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賀歲劇 創佈道先河

3

每逢農曆新年,賀歲電影紛紛出爐,一家大小會到戲院去觀看賀歲片。

假如農曆新年能有一套福音賀歲劇,能一家大小一邊吃着團年飯一邊觀賞的話,那有多好?基於這個構想,全港首個福音賀歲劇《八福臨門2016》即將誕生!

創世電視每年一度的農曆新年製作《八福臨門》,今年已來到第8輯,我們決定創福音賀歲劇之先河,製作一套集喜慶、溫馨與福音信息於一身的劇集,現正密鑼緊鼓進行拍攝工作。《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更得到一眾基督徒演藝人擔綱演出,一同讓福氣臨到每個家庭,為猴年滿載豐盛恩典的帶來新開始!


 

新一輯《八福臨門》將由薛家燕、小金子、森美、尹天照、鄭子誠、黃子揚、徐偉賢、梁雨恩、楊瑞麟等一眾演藝人擔任演員,一同把屬天的福氣送到每一個家庭。過去每輯《八福臨門》,我們均邀請了不同演藝人分享屬天福氣。我們除了得到弟兄姊妹踴躍認購支持,亦收到回應表示希望《八福臨門》能夠拍成電影或電視劇,以增加未信者觀看的興趣。為了回應弟兄姊妹的期待,創世電視就讓新一輯《八福臨門》來個大改變,以賀歲趣劇作為最新的佈道工具,集家庭、惹笑、溫情及福音信息多個元素於一身。

 

刻畫劇情 讓福音更立體

坊間的賀歲電影大多以惹笑輕鬆的橋段引人捧腹大笑,最後以拜年作結,開心輕鬆的氛圍取得了霎時的歡樂,過後到底有什麼得着呢?《八福臨門2016》所帶出的福氣絕對不是一時,而是永恆的天國福氣,即使劇終,也會讓人細味當中的情節點滴,從人情細味裏探討人生及信仰的真義。點滴溫情與濃濃的人情味背後,施予與受贈之間的以愛還愛,緣自上帝的無盡救恩與大愛,正如《聖經》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章19節)

 

《八福臨門2016》滿載濃厚溫情,適合一家大小、久違的親朋好友相聚一起觀看,讓點滴溫情彌漫於空氣之間,隨着福音和愛不斷流動,為孩子灌輸天國的價值,為大人來一場新春省悟。大伙兒更能在團拜聚餐時討論劇情,讓親人好友間的交流更進深,觸及對方的心靈需要,建立更親厚的關係。對於向家人傳福音無從入手的弟兄姊妹,則能藉着劇情內容,將基督恩典更立體地刻畫出來,能將未信者情境套入角色之中,容易找到福音的切入點,與未信者述說基督如何教人學會愛。

 


 

《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日前正式開拍,創世電視製作團隊直擊當天拍攝過程,並邀請幾位演員分享拍攝感受,拍攝過程有笑有淚,也讓他們感觸良多。

演藝人拍攝分享
sammy
這不是第一次拍攝福音戲劇了,拍攝福音劇有一個特色就是每個人都想快點開工,沒人想早點結束工作。跟拍攝其他戲劇不同,台前幕後相處合作很融洽,大家愈拍愈開心,愈拍愈快樂,也會時常在拍攝過程一同禱告。今次與很多前輩一同合作,有些更是初次見面,自己也很期待認識他們。
tin
「跟以前拍攝劇集不同,這次拍福音劇是較開心的。很感恩拍攝認識了其他同樣身為演藝人的弟兄姊妹,大家在主內一同合作,不是為金錢,而是為上帝作工,讓更多人去得到這份恩典。整個拍攝過程相當歡樂,即使拍攝武打鏡頭的場景,也是愉快的。我希望能將這份屬天的福氣分給我的其他家人。」
shing
今次我在賀歲劇中擔任的角色未必包含喜劇的元素,當然我也希望可以做一些活潑點的角色,但我覺得這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自身的角色能與其他元素及角色配合得到,帶出正面的訊息便已足夠。
yeung
很開心能夠參與全港首部賀歲劇,我自己信主至今經歷最大的改變便是得着平安,也從上帝裏面經歷最大的自由,希望能藉着這套賀歲劇將這份自由和福音臨到未信者身上。
paco
今次能與梁雨恩及楊瑞麟一起拍攝賀歲劇,讓我有返團契的感覺,特別親切。台前幕後相當融洽,讓我相當享受今次的拍攝。這次擔任的角色能體現「施比受更為有福」,當接受到周遭的人給予的愛,便能學會去付出,去影響身邊的人,祝福更多的人。
yan
由一開始化妝、髮型到拍攝現場,看見同場演員及導演,大家都相當友善,營造了充滿舒適的氛圍,讓我們能夠有效率地進行拍攝,當中所感受到的喜悅更讓我期待每一場的拍攝過程。


 

《八福臨門2016》福音賀歲劇DVD

建議認獻價:每張 $20
網上認獻:http://www.media.org.hk/8blessings2016/pdf/orderform.pdf
認獻查詢:(852)2209 6280 / (852) 2209 6287
《八福臨門2016》官方網站:http://www.media.org.hk/8blessings2016/

 

CTV