電視直播,希望在這個時候一起紀念耶穌基督出生的日子,一個改變世人的日子。在伯利恆馬糟廣場上亦會有大巡行,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慶典。

今年你會怎樣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疫情下,可能你未能參與大型實體佈道會,但你可以在網上傳揚耶穌賜給世人的大好消息。12月20日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和影音使團合辦「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鼓勵你邀請親友在家中欣賞節目,分享聖誕的意義,把握聖誕這黃金機會與人分享福音。
webbanner-02

請訂閱影音使團Youtube頻道,獲取節目的最新消息。

奉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