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呼籲藉禱告扭轉局面 長江災情最迫切的代禱事項 懇請基督徒代禱及轉發!

311 (1)

長江中下游多地暴雨成災

自6月30日起,中國長江中下游遭遇今年最強暴雨,受災省份覆蓋甚廣,情況比當年華東水災更甚。洪汛主要集中在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及江淮、西南東部等地,  洪澇嚴重。其中,安徽、湖北等省份,尤為嚴重。多地降雨量突破歷史高位,河流水位明顯上漲,洞庭湖、鄱陽湖水位全線超過警戒水位,但目前仍不斷上漲。

21

強降雨已致長江中下游等地181人死亡失蹤

民政部網站6日下午發佈通告稱,截至7月6日9時統計,自6月30日以來,長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澇、風雹、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已造成2676.9萬人受災,140人死亡,41人失蹤,162.4萬人緊急轉移安置。受災省份超過11個省、67個市、331個縣,4.1萬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381.6億元人民幣。

安徽六安市舒城縣連降大到暴雨,豐樂河舒城段多處潰堤,沿線多處村莊被淹。由於環保和防疫等限制,生豬無法轉移生豬主人只能和浸泡在洪水中的生豬訣別。

25

武漢突發洪水城內澇交通癱瘓

多日強降雨後,5日晚上到6日,清晨,武漢再遭強降雨襲擊。受江河湖庫水位暴漲影響,當前武漢城區漬澇嚴重,全城百餘處被淹,交通癱瘓,部分地區電力、通訊中斷。

另外,截止今日(6日 17時)最新消息,湖北武漢新洲舉水河,7月1日晚西圩埦發生潰口,1.2萬人緊急疏散後,今午再發生特大洪水。雖已有醫護人員趕往前線,但傷亡人數更未有消息。而今日武漢降雨量已累計170毫米,預測短時間內並不會停。

6

長江上游豪雨產生疊加效應

加上,中央氣象報導,於5日至8日,長江上游部分地區包括四川盆地中西部,將出現持續性強降雨,將與之前下游降雨產生疊加效應,長江防汛形勢依然嚴峻。

26
四川雅安市雨城區青衣江水位不斷上漲。(截止於6日早上10時)

貴州山泥傾瀉

連日來的暴雨,不但令城市成為澤國,更引致山泥傾瀉。於7月1日,貴州畢節市大方縣理化鄉偏坡村金星組,因持續暴雨而發生的山泥傾瀉,已造成11戶30人失聯。

10
相片取自BBC 中文網

多方救護人員,疲於奔命

也許,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為守護你的生命,願意為你付出一切。

請為這些你不懂得的人代禱

11

他們是誰,也許你不知道;你卻知道你們是為了誰。

多方救護人員,疲於奔命

願意守護別人的生命,逆水而行。

 

27
這雙腿,為了救災連續泡了30個小時。

安徽汛情險惡,武警總隊派出一支隊援馳災區。年輕武警扛起沙包,在雨水泥濘中浸泡連續30多個小時。當可坐下小休,脫下鞋襪,雙腿早已沒有知覺。

這雙腿,屬於每一個人生命中最可愛的人,最值得尊敬的英雄。

28

尼伯特登陸,洪流更為嚴峻

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長江上游暴雨加重下游汛情外,強烈颱風「尼伯特」預計於台灣週三(7月6日)下午吹襲台灣,將於週四(8日)於浙江、福建沿海登陸。根據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表示,這可能與太湖流域的大洪水遭遇,形成暴雨、洪水、高潮三碰頭的不利局面。若加劇已經嚴峻的長江流域洪澇,將令防汛防颱風形勢更為嚴峻。

台灣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部門:「尼伯特」為「穿心台」

7月6日下午14時,尼伯特位於距離台灣省花蓮市東偏南方向約880公里的洋面上。強度為“超強颱風”,中心最大風力17級。


我們切切祈求為以下事項祈禱,願上帝保守中華大地,扭轉困境。

1. 求暴雨帶來的傷害及汛情減低及停止。
2.為武漢全城交通癱瘓及電力中斷早日解決祈禱。
3. 求主安撫各失去家園、親友的破碎心靈。
4. 為各洪災受害災民得到安全的暫避之處祈禱。
5. 為各水位上漲警戒線的湖泊附近居民安全祈禱。
6. 為各醫療及應急物資如帳篷、被褥、醫藥等順利送至災區。
7. 為各救援人員安全及身心靈需要祈禱。
8. 為暴雨帶來的山泥傾瀉情況減低祈禱。
9. 求長江上游汛情及台灣強烈颱風「尼伯特」帶來的破壞減低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